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樂樂也要幹活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11 樂樂也要幹活

    招人這個事情,既然提上了日程,劉富貴也得操持起來。

    采蘑菇這個事兒,昨天直接就把錢給轉到了李鳳九的賬上。你看這人有些渾,但是在這樣的事情上,那是一丁點兒不帶給你差事兒的。

    要不然村子和別村的人,也不會跟著他後邊幹活。就是因為他辦事準成,不差事兒。

    其實有時候在農村就是這樣,你花錢了,反倒能圖個省心。就采蘑菇這個事情,你也可以找村人來幫忙。到時候呢,你這個飯菜就得上升一個檔次,然後還得欠上一份兒人情。

    今天的飯菜就不用那多的講究,普通的燉菜就行。家的雞和鵝都不用宰,到水塘撈幾尾草魚,這就蠻好。

    前段時間,家邊的人比較多,劉富貴有些事情,也不好做。而現在呢,家邊就剩下了他和樂樂外帶樂樂的小夥伴們,他就可以“大展拳腳”了。

    以前就覺得自己這個路子走得有點歪,賺省心錢的機會白白浪費。所以現在他對魚場這邊的魚,那就是在乎得不行。

    都是金貴的魚啊,死一條那都得傷心呢。而且這段時間他也查閱了一些資料,並不是說你這個是石斑魚,將來那個價格就會貴。

    其實正常的來講,普通的養殖石斑魚,價格也並不是很美麗,養殖過程中的風險還很大。而那些野生的石斑魚,那個價格才是真美麗。

    這邊雖然同樣是魚,所差的還是這個口感與味道。

    也許普通的食客,你吃不出來這個差別。東星斑就是東星斑的味兒,老鼠斑就是老鼠斑的味兒,但是到了真正好吃的人嘴,那個口感就能區分出來了。

    自家魚塘的鯽魚和草魚的肉質就很好,吃的時候很緊實,比養殖的那些強很多。都不用多想,肯定跟珠子經常調水有關啊。

    就說買回來的這條金龍魚,現在的狀態也比剛接回來的時候強得不是一星半點兒。哪怕身上的鱗片還是那樣,有幾塊更是直接脫落了,但是它能夠在水遊玩了。

    對於魚來講,這個水真的很重要。現在有賺大錢的機會,還投資這大、費了這多的心思,他哪會放棄。

    這個水需要調到什樣的標準,他沒有一個明確的指標。權當是帶著樂樂玩了,每一個大養殖桶,他都會伸出手在邊用心的攪和一通。

    邊上的樂樂跟著玩得也很開心,然後小眼神兒就往劉富貴這邊溜啊溜,劉富貴就當是沒看見。

    樂樂覺得時機成熟了,順著梯子爬到了桶邊上。就差很開心的蹦去跟魚魚們玩耍了,然後就發現被自己剛剛溜著的爸爸一把給抓住了。隻剩下自己的兩條小腿,在這邊蹬啊蹬。

    “樂樂啊,這都是海水。你要是到邊玩,身上的這些衣服就都白瞎了。”劉富貴將樂樂給放到了一邊說道。

    “爸爸,海水為啥不能玩啊”樂樂好奇的問道。

    “海水有鹽啊,都是鹹的呢。等過些日子有機會了,爸爸帶你去看看真正的大海是啥樣。到時候咱們在真正的大海玩,想怎玩就怎玩。”劉富貴笑著說道。

    “爸爸,大海好玩”樂樂眨著眼睛問道。

    劉富貴很認真的點了點頭,“當然好玩了,到時候爸爸跟你一起玩。現在呢,你就在邊上看著爸爸工作就好,怎樣”

    “爸爸,樂樂也想跟爸爸一起工作呢。好不好”小家夥可憐巴巴的問道。

    劉富貴的心思動了一下,好像讓樂樂給自己幫忙,效果應該也更好一些吧從現在的情況來看,樂樂要比自己玩水玩得溜呢。她是珠子的親媽啊,平時樂樂玩的那些高難度的活,自己玩起來都有些費力呢。

    想到這,劉富貴將樂樂的小身子給搬正,也變得嚴肅起來,“樂樂啊,那今天就跟著爸爸一起幹活,以後也一起幹活好不好”

    “嗯嗯嗯,樂樂也能幹活嘍。”樂樂開心的喊了一嗓子,然後又皺起了小眉頭,“爸爸,樂樂要幹啥啊”

    “樂樂就像剛剛爸爸那樣,想著讓這的這些魚魚們生活得更好,玩得最開心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劉富貴笑眯眯的說道。

    樂樂想了想,這個確實很簡單啊。然後小家夥就爬到了水桶邊上,小手輕輕一招,大桶邊的魚就開始翻騰起來。

    這也就是小魚苗,要不然劉富貴都擔心它們會不會從桶蹦出來。

    它們翻騰了一會兒,水麵慢慢的平緩下來。可是當劉富貴仔細看的時候,就有些無語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11 樂樂也要幹活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11 樂樂也要幹活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