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67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下

    可以說,最近一年,劉富貴家邊的生活都好了很多。各種好吃的都沒少吃,現在日子好過了嘛。

    隻不過今天,對於劉富貴用桶裝過來的大河蟹,大家夥也多是充滿了期待。河蟹經常吃,可是像今天這大個的,當真沒吃過。

    當然了,李絲雨肯定是吃過的。就算是大閘蟹再貴,對於她來講,也不算啥,都是想吃就吃。

    習慣性的將螃蟹分別放到電子稱上稱了一下,給劉富貴都嚇了一跳。公蟹最大的那隻530克,這就是一斤多,哪怕小的那個也到了460克。母蟹也不含糊,最小的是380克,最大的430克。

    這個河蟹的個頭就真心不小了,以前劉富貴他們正常吃的來講,公蟹也就是三兩多,母蟹都是二兩多的。現在不說翻了一番兒,也差不多。

    雖然說現在的日子已經很不錯了,不過劉富貴也沒有豪爽的請所有人吃。塘的河蟹數量看著不少,那也是為了繁殖然後往稻田放的。再者現在好多的個頭也很小,還沒到火候呢。

    洗螃蟹的任務,就交給了樂樂和李絲雨。

    李絲雨是孕婦不假,也不能成天閑著,這些小活兒對於她來講,也是能夠勝任的。

    隻不過在清洗的過程中,還是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兒。

    樂樂小朋友在對付這些夾人蟲的時候,那是真的得心應手。隨意的一抓,小刷子一頓招呼,就刷得幹幹淨淨。

    李絲雨這邊將河蟹給拿起來以後,就會張牙舞爪的跟你示威。哪怕這根本都沒法讓它們逃脫即將到來的命運,還是得努力一下。

    這就讓李絲雨都有些無奈,這些河蟹太生猛。雖然不怕它們,也得小心一些才行。

    她們在這邊清理河蟹,劉富貴也在邊上開始剁肉餡、剝大蝦。

    這是為了做藕夾的,帶著蝦仁味的樂樂喜歡吃。而肉餡呢,家邊雖然有絞肉機,劉富貴還是覺得用刀剁出來的更有味道。

    兩把菜刀上下翻飛,肥三瘦七的前槽肉,吃著也最有滋味兒。一頓剁之後,劉富貴又往邊加了一些調料,順時針攪拌了一會兒就放到邊上喂著。

    現在的他也不是沒有事情做,而是將蝦切好,然後塞到藕片的孔眼兒去。可不敢全塞滿,一會兒邊還得塞肉餡呢,每個藕片塞上三個就好。

    “這細致的活,也就你有這個閑心能做出來。”刷好了螃蟹的李絲雨笑著說道,“要是換成我,都是直接剁碎拌肉餡,那多省事。”

    “樂樂喜歡吃有嚼頭的蝦肉,剁碎了雖然味兒更鮮,但是咬不到蝦肉。我留下的都是蝦腰,塞邊正好。”劉富貴說道。

    對於樂樂愛吃的,劉富貴都會很上心的弄。閨女就喜歡吃這樣的,多費一些功夫,這都沒啥。既然做了,就得讓閨女吃得滿意才行。

    樂樂也知道今天晚上要吃“大餐”,都沒有帶著狗腿子們玩耍,連花花的四隻小寶寶都暫時顧不上了,說啥都要給劉富貴幫廚。

    等劉長國他們從地返回來以後,就看到劉富貴已經將今天的晚飯準備得差不多了。

    之所以沒有像往天那樣全都給準備好,就是因為今天有兩道菜得趁熱吃。

    鯽魚你可以多燜一會兒,但是炸藕夾和蒸河蟹,還是剛出鍋的時候吃起來最香。

    河蟹不少,也是直接放到了大鍋的簾屜上。滿滿一簾子,看著都很壯觀。燒火這個活兒,就被樂樂直接給搶了過去,必須得親自動手才行。

    劉富貴這邊也開始燒油炸藕夾,隻不過今天這個藕夾跟正常版的有些不同。

    正常版的藕夾是藕孔塞著肉餡,然後再掛上麵糊,炸完了之後,也是扁平一片。可是劉富貴炸的這個呢?外邊就支出來好多的“觸角”。這些觸角,就是劉富貴塞進去的那些蝦腰。

    藕夾本來就是要多炸一些,這些藕炸完了之後,更加的占地方。

    當然了,第一鍋炸出來,根本就用不著往盆子裝。直接就被樂樂帶著李絲雨給消滅得幹幹淨淨,都沒用狗腿子們幫忙。

    “味道怎樣?”劉富貴笑著問道。

    “爸爸,好好吃。脆脆的,香香的,越吃越想吃。”樂樂喜滋滋的說道。

    “那也不要吃太多,一會兒還有好多好吃的呢。”劉富貴囑咐了一句。

    大家夥等著的就是最後這兩道菜,一道是蒸河蟹、一道是炸藕夾。這兩道菜端上桌,再將燉著的蓮藕排骨湯也給盛出來,這就完活。

    飯桌上的菜式也算是很豐盛了,有葷有素。中間的是這兩道硬菜,蒸河蟹和炸藕夾。外邊圍著的一圈兒,就是各種蘸醬菜。

    樂樂小朋友早就吃了炸藕夾,現在就目不轉睛地盯著大河蟹。

    劉富貴看得好笑,直接抓過來一隻母蟹,掀開蓋子。好家夥,當真是滿殼黃啊。

    “其實以前的時候,咱們這邊的河岔子都有。個頭跟這個差不多,現在是再難尋嘍。”劉長順拎過去一隻後感慨了一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67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67 魚肥、蟹滿、蓮藕粗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