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年中收益很不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48 年中收益很不錯

    可以說,不管是在李家溝還是東林鎮或者說是在縣,劉富貴都算得上能撈錢的人了。不管是他的大棚還是他的西瓜、香瓜,都給今年的收入開了一個好頭。

    大棚中的菜,算是他收入的穩定來源。那個菜不管是摘下來多少,隻要送到市場上三倆小時的就能賣光。

    他家的西瓜和香瓜,算是集中產出了吧。別看種得並不是很多,但是帶給他的回報,那是超級高的。

    正常來講,像他家這樣的西瓜正常的畝產也就是七千到九千斤左右的產量。但是老劉同誌舍得上肥,還舍得用珠子調水,所以他這邊的產量就比較高。

    第一輪的平均畝產就達到了一萬八千斤,不說這些瓜跟氣兒吹出來的也差不多,都是沒命的長。

    第二輪的西瓜,雖然說在個頭上因為生長次序的原因會小一些,但是也能夠有八斤以上的分量,每畝地也能收個七千來斤,都快趕上別人家正常瓜的產量了。

    他這個西瓜賣的價格還小貴一些,兩塊三一斤呢,光賣西瓜毛收入就達到了三十六萬多。每畝地的運輸成本、種植成本在三千五百塊,去了這些也能剩下三十三萬。

    香瓜雖然說在種植麵積上要比西瓜少兩畝地,香瓜的產量也沒有西瓜的高,那個畝產也能達到七千斤往上。三塊五一斤,也是十三萬的收入。

    去掉香瓜的種植成本,每一畝地兩萬塊的純利潤打底兒。

    這個事兒要不是張柱自己親自經曆了,別人要是跟他說,他肯定會說這完全是在扯淡啊。要是種瓜真的能夠這賺,不管多累,人們都得瘋狂的種。

    可是這些瓜就是他親自伺弄出來的,現在七畝西瓜、五畝香瓜就給劉富貴帶來了四十多萬的利潤。雖然有些不講理,但這就是事實。

    他也總結了一下,為啥產量有這高。一個原因是劉富貴舍得上肥,底肥足。另一個原因就是種植密度大。

    在價格上來講,他倒是沒覺得賣出了高價,相對於這些西瓜和香瓜的品質,反倒還有些低了。不管是西瓜還是香瓜,其實按照銷售的勢頭,再上漲個三五毛錢,也不愁賣。

    “富貴啊,咱們這下茬種啥?而且你還得趕緊把明年種瓜的地給定下來,這個錢賺得真過癮。別看沒落我的口袋,看著都過癮。”張柱一邊幫著拉秧一邊說道。

    “柱子哥,咱們這個下茬也就是種些白菜蘿卜吧?要不然一樣種一半?”劉富貴問道。

    “富貴,你要是信我的,白菜多種一些,蘿卜少種一些。”張柱說道。

    “咱們這邊的地比較硬,其實並不是很適合莖塊類作物生長。別人家地的白蘿卜能長二尺多長,咱們這頂多一尺左右。”

    “四畝地蘿卜,八畝地白菜差不多了。白菜也不便宜呢,去年咱們這邊包地買菜的上趕著一畝就給三千塊。咱們地的底肥上得足,這個產量不會低。”

    “還有我剛剛跟你說的事兒別忘了啊,趕緊再把明年種瓜的地給定下來。別等冬天再定,種瓜真賺錢啊。”

    劉富貴樂了,“看著比我還著急呢,用得著這早?”

    “咋用不著?”張柱反問道。

    “現在是別人不知道你這到底賺了多少錢,要是都知道了,你這個包地的價格肯定還得往上漲個兩三百塊。”

    劉富貴點了點頭,“哎,看著今年這個瓜確實賺了不少,其實真正落我口袋也沒幾個錢。不管是種果樹、種中草藥,還是給那些豬雞鴨鵝買飼料,都是錢啊。”

    “老趙今天早晨也給我打電話了,好像石斑魚給我聯係得差不多了,還得十多萬塊錢。都不知道這個魚能養啥樣呢。”

    “哈哈,不管啥樣,這都是賺錢的買賣啊。”張柱笑著說道。

    “趙老板就是玩這個的,你家魚缸的那些魚苗長得也很不錯。上次趙老板不是說已經度過了最危險的時候?這就沒差。”

    “富貴,明年是不是還要種一些水稻?”邊上的劉長國問道。

    劉富貴點了點頭,“張教授的建議就是這樣,到時候看看能不能在稻田套養河蟹。不過這個地塊兒得好好選選,咱們手頭上現在的地不行,太分散了。”

    “地還是得繼續租,而且還要多租幾年。畢竟旱地改水田,這個也需要成本。隻種一兩年,對咱家來講有些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48 年中收益很不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48 年中收益很不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