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 人脈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42 人脈

    劉富貴這幾天過得有些小忙碌,他得指導做豆腐。

    大強被他給調到了豆腐房這邊,負責這的工作。暫時這個工作量還不是很大,他從頭了解也來得及。

    還是那句話,他得用自己放心的人。大強當初在他的隊,他就很放心。交代的事情都能給你辦利索了,雖然偶爾也會有小偷懶,但是不會影響正常工作。

    做豆腐的三要素,水、黃豆、工藝。

    水,他用的就是山頂上冒出來的泉水。不得不說,這個泉水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在流淌了這久之後,水質變得更加的好。

    黃豆,目前就是周邊買的湊合著用。李鳳九那邊也在努力找優質黃豆,隻要貨到位,這個豆製品的品質還會提升。

    最後就是這個工藝。對外賣的豆腐嘛,他也進行了多次的嚐試,最後才將這個工藝給確定下來。

    可不要小瞧了這個,這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你是打開門做買賣,各種豆製品的品質要是經常變化,一次兩次的客戶可能還沒啥別的想法,次數多了,誰還從你這高價買豆腐啊。

    這個工藝,包括了豆子要泡多久、煮多久、加多少水、放多少鹵水、壓製的重量和時間,這也是一係列的大工程。

    每一步,劉富貴都是“指導”完成。

    他也隻能指導,因為隻要他一上手,身上的珠子就會努力工作。那樣的話那個豆腐就相當於他做的一樣,你根本就沒法製定標準工藝。

    用李絲雨的話來講,現在的劉富貴多少有了一些企業家的勢頭。不再像以往那樣幹啥都是草台班子,想咋樣就咋樣,想搞哪搞哪。

    今天就是飯館開業的日子,劉富貴他們也是在昨天晚上就全都趕到了省城。雖然說早晨再過來時間也夠,但是那樣太趕人。

    “黃哥,咱們連自己弄帶買的,這些幹菜我估摸著都夠用一年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哈哈,你可別小瞧了咱。我跟你說,那些能夠用到八個月就不錯了。”黃智才笑眯眯的說道。

    “對於這個店,我很有信心。咱們的食材都是最好的,帶著鄉村的氣息,這個要是燉起來,那個味道不帶差的。”

    “黃哥,這有信心啊?不是前幾天那樣的擔心了?”劉富貴打趣兒了一句。

    黃智才白了他一眼,“前段時間是千頭萬緒,擔心的也不是咱們的菜品,而是怕有工作沒有做到位。”

    “前幾天找朋友試吃了一下,都給出了好評。類似咱們這樣的館子,省城沒有兩百家也有一百五十家,但是這個味兒咱們這是最正的。”

    “對了,燉魚的菜,我先從菜單上給撤了下去。就等著你的豆腐弄出來,然後再給添上。咱們館子的菜,隻要有了,就得拿出最高的水準來。”

    劉富貴點了點頭,“放心吧,再有三五天,那個磨盤就能夠送過去了,然後我這個豆腐房就能正經營業。”

    “富貴,豆腐得多做點,還得琢磨琢磨,怎固定好,別讓這些大豆腐在車都顛碎了。”邊上的趙錦榮接口說道。

    “包著紗布運吧,等來取貨的時候再把紗布給帶回來。”劉富貴說道。

    “爸爸、爸爸,我們為什不到邊去坐啊?”

    這時候樂樂小朋友從邊上跑了過來。她的左肩膀上蹲著粗尾巴,右肩膀上蹲著小小黑,也算是這群人中靚麗的一道小風景。

    “樂樂,時間還沒有到呢。再跟二丫姐她們玩一會兒,等時間到了,你還要幫爸爸拽紅綢呢。”劉富貴哄著小家夥說道。

    今天過來這太早了一些,所有的準備工作早都做好了。現在剩下的,就是在外邊等。該說不說,自己都覺得有些無聊呢。

    樂樂很聽勸,然後又跑到了陳二丫她們這一小幫的跟前兒去玩耍。

    陳二丫也是很給麵子的,今天她的同學就得坐滿pls版的一桌。這邊的包廂最大的那個能坐二十個人,不過得給劉富貴留著啊,所以他們就隻能往小的邊去擠。

    “哈哈,富貴啊,我沒有來晚吧?”

    正閑聊呢,陳院長的聲音從外邊傳了過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42 人脈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42 人脈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