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 大家都愛吃豆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59 大家都愛吃豆腐

    劉富貴的豆腐房,正經開張了。也跟計劃的那樣,做豆腐的整個步驟,劉富貴撿著有趣兒的地方都用手機給拍了下來。

    這個小視頻一發表,可就不得了了。一下子就抓住了好多人的眼球,然後劉富貴同誌在昨天夜的時候,也直接在豆腐房蹲守了。

    沒辦法啊,大家對於做豆腐這個事兒,都好奇得不行。你看吃豆腐是經常的事情,但是做豆腐對於很多人來講,真的是太新奇。

    對於石磨磨豆子,大家夥的興趣兒並不是很大,最想看的還是點豆腐和壓豆腐的過程。

    在大家好奇的同時,也直接開啟了預約模式。這也算是劉富貴推出來的新品嘛,本著對劉氏產品的信任,這個豆腐應該也不差。

    因為是第一天開張,劉富貴也沒有做太多。這東西不禁放,大豆腐還行,就算是賣不完還能做成凍豆腐。可是那些幹豆腐,要是剩下了,第二天的口味就會差很多。

    總共做了五百斤的豆子,兩百斤用來做大豆腐,三百斤用來做幹豆腐。別看用的豆子不少,這個成品也並不是很多。

    不管你做啥,都有一個產出比。做大豆腐的產出比比較高,一斤豆子能做出來三斤。可是做幹豆腐,產出比就比較低了。這邊還是純手工的做法,也就是一斤出一斤的比例。

    在前兩天實驗的時候,有幾次還沒有到一斤。這個就是因為壓製的時間有些長,擠壓出去了太多的水分。

    可不是說這個幹豆腐越幹越好,那樣會影響到口感。恰到好處才是最好的,基本上這些幹豆腐的產出比例,劉富貴讓大強他們盡可能的控製在1:1到1:1.1之間。

    “富貴,預計咱們這個豆腐咋樣?”忙活完早晨的活,劉長國來到了劉富貴這邊。

    把乖乖小樂樂送到嘴邊的葡萄給吞掉,劉富貴這才開口,“口碑還得等午餐的時候才能反饋出來。”

    “這次幹豆腐有一百三十斤是被超市的顧客直接預訂的,剩下的一百斤留著在超市賣,其餘的都會跟大豆腐送到飯館去。”

    “大豆腐剩下的反倒少一些,能夠放在超市散賣的還不到兩百斤呢。等這個口碑出來了,我才敢讓大強他們接著做,要不然都不知道做多少豆子的。”

    “我覺得不會差,咱們大家夥都愛吃呢,這個味道可是沒得挑。”劉長國說道。

    “哈哈,要是真那樣就好了,我又多了一些進項。”劉富貴笑嘻嘻的說道。

    “核算過成本?大概能賺多少?”劉長國好奇的問道。

    打聽別人賺多少錢,這個其實是有些不禮貌的,不過大家的關係在這呢,就算是劉富貴不說,大家動動腦子,也能核算個差不多。

    劉富貴也不介意這些,“咱們買的豆子是兩元三毛一斤,大豆腐一出三,一斤能賣出去九元。就今天這兩百斤黃豆,能賣一千八百塊。”

    “幹豆腐產出少一些,不過售價高,一斤咱們目前的定價是十元,三百斤的黃豆,那也是三千塊。”

    “去掉黃豆的成本1150元,再去掉大強他們這些人的日薪和其餘費用大概在五百塊。這些豆腐要是都賣出去,能賺三千左右。基本上一斤黃豆,五元到六元的利潤吧。”

    “不過現在咱們是做得少,給超市和飯館供應的價格也會比標準零售價低一些,最後大概能夠到手4元左右。”

    “其實也就是賺個辛苦錢,將來做得多了,將成本壓縮下來,利潤率可能還會高一些。今天是試水,看看效果咋樣吧。”

    “富貴啊,能賺這多,也可以了。”劉長國苦笑著說道。

    他是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雖然說做豆腐很辛苦,但是這個利潤率已經是很高了。而且這個僅僅是一個開始啊,等這些豆腐真正的打響了名頭,估計一天做個一千斤也能消化掉。

    哪怕按現在的利潤核算,一天也能賺四千塊,一個月賺多少錢?那個數他自己都有些不敢去想。

    哪怕經曆過賣菜、賣瓜、賣雞、賣豬的高價,對於類似於做豆腐這樣的“轉手買賣”還能賺這多,也是有些小驚嚇。

    “長國叔,其實咱們賺的這些錢,還是因為咱們用了山上不要錢的泉水,要不然可沒有這多。”劉富貴笑著說道。

    劉長國無奈的搖了搖頭,“那個泉水,本來就是不要錢的,既然它做出來的豆腐好吃,那就行了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59 大家都愛吃豆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59 大家都愛吃豆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