265 塵封往事(第五更)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265 塵封往事(第五更)

    這個事情發展到現在,就已經不是小事兒了,而是大事兒,甚至都引起了省的關注。

    反正在第二天的時候,過來了不少人。這些人就讓趙錦榮跟著溝通去,劉富貴才沒有那個心情去管。

    而在李家溝來講,這個事情也成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兒。接水挖溝的工程,也停了。好多人家都沒有了這個心思,能打聽的就趕緊打聽,自家的祖輩親戚到底有沒有在當年遇害的。

    然後三太爺一下子就成了香餑餑,他就是一本活曆史啊,你跟旁人打聽,都不如直接問他來得方便。

    隻不過三太爺的年紀畢竟大了,對於當**情記得個大概,卻無法精確到每一個人到底都是誰家的。

    那時候他也不是很大啊,時間真的是太久遠了。隻能盡可能的憑記憶來給出答案,準不準的,到時候有結果了再說。

    反正這個李家溝也就這些人,好多人家也都是沾親帶故的,尋一尋,總歸能夠套上親戚。

    也是通過這次的事兒,劉富貴對於自己生活的這個李家溝才有了一些了解。

    以前僅僅是知道李家溝是在很久以前就存在的,還以為李家的人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就把持了整個李家溝。

    真實的情況,多少還是有一些出入的。

    以前的李家溝,村中的第一大戶確實就姓李。再往前,不說80左右的人家都是李家一脈傳下來的也差不多。

    隻不過隨著時間的發展,也有了一些外來人口和逃難的人,選擇在李家溝生活。可是即便是在國難之前,李家的人,在村子也能超過半數以上。

    也正是那時候,李家才發生了轉折。

    那個時期,可以說這片土地就沒有沒被日寇給禍害過的地方。就這些山上當時都是老林子呢,也被他們給砍伐了不少。還安排人在這邊勘察,看看有沒有礦藏。

    那時候李家溝的村長就是李家的人,當時也組織過一輪反抗。奈何沒有日寇的武器強大,為了以儆效尤,才發生了當時的慘案。

    其實在日寇侵華期間,這樣的事例真的是太多了。當時的李家人死傷最大,後來解放了,人們也是感懷於李家人的恩德,雖然他們的人變少了,可是李家溝的村長還是讓他們家的人來當。

    隻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李家的人也是越來越不成樣子,這才有了蔣誌貴接任村長和支書。

    這都是陳年往事,三太爺不想翻出來。旁人都不論,他的父母,可能都在這個湖呢。

    因為當時日寇殺了一些人,又抓走了一些人。而被抓走的那些人,自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雖然沒有經曆過當時的情況,可是聽三太爺講出來,他們聽著的這些人,心邊也不是那舒坦。

    這個事情也是所有人心頭上的痛,隻要是在那個年代生活過的祖輩們,就沒有能夠輕鬆過活的。

    劉富貴的爺爺當年也是遭了日寇的黑手,留下了暗疾,才過早的撒手人寰。這還算是幸運的呢,有多少人家,直接就被滅了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265 塵封往事(第五更)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265 塵封往事(第五更)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