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 種地有風險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10 種地有風險

    感謝好友08打賞和月票鼓勵,感謝好友rs打賞鼓勵,感謝好友風卷殘雲0風雲月票鼓勵

    劉富貴雖然做的是正經的事情,但是他這個心邊,還是有些心虛的。

    好在這次的準備工作做得也算是足,李家溝的鄉親們在知道了這個事情以後,並沒有多大的反感。

    剛看到的時候,心邊肯定是不舒服的。這個大山都是從小就到邊玩的,現在劉富貴承包了,就給來了個封山。

    在心理上來講,雖然大山的使用權現在是在劉富貴的手,可是大家還是覺得山是大家夥的。

    但是你細一想呢,這事兒人家劉富貴做得沒有啥不對的。

    李家溝雖然是一個沒有多少人口生活的小山村,可是那個消息並不閉塞。得益於現在的網絡普及,對外界的資訊了解得也多。

    這幾年網上鬧出來的那些事情,他們也都清楚得很。將自己換到劉富貴的位置上來講,恐怕早就這做了。

    旁的都不說,就這個山的蘑菇曬幹後都是多少錢一斤呢?沒有兩百塊錢,你根本都買不下來。

    這些日子村人哪家兒不得采個兩三斤啊,更有不在乎的都能采個五六斤。

    人家劉富貴沒說啥,自家吃的你就隨便采,這就很仁義了。都知道劉富貴包山、種果樹,其實這都是欠著錢呢。

    劉富貴的心中,原本是擔心鄉親們不是很理解。可是這個事情最難溝通的,反倒是那些到山頂上來灌水的人。

    劉富貴跟劉長國他們跟這些人掰餑餑說餡的解釋,沒有人理他們,該排隊還是排隊。有些人聊天的時候,還說明天接著過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就要是跟劉富貴這個地主宣示一下,咱們不怕你。

    其實這就是揣著明白裝糊塗,但是這也是現實情況。這個又是地理冒出來的水,不像是山上的果子什的,在他們自己想來,也是沒啥事情的。

    劉富貴不好使,他也有好使的人。

    劉長國琢磨了一下,直接就給李鳳九打了電話。得說,這就是找到了對的人。

    從鎮上趕回來,穿著背心的李鳳九來到了山頂上,一頓吆喝之後,這個事情就解決了。說句不好聽的,惡人還需惡人磨啊。

    劉富貴的“甜言蜜語”他們可以當成耳旁風,可是李鳳九的“惡語相向”就會讓他們認真的去掂量一番。

    “鳳九大哥,這次可謝謝你了。”從山上往下走的時候,劉富貴感謝的說道。

    “你小子啊,以後跟我不用這外道。有啥事兒了,直接打電話,能幫的,咱不能在邊上看熱鬧。”李鳳九笑著說道。

    “你把村子的地都給包了去,明年我可就好過了。手底下人多,找地方幹活都方便呢。來年開春的時候,你提前拿摸一下時間,到時候我把人留出來,得把咱們自己的地先種好。”

    劉富貴點了點頭,“明年的活確實多一些,這邊的地我還得慢慢的改。得弄出來一些水田和用來種菜的地,剩下的那些再種些花生、大豆啥的。”

    “地多了吧,也有點愁。需要的投資太大了,明年開年的時候,我又得過段時間苦日子。種子、肥料、人工、租地的錢,這就是一大筆。”

    “你有能耐,幹大買賣,這個投資咋能少。”李鳳九說道。

    “比我看的那些倒騰瓜和菜的人都強多了,現在倒騰的那些人,也是麻稈打狼,兩頭害怕呢。”

    “咱們這現在的瓜,大多都是往南邊運。隻不過那個價格也是一天一個變化,不下雨瓜價就高,下了雨你這一車瓜都不定賣幾天去,那就得賠死。”

    “那還有得陪?總也有好大的差價呢吧?”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李鳳九搖了搖頭,“賠的還不少呢,關鍵就看命。買瓜的錢雖然不是很多,就看這個運費能不能勾上。前端時間咱們鎮上有個車就是,西瓜拉到了地頭,趕上了下雨。運費也沒結,貨主都跑了。”

    “行跌了,瓜錢還沒有運費多,人家不跑還等著啥?他們爺倆就在那個市場賣了四天。連油錢都沒賺出來,估計這輩子都不會拉瓜拉菜了。就算是拉,也得是上打租的,先付運費。”

    “看來幹啥都不容易啊,這邊的風險也是蠻大的。我還以為咱們這邊的菜拉到南邊去,就是賺多賺少的問題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可不就是幹啥都不容易,就算是我做經紀人,也不是那容易的。有時候我也得往邊墊錢,得等秋後結帳呢。”李鳳九苦笑著說道。

    “看我從大家夥身上抽頭,好像這個錢賺得挺容易,我外邊還飄著兩萬多塊的帳呢,最遠的一筆都是前年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10 種地有風險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10 種地有風險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