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新科爆肚劉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24 新科爆肚劉

    (感謝好友afrashui、08a打賞鼓勵,感謝好友易小獅獅、osile月票鼓勵)

    其實也並不是說劉富貴的烤鴨,真的就那美味的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今天這個烤鴨的效果不錯,也是有多方麵原因的。

    其一,在心理上,陳家的人對於劉富貴多少偏心一些。因為你不管咋說,劉富貴也是家邊的恩人,還是弱者嘛。

    其二,劉富貴家的鴨子在品質上,那可是無可挑剔的。你烤鴨的技術再好,鴨子的肉不好,你也是白搭。不管你是啥德、啥坊的,你烤出來的那個也賣不出去。

    其三,也就是最為關鍵的一點,今天劉富貴的烤鴨占了一份兒“新奇”。

    便宜坊倒是有蔬菜汁泡的烤鴨,可是他們從來也沒有說會用西瓜汁泡鴨子來烤。烤鴨的鮮美,搭配著西瓜汁的口味兒,本來是應該有些衝突的,但是現在就很巧妙的結合在了一起。

    再有的一個原因,就是陳家人都知道後邊還有爆肚呢。現在已經嚐了烤鴨的味兒,這就足夠了。

    今天也是劉富貴第一次正兒八經的做爆肚,他可不會露怯。甚至於都可以說,他根本都不知道露怯是啥。

    心理上一丁點兒的負擔都沒有,慢慢嚐試唄,總歸能夠找到差不多的火候嘛。

    鍋燒上水,往邊又加了些蔥薑蒜。等鍋的水燒開了,他往漏筐放了一點點的牛百合,很迅速的放到了翻滾開的水,等了一會兒又提了起來。

    沒有給大家分,自己拿著筷子嚐了一口,有些老了。

    如法炮製的又操持了一遍,再次嚐起來,又有些嫩了。

    怪不得爆肚可以說是一道絕活兒,對於這個水溫的要求和時間的考驗,那真的是太高了。

    劉富貴稍稍琢磨了一下,自己好像有些傻了。自己的珠子也能夠幫忙控製水溫啊,然後自己掌握好了時間,是不是能夠投機取巧一下?

    想到這,他就動了心思。一勺一勺的牛百葉不停的煮啊煮,然後邊上的人們就光看著。尤其是陳二丫和樂樂,也不知道這個味兒到底好不好啊。

    可是看劉富貴哪怕沒有拌料的幹吃,好像都很鮮美的樣子。

    這也就是劉富貴的飯量大一些,連著吃了十五六次,總算是滿意了。這次往漏筐裝的牛百葉就比較多了,滿滿的一筐。

    放到了鍋後,他又拿著長長的筷子,在漏筐稍稍的抖動了一下。很快速的將漏筐提起,翻轉過來將邊的牛百葉給倒在大盤子上。

    很隨意的拿起邊上的麻將、蒜汁這些佐料直接就開拌,然後就給送到了大家夥兒的跟前兒。

    “富貴啊,這就是整明白了?”陳院長好奇的問道。

    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嗯,牛百葉的火候我掌握了,接下來我再研究研究別的部位都需要啥溫度,你們先吃著。”

    劉富貴說得很隨意,可是給董天舒聽得卻是直撇嘴。

    說大話也不怕閃了舌頭啊,帝都那多做爆肚的,成名的也就那幾家。這門手藝要是真的這好掌握,爆肚也不會這嬌氣了。

    他是這想的,但是吃的人卻不是他的想法。

    這個爆肚滑嫩爽口,尤其是那個料汁劉富貴調得好啊,讓這個爆肚的味道更上一層樓。

    陳雅蓉都是邊吃邊豎大拇指,大叔這個能耐真的有好幾層樓那高。就這個味兒,真的不比昨天吃的那個爆肚差。

    甚至於在她的心邊兒,劉富貴的劉氏爆肚,都要比昨天吃的味道要更加的好一些。

    “大叔啊,以後你就叫爆肚劉吧,真好吃。”又吃了兩口,陳雅蓉說道。

    “哈哈,也行,以後有時間了就給你弄些吃。”劉富貴笑著說道。

    他這邊也實驗得差不多了,這次送上來的是肚仁兒,同樣是已經用佐料拌好的滿滿的一盤子。

    得說在做爆肚這個菜上麵,珠子能夠給的幫助真的是太大了。

    因為爆肚是用水煮出來的,玩水這個事兒,誰能比珠子強?邊上的那些佐料,不管是麻醬還是蒜汁兒,你也得用水來調吧?這也歸珠子管啊。

    所以說,董天舒想在這看劉富貴的熱鬧,烤鴨的時候沒機會,做爆肚的時候就更加的沒機會。

    爆肚的味道好不好,就看劉富貴端上來一盤子光一盤子的速度,你就知道咋回事了。

    而且做了這半天的爆肚,劉富貴多多少少也都積累了一些經驗。不同的部位下水汆的時候,也能掌握個大概其的時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24 新科爆肚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24 新科爆肚劉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