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一點點的小麻煩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87 一點點的小麻煩

    感謝好友倪晨曦初、08a、afrashui打賞鼓勵,感謝好友戀術、星期一、zhenghao、風卷殘雲0風雲、幻夢鼠月票鼓勵

    這次的天氣預報,是真的沒有騙人,不僅僅沒有騙人,還將以前欠的帳給還上了一些。斷斷續續的,整整下了四天多,下得劉富貴都有些愁了。

    靠天吃飯的人,盼著的是一個風調雨順,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的連著下個不停。這也就是李家溝這邊的田地多少都有一些坡度,屬於山地,要不然今年的莊稼你就別指望有啥產量了。

    就算是這樣,有些地方的排水差一些,也有了積水的現象。為了不將苗子都給泡死,村民們都是披著雨衣頂著雨水往外舀水。

    雖然說這點兒地就算是豐收了,也未必能夠給自己賺多少錢。可這也根本都不是錢不錢的事情,伺弄了這久,總不能看著這些地就被這糟踐了。

    劉富貴這邊也不是很輕省,他家今年雖然沒有多少大田了,就種了一些高粱、花生、大豆、地瓜留著家吃。但是後來不也種了很多的蘿卜和白菜,現在可都是更小的苗苗。這次的雨水太大,有好多都被澆得露出了根。

    也就是老劉同誌現在人多,反正丫頭們對於幹活這個事情還是很熱衷的。都是邊幹活邊拍照,跟自己的同學們炫耀一下。

    雨水大造成的後果還有一點,那就是當初種地的時候上的底肥肯定不夠用了。別看當初也上了不少,不說被雨水給衝刷幹淨也差不多。

    接下來你要是想收獲更多的蘿卜白菜,這個肥你還得多追。

    這就是土刨食的艱辛,你不知道會遇到什樣的狀況,遇到了以後你也隻能默默的承受。靠天吃飯,老天爺就不給你這個麵子,你再牛叉也白瞎。

    給根覆土的活還是很好做的,劉富貴在雨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弄。雨停之後,大家一起出動,也就用了多半天的時間,就全部搞定。

    雖然說大家夥吵著嚷著讓劉富貴給大家弄大餐,那也就是開玩笑的話。大餐可以有,現在也是真的沒有那多的時間來操持。

    今天的晚餐就是餅,這個多少省心一些啊,飯菜全都有了。就是得多做點兒,要不然人太多,一鍋不夠吃。

    “富貴啊,現在算是真放心了,這個錢不白花。琢磨一下吧,你這個湖要養些啥魚,到時候我就將魚苗都給你送過來。”趙錦榮啃了一塊排骨後笑著問道。

    “趙哥,我覺得還是養一些常見的家魚吧。草魚啊、鯽魚啊,胖頭啥的。鯉魚就不養了,刺多不好挑。”劉富貴說道。

    趙錦榮點了點頭,“這個行,等幾天吧。等你湖的水質穩定了,咱們就把魚苗給送過來。還有你山頂上的那個泉水也不用拿到縣去化驗,我那邊就有設備。”

    “那個泉水,要是能夠直接喝就好了。山頂上的泉水啊,多難得。”陳雅蓉說道。

    劉富貴笑著搖了搖頭,“這個頂多是咱們的一個小想法,能夠直接飲用的活泉水太少了,很多都是含有大量雜質的。”

    “這個心思啊,我都不敢動呢。要是真的喝出了毛病,你咋拍大腿都來不及了。所以你也別惦記了,肚子長一堆蟲蟲咋辦”

    “哎呀,大叔,正吃飯呢,說那惡心幹啥。”陳雅蓉白了他一眼,“大叔啊,你說你好歹也跟著上一回電視,咋還那靦腆呢”

    劉富貴瞪了他一眼,這兩天這個事情已經被丫頭們拿出來翻來覆去的說了。

    那天不是電視台過來了,拍完了泉水後,對於他這個灌泉水的人順便也采訪了一下。隻不過他說的那個話就有些前言不搭後語,也就是剪輯師的能力很強,要不然都沒法播。

    “富貴啊,這個事兒你也得琢磨琢磨。這幾天就有人過來這看泉水,以後的人可能還會多一些。”韓東說道。

    “可是你這畢竟是山路,就算是咱們多少收拾了一下,沒有爬過山的人走還是有些危險的。到時候要是真的出了什狀況,這個責任就在你身上了。”

    不管咋說,劉富貴現在可是正經的名人了,這邊的泉水雖然沒有讓他一舉成名天下知,但是在縣還是很好使的。

    隻能說現在信息的傳播太迅速了,這幾天雖然還下著雨,這個事情就已經擴散開來。

    這是好事,也可能變成壞事。韓東就覺得,這個事情也必須要提前考慮。

    “東哥,不會吧他們自己走路摔著了,還能怨富貴哥咋不怨地球去呢”平安有些不理解的問道。

    “東子說得還真不差,有時候有些事情,你還真就說不清楚。”趙錦榮點頭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87 一點點的小麻煩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87 一點點的小麻煩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