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燉大鵝配西瓜皮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22 燉大鵝配西瓜皮

    這一頓爆肚,算得上是特色美食,給劉富貴吃得很滿意。其實對於“肚”這個特殊部位的食材來講,味道都是非常好的。

    比如說雞胗、鴨胗、豬肚、魚肚,這些劉富貴和小樂樂也都是非常喜歡吃的。今天算是嚐到了正宗的爆肚,所以這個菜也開始被劉富貴給正經惦記上了。

    回到了陳家,他也沒有太多的時間來玩耍。將樂樂交給丫頭們照顧,大鵝他也得燉起來。

    有鑒於昨天燉小雞的經驗,今天就提前了一些,要不然火候不夠,味道不足,吃起來就不是最美味。

    現在家夥什不是那給力,所以也隻能靠燉的時間來找平。

    劈啪啦一頓炒之後,添好了湯蓋上鍋蓋,暫時的活兒就算是完成了。坐到了一邊,他就打起了西瓜的主意。

    雖然說西瓜和香瓜他也都帶過來了,隻不過還沒到正經熟的時候。前天晚上吃的那個,也就是嚐個鮮。

    就算是他肚子的珠子再牛叉,也沒法給作物催熟。這個是作物自己個兒的生命曆程,他使不上勁。

    現在已經蹲了兩天了,殺開來後,西瓜皮上還有兩指多厚的白皮,瓜瓤倒是比前天紅了一些。

    用勺子將瓜瓤挖出來,裝盆放冰箱,然後他就仔細的處理起西瓜皮。

    前天吃的時候有些浪費了,關鍵也是不知道陳家的人到底有沒有啥別的規矩。自家倒是經常吃西瓜皮,人家萬一要是不得意,做出來也失禮。

    這兩天的生活,也算是有了一些了解。陳家也沒有那多亂七八糟的講究,隻要味道好,這就成。

    很是細致的將西瓜皮的外皮削掉,然後將西瓜瓤給切成小條。西瓜的個頭不小,也足足切了一小盆。

    沒有別的料理法子,很簡單,僅僅是用細鹽撒上去醃製。

    “以前下鄉的時候,倒是吃過一次,要不是看到你做,我都忘了還有這樣的吃法。”陳爺爺笑著說道。

    “哈哈,以前是能吃的想辦法都給吃掉,不能浪費。現在是好吃的才會吃。”劉富貴笑著說道,“燉菜還是有些上火的,這個西瓜皮正好用來去火。”

    陳爺爺笑著點了點頭,“還真是那回事。”

    “我就記得我小時候啊,家也窮得很,哪有什葷腥。什時候地主家殺豬宰羊了,我們也就能跟著吃上一口。”

    “大爺爺,地主家還請人吃飯啊?”陳雅蓉好奇的問道。

    “哈哈,那樣的地主倒是也有,但是可不會請窮人正經吃飯。而且咱們家遇到的地主,也沒有那良善。”陳爺爺笑著說道。

    “那時候窮得啥都吃不起,地主家丟出來的下貨兒,對於咱們來講,那就跟過年一樣。那時候的羊腸子、牛腸子,富人家哪會吃?撿過來不就便宜了我們?”

    “老爺子,您小時候也過這樣的日子啊。”劉富貴有些詫異的說道。

    “這有什?往上數,誰家的祖上還不是農民出身?”陳爺爺淡然的說道。

    “小時候到樹上掏一窩鳥蛋,做一盆蛋花湯,就算是缺油少鹽的,也能喝個精光。現在的日子是好了啊,吃飯的時候還能挑肥揀瘦呢。”

    “得珍惜現在的生活,我看你就挺好,吃東西不浪費,這可比丫頭們強多了。買來的東西,喜歡吃就吃兩口,不喜歡吃就丟到垃圾箱。”

    “大爺爺,我是跟姐姐學的。”陳雅蓉一本正經的把鍋甩給了陳意涵。

    “我可沒有浪費那多,頂多是吃不下了才丟。”陳意涵一本正經的說道。

    “樂樂都不剩飯呢。”邊上的樂樂也來了一句,還帶著一絲小小的驕傲。

    劉富貴一把將小家夥兒給抱到了懷,對著小家夥兒的脖子直接下嘴。給樂樂癢癢得不行,用盡了自己全身的力氣終於“掙紮”出了大魔王的魔爪,小身子一扭,人家就跑到了陳爺爺的懷邊去。

    要不然咋說這個小家夥兒招人稀罕呢,別看跟陳爺爺認識的時間不長,現在也當成了自己的大夥伴,一丁點兒都不帶跟你見外的。

    今天陳立仁和周靜回來得早一些,看到了劉富貴後對於他的飯量也打趣兒了一下。

    陳二丫發的朋友圈啊,所以這倆人稍稍關注一下之後,也跟著嚇了一跳。反正就劉富貴今天中午吃的那些,他們就覺得夠他們一家吃的了。

    也算是混熟了吧,今天劉富貴燜的米飯就稍稍多了一些。吃飯就得吃飽,雖然大鵝的肉也不少,但是你一個勁兒的對大鵝下筷子,也不太好。

    “大叔,我剛剛查了一下,這個西瓜皮還有名堂呢,叫做翠衣。”陳二丫拿著手機說道。

    “對於腎病、肝病還有糖尿病,好像還都有作用。捎帶著的,還能夠促進傷口愈合和人體的新陳代謝?”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22 燉大鵝配西瓜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22 燉大鵝配西瓜皮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