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66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上

    下午的劉富貴,就是身負重任的人了,得給大家弄些爽口的菜啊。

    他覺得吧,作為蘸醬菜來講,可以弄兩個醬,肉醬和魚醬。

    也都是很好弄,一個是用肉餡來做,另一個做一盤醬燜鯽魚,那個湯汁兒就能用來蘸醬吃。閨女還愛吃魚籽呢,得讓小家夥吃得開心。

    院子前邊的大湖雖然也有魚,但是現在它們都屬於努力長身體的階段,所以他就領著樂樂來到了下邊的魚塘。

    得說他也是夠沒心沒肺的了,這邊他最近也沒咋過來。就算是給飯館撈魚,都是他老爸劉長順同誌在負責。

    撈魚的活對於他來講很簡單,要不是為了掩人耳目,他連網都不用。讓樂樂在邊上玩了一會兒,他隨意撈了四條大鯽魚放到了桶邊。

    剛想招呼樂樂離開,就發現這個小家夥蹲在邊上,很認真的看著魚塘。小嘴,好像還有些饞的樣子,偶爾會吧嗒一下。

    再仔細一瞅,劉富貴一拍腦門。

    自己這段時間可能真的是閑大發了,家邊還有兩道美食,根本都沒有嚐試呢。

    第一道美食,就是這個魚塘養著的那些河蟹。雖然說這些河蟹將來也是用來繁育的,但是家邊吃一頓的份額,還是有的。

    第二道美食,就是塘下的那些藕。這也是好東西啊,不管你是拌涼菜、做湯、還是炸了吃,那個口感都很棒。

    將小家夥給抱起來,在她的小臉上親了一口。小家夥有些迷迷糊糊的,不知道爸爸這是咋了。

    抓螃蟹這個活也是很簡單的,在看到劉富貴往桶裝螃蟹以後,樂樂就剩下了抿嘴樂。

    今年的螃蟹沒少吃,不過吃的都是海的尖螃蟹。小家夥現在就很想嚐嚐這個圓螃蟹是啥味,好像去年的時候還吃過呢,今年都沒有嚐到。

    對於這些螃蟹,小家夥那也是重視得不行。劉富貴裝好之後,她就蹲在桶邊看著。明明很想跟劉富貴到魚塘去玩,小家夥還是強忍住了。

    玩水也是她很喜歡的事情啊,隻不過現在她更中意這些螃蟹。不想讓它們都跑掉,晚上想蒸了吃呢。

    “爸爸,你在找什呀”

    等了一會兒,小家夥還是沒有忍住。

    “爸爸在找藕,晚上給你燉湯炸藕夾吃好不好”劉富貴隨口說道。

    “那可以用大蝦餡兒的。”小家夥給出了指導意見。

    “好,等爸爸給你做啊。”劉富貴應了一句。

    他找這半天,就是在找合適的藕。

    對於旁人來講,在塘底往外扯藕有些費力,可是對於他來講,這個真心很簡單。隻不過現在他遇到了一個非常幸福的小煩惱,下邊的蓮藕都比較粗。

    他摸了四根,這四根都有他的大腿根粗。這粗的蓮藕他沒有見過,也不知道味道會咋樣。但是他能確定的是,這個藕做菜會有些費力。

    這大,你就算是切成了片也得剁開,然後做湯。想做藕夾的話,那就有些費力了。

    順著這些藕又摸了下去,這次總算是摸到了稍細一些的。這個稍細,是相對於前邊的而言的。那個粗細和長度,也跟他的手臂差不離。

    他不知道這個藕長得這好,是不是跟他調水也有些關係。隻不過當初調水的時候,重點關注的是這些魚和蟹啊,從來都沒有想過藕。

    拽出來長長的一串兒,最長的是他手中抓著的這截,後邊跟著稍細、稍短的三小截。都有些超標,但是對於這個味道,劉富貴多少還是有些期待的。

    等他來到了岸邊,樂樂看著這一串兒藕,也跟著開心得不行。伸出自己的小胳膊比了比,相差太懸殊。又將自己的小腿兒給抬起來,好像還不成。

    “走,回家去。”

    劉富貴把藕往肩膀上一抗,將裝魚和蟹的捅一拎,發布了命令。

    樂樂小家夥喜滋滋的就在前邊領路,今天也是大豐收啊,尤其這個藕,在樂樂的心邊,現在已經跟圓螃蟹同等地位了。

    劉富貴扛著藕的造型,還是蠻獨特的。

    並不是說山溝生活的人,就沒有見過藕。可是像劉富貴這樣扛著這粗、這長的藕,那是真心沒見過。

    市場上賣的那些,正常來講也就是跟樂樂胳膊一樣粗。再粗一些的,頂多是樂樂大腿的標準。可是劉富貴扛著的這個呢好家夥,都有些嚇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66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66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