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 “瘋狂”的海釣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52 “瘋狂”的海釣

    (感謝好友定風波0328打賞鼓勵,感謝好友道天道月票鼓勵)

    雖然說這個小海鮮也很鮮美,但是不管是劉富貴還是樂樂,都沒有吃太多。

    這段時間的小日子過得不錯,再也不是以前那樣瞅吃少喝了。吃飽喝足,洗個熱水澡,美美的睡一覺,跟著出海才是正經的事兒。

    平時劉富貴起得就夠早了,可是今天他確實被外邊喧鬧的聲音給吵醒的。

    對於開海這個事情,他這個旁不相幹的人頂多是有些興趣兒。可是在海邊生活的這些漁民,對於這個事兒就非常重視了。

    土地是農民的根本,大海就是這些漁民的糧倉。

    而且這次開海,可不僅僅是一家兩家在準備,手有船的人,都在準備。也就是韓東選擇的地點是小漁村,要是再往大一些的地方去,聽說還有官方舉辦的祭祀活動。

    上山要祭祀,出海討生活,這個程序也不能少。

    三牲祭品,這是早就預訂好的,早晨的時候也直接用大車給拉過來。團購,多少能夠便宜一些。

    鞭炮也是成車的往這邊運,每家都買好多,韓東都買了三萬多塊錢的呢。

    也算是老習俗,誰家的鞭炮放的時間長、誰家的鞭炮最響,你今天就能贏個好兆頭,保準是滿載而歸。

    隻不過大家夥還是比較理性的,就算是錢多的人,也就是幾萬塊的鞭炮錢。沒有人會攀比這個,畢竟海的產出也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

    在別的地方,可能會舞龍舞獅來慶祝一下。可是在這,就是很有地方特色的大秧歌。樂樂對於這個就很好奇,騎在劉富貴的肩膀上,那都是追著看。

    “真熱鬧啊,都趕上過年了。”劉富貴感慨的說道。

    “差不多吧,就像你,過完了春節,不是也得拜一下山神。老規矩,得守著,心圖個安穩。”韓東笑著說道。

    “時間差不多了,到船上等著吧,一會兒放起鞭炮,咱們就跟船出海。看運氣咋樣,運氣好半夜就能回來。”

    劉富貴點了點頭,這個還真得看運氣。有時候就是如此,哪怕你再努力,有沒有好的收成,都得看運氣啊。

    來到了船上,哪怕趙錦榮也是領著好幾十口子討生活的人了,現在也要乖乖的坐好。到了船上,一切都是船老大說了算,韓東都不是很好使。

    因為你對這邊的門道一丁點兒都不懂啊,有時候就算是你想過去幫忙,你都得慎重一些,要不然你不是在幫忙,是過去添亂了。

    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岸上的鞭炮聲突然響了起來。船老大一揮手,其餘的人們也都抓住身邊的固定位。喇叭聲響成了一片,停靠在這邊的漁船,緩緩駛出了碼頭。

    剛剛在船上坐著的時候還不覺得有什,僅僅是一些小浮動。可是等到駛出了一段距離之後,就連劉富貴都覺得有些難受。

    這還沒到真正的大海上呢,據說那上邊的風浪,要比現在都要大好多。

    樂樂小朋友,也有一點點的不舒適,將自己的小身子緊緊縮在劉富貴的懷。眼睛卻是很好奇的四處張望著,這可是她生命力第一次坐船呢。

    “富貴,很難受?”韓東看了劉富貴一眼,有些擔憂的問道。

    劉富貴苦笑著咧了咧嘴,“東哥,沒啥,就是一點點的不適應,一會兒就該沒事了。”

    難受不難受?是真的難受。可是他這個難受,跟坐船的關係就不是很大了。現在的他,有一種很癢難耐的感覺,可能就跟愛抽煙和愛喝酒的人,那個癮頭犯了差不多。他就很想抱著樂樂,直接蹦到海邊去。

    以前他就有過一個夢想,想要到國內的各個知名大湖暢遊一番,他覺得這個應該對自己的珠子有好處。

    現在他想明白了,大海麵雖然是海水,可是海水也是水。當初自己都能用珠子調整海水養螃蟹呢,這個海水對於他應該也有著一定的“滋潤”作用。

    可是他也隻能忍著,因為這是打漁的漁船,不是出去玩的遊艇。你跟韓東或是船老大說,咱先下去洗個海澡,這不是討人嫌。

    正經來到了海麵上,船身的浮動變得更大。趙錦榮都不吭聲了,也是有些暈船。而現在的劉富貴,倒是沒有啥暈船不暈船的感覺,唯一的想法,仍然是蹦到海去玩。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52 “瘋狂”的海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52 “瘋狂”的海釣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