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封山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09 封山

    劉富貴他們的小手段,將董天舒給氣個夠嗆。手機端 可是現在的劉富貴,也不是那清閑,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愁。

    這兩天都是在省城,昨天回來後發現了一個讓他有些頭疼的狀況。山頂的那眼泉水,到了還是被人給惦記了。

    其實從昨天開始,已經陸續有人過來山頂取水。發展到現在,是排隊取水了。他在乎的可不是別人取了水占了自己的便宜,他擔心的是以後出了任何問題,他都可能被沾包賴。

    這個可不是他鹹吃蘿卜淡操心,在現在這個社會,真的是隻有你想不到的,沒有發生不了的事情。

    琢磨了一會兒,他覺得這個事情,還是要跟村子溝通一下。

    人家頑主出行,那是左擎蒼,右牽黃。到了樂樂這邊是左擎黑,跟著黃白黑,蹲著粗尾巴。

    對於這隻鷯哥,樂樂是真正的喜歡。鷯哥也很聰明,知道跟著樂樂大人混,以後的日子是鷯哥大爺的日子了。

    別看樂樂根本不用籠子關著它,它也不會四處亂跑。要是樂樂的肩膀,要是頭頂,樂樂開心了,會給放在小手。

    估計粗尾巴現在的心情,應該是很不爽利的。它的等級又被降低了,哪怕仍然能夠占據樂樂的肩頭,跟樂樂一起玩的時間也直線降低。

    看著粗尾巴一個勁兒往鷯哥那邊望的小眼神兒,劉富貴一伸手,將它給抓了起來,放到了自己的肩膀。

    “嘖嘖嘖,全村,不對,全縣,也你們父女倆能夠這逍遙自在啊。”

    看到父女倆進門後,在家歇著的蔣誌貴打趣兒了一句。

    “誌貴大叔,我這可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劉富貴笑著說道。

    “又有啥事你說成,大叔幫你跑腿兒都跑癮了。”蔣誌貴興衝衝的說道。

    “我的誌貴大叔啊,我哪敢勞煩您跑腿啊。”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是這個事兒,這兩天從各處來咱們村的人不少。都是奔著山頂那個泉水去的,我覺得這搞不行啊。”

    “咋了也要開水廠賣水”蔣誌貴皺著眉頭問道。

    “可是要是開水廠的話,你那個水往外冒得太少了。一天才能裝多少瓶啊,要是都跟那天往噴那樣還差不多。”

    “誌貴大叔,我可沒那個心思。”劉富貴搖了搖頭。

    “山的路有些陡,我擔心的是這個。萬一他們山下山的,摔了碰了,是不是我這個承包人的責任再有是這個水,將來給人喝出了毛病,算我的還是算村的”

    “這”蔣誌貴愣住了,後邊的話沒有說出口。

    他對這方麵的事情並不是很了解,剛剛想說“算他們自己的”。可是現在劉富貴這正經的找過來跟自己說,再想想以前看過的新聞,好像到時候劉富貴也有責任,搞不好村子也會有責任啊。

    “富貴啊,你問這個事兒,是不是也了解過了你跟大叔講講,大叔不懂這個。”想了一會兒後蔣誌貴說道。

    “這事兒我確實問過。在這個泉的使用權,暫時是歸我的,因為它是在我承包的山。”劉富貴說道。

    “但是呢,它又與那些林下資源有些不同。這好像牽扯到一個什相鄰水權,因為水資源在咱們國內,也是非常特殊的資源。”

    “如說,來年夏天旱了。咱們村子的這些人想要澆地,完全可以借用這眼泉水。至於說能澆多少,得看到時候泉能流多少,我沒有阻止的權利。”

    “那他們喝水呢”蔣誌貴問道。

    “講真的說,隻要不是天下大旱,他們還真沒有這個喝水的權利。算是咱們村的人都沒有,因為咱們村有自來水。”劉富貴笑著說道。

    “所以說,我打算從明天開始,正式封山了。也是說,沒有我的允許,旁人不能到我承包的這些山地去溜達。”

    “啊得整這嚴重啊那這樣做,不違法”蔣誌貴有些吃驚的問道。

    劉富貴搖了搖頭,“一丁點兒都不違法,因為我承包了這些山林地啊,我對這片林地有合法的開發經營權利。”

    “過來跟大叔說,其實也是免得咱們村的人誤會。外人可能在山磕著碰著,咱們村的人,也有可能啊。沒事啥都好,出了事兒是裹夾不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09 封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09 封山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