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鮮美鯽魚葫蘆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98 鮮美鯽魚葫蘆湯

    稍稍琢磨了一下,今天中午這頓飯的時間有些趕了,那就做得省事兒一些,一飯一燉,然後配些蘸醬菜就好。

    米飯好弄,淘好了米,直接下鍋燜就行。今天這個燉菜,不燉豆角、酸菜、小雞啥的,就弄鯽魚燉葫蘆。

    這個葫蘆,也不是曬好的那些葫蘆幹,那個是燉大魚用的。直接就是燉鮮葫蘆,那個味道也不賴,這些孩子們應該也是沒吃過的。

    畢竟現在你就算是去市場,這個鮮葫蘆都不好買。大城市的超市,你就更難尋了。

    鯽魚可沒少撈,人多啊。今天就這一個燉菜,咋也得燉兩鍋。路過家邊的時候,順便又摘了兩個大葫蘆。

    殺魚、去鱗、清洗,劉富貴這都是熟練工了。收拾好的鯽魚放在簾子上瀝水,然後他就開始收拾葫蘆。

    以前的時候僅僅是覺得這個葫蘆,不管是鮮葫蘆還是葫蘆幹都很好吃。在他沒事的時候研究了一下醫書之後,才知道這個葫蘆也算是一種比較不錯的藥材。

    不僅僅能夠利水消腫,對腎髒也有一定的好處。當然了,要真想達到治病的效果,你恐怕就得天天吃才成。

    現在的天已經熱了起來,燉點葫蘆湯喝喝也挺好。

    給葫蘆削皮算是最難的一道工序了,不過對於現在的劉富貴來講,這也不是什為難的事情。

    陳二丫的小夥伴們,倒是對今天的午餐很期待。

    跟劉富貴想得不差,他們的家庭條件都不錯不假,好東西也沒少吃。但是這個鮮葫蘆別說吃了,好些人都是第一次看到實物呢。

    切好了片的葫蘆,劉富貴用水稍稍焯了一下,這樣燉出來的湯味道會更好一些。

    燉菜的特點,其實就是製作方式很簡單,每一個係列的菜做法都差不多。不管你是燉蘿卜絲、葫蘆片還是豆腐,那個工序是一樣一樣的。

    全都弄好,兩個大鍋也添好水,劉富貴就指使著陳二丫來燒火。

    “你們這些小丫頭,鬼鬼祟祟的往我這瞅啥”坐在小板凳上的劉富貴往丫頭們那邊看了一眼後問道。

    “哈哈,大叔,沒想啥。”其中的一個丫頭笑嘻嘻的說道。

    “信了你們才有鬼呢。坦白從寬,管夠喝湯。抗拒從嚴,有飯沒菜。”劉富貴無奈的搖了搖頭。

    “大叔,我們其實挺好奇的,你為啥對蓉蓉和霞霞她們這好呢”另一個丫頭問道。

    “必須得好啊,她們都是我的恩人呢。受人點水之恩,我的給弄出個泉來報。山頂上已經有泉了,還得接著報。”劉富貴打趣兒了一句。

    “對了,大叔,那個水化驗得咋樣了我還想嚐嚐啥味呢。”負責燒火的陳二丫喊了一嗓子。

    “為了安全一些,每天都會取一些水樣化驗,咋也得再取兩天看看。”劉富貴笑著說道。

    “不過從目前的結果來看,能不喝還是不喝得好。雖然現在檢查是沒啥事,誰知道過段時間會啥樣,總不能每天都檢查一下吧。”

    “我就覺得沒啥,大叔,一會兒到山上弄點嚐嚐唄”陳雅蓉說道。

    “就說咱們的自來水就很好要是真好的話,那些賣淨水機的都得破產了。不幹不淨,吃了沒病,我們也沒那多講究。”

    “你可拉倒吧,要是把你們給吃得跑肚拉稀的,都指不定有多少人過來找我拚命呢。”劉富貴無奈的搖了搖頭。

    “再過些日子吧,咋也得觀察半年左右。那時候水要是還能跟現在一樣,倒是可以喝喝試試。”

    其實對於這個水,他還是很放心的。因為他已經偷摸喝過了,很涼爽,別的味道倒是沒有。什像書上說的有甜味啊這那的,這個真沒有。

    如果說自己將這個取出來的泉水調一調,這個甜味可能還真會有。隻不過泉水能喝這個事情,他不想大張旗鼓的搞。

    因為你搞了以後,傳得遠了,不定還會出什亂子。到時候過來接水喝的人你讓不讓喝喝出了毛病,到時候怎算

    以前是無知無懼,現在的他經曆得多了,也變得膽小了很多。你別看他敢衝動的揮拳頭,那是因為樂樂,要是隻有他自己的話,估計也是就那地了。

    沾包賴的事情太多了,他可不想再遭遇這樣的事兒。一次兩次是僥幸,三次四次,隻要有一次你甩不開,都得倒黴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98 鮮美鯽魚葫蘆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98 鮮美鯽魚葫蘆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