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心“黑”了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74 心“黑”了

    鍋的香味兒飄了出來,大家夥的注意力也跟著轉移。目前來講,菜咋賣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中午這頓飯。

    這邊廂王鳳茹將鍋蒸著的白菜夾給端了出來,那邊廂劉富貴也開始動手炒白菜片兒。

    熱鍋下油,燒至七成熱,將邊上的蔥薑蒜花花椒、幹辣椒丟到鍋爆香,然後就將白菜片倒進鍋。

    滋啦啦的響聲,伴著飄出來的香味兒,讓邊上跟著看熱鬧的樂樂都吸了吸鼻子。加了幹辣椒之後,雖然嗆鍋的時候味道有些濃烈,但是那可是真香。

    醋溜白菜片,劉富貴又往邊加了些陳醋和老抽。正常的調料,還應該加一些糖,不過劉富貴就沒加了。

    這個白菜本來就有些甜味兒,再加糖他都擔心這個菜給炒得太甜膩。

    隨意的煸炒了幾下,直接出鍋裝盆。炒得多嘛,你要是裝盤的話,得裝好幾盤子呢。

    白菜片上桌,酸溜溜、甜絲絲,還帶著一絲辣味兒,吃上一片兒,那叫一個開胃。反正李絲雨直接就轉移了目標,連蒸白菜夾都不吃了,就對著白菜片猛招呼。

    “這個可是真不賴,好吃。作為下酒菜來講,都能夠跟花生米媲美。”劉長國吃了一片兒,又喝了一口酒。

    “嗯嗯,好吃,樂樂也喜歡吃。”邊上的小樂樂符合的說了一句,自己也用勺子舀了一些放到了小碗。

    “你啊,現在是啥都喜歡吃。要多吃一些,好變成胖乎乎的樂樂。”劉富貴給她又夾了一個白菜夾。

    “爸爸,樂樂才不要變成小胖妞呢。”小樂樂搖晃起了小腦袋。

    給大家逗樂了,這個小小的人兒,還擔心自己變成小胖妞。就算是她的小身子再多十斤肉,她都不顯胖呢。

    “富貴,這白菜賣一塊五都虧。聽嫂子的,一塊五一斤是你的發貨價。零售價估計得再提個五毛、八毛的,要不然對不起這好的白菜。”李絲雨吃了一通後說道。

    “我咋聽著都有些懸得慌兩塊錢一斤的大白菜,真有人買啊”王鳳茹有些不理解的說道。

    “嬸子,這個可不是普通的白菜啊。剛剛那些白菜心兒,都能直接當水果吃呢。還有這個炒的白菜片兒,多有味兒啊。”李絲雨笑著說道。

    “不過也跟那些藕一樣,恐怕這個白菜也得切開來買。個人家吃半顆白菜,有涼有熱,還能消滅掉,一整顆就不是那好處理了。”

    “而且富貴這個白菜,我估摸著也不能用來包餃子,味道有些甜,隻適合生吃和炒著吃。就是不知道將來醃酸菜後,有沒有啥影響。”

    “還真是這回事,剛剛我都沒想到。”劉富貴接口說道。

    隻能說一個人的眼界不一樣,想到的事情也會有局限性。

    他根本都沒想這個白菜將來的主要用途,就覺得自己的白菜不錯。可是不錯的白菜,也有缺點。一個缺點就是自家蔬菜的通病,個頭都比較大。另一個缺點,就是白菜甜了,包餃子就真不行。

    而在北方來講,大白菜餡兒的餃子,那也是很受歡迎的。一到了冬天,這些能做餡兒的菜,價格都會有個小飆升。

    “富貴,你那個蘿卜呢咋不切了吃啊,青蘿卜也是下酒菜呢。”劉長國笑著說道。

    “瞧我,回來的時候還想著呢,光忙活白菜了,把它都給忘了。還有蘿卜纓子我都留著呢,蘸醬吃也爽口。”劉富貴趕忙說道。

    蘿卜隨意的洗了洗,切掉了下邊的短須子,然後拎著菜刀就是一頓剁。剛拔出來的蘿卜,清脆得很,那個“哢哢”的響聲,聽著都很悅耳。

    一小盆青蘿卜,外帶上一大把蘿卜纓子,看著同樣很有食欲。

    這也算是東北農村人的一個習慣吧,你要是大魚大肉的頓頓吃,肯定會有膩的時候。可是這養爽口的蘸醬菜,那是每頓飯都得來一些的。

    可以歸納到飲食習慣,就連現在小小人兒的樂樂,吃這個蘸醬菜都很有胃口。你看她吵吵得挺歡,那個白菜夾到現在也就吃了三個而已。

    劉長國最好的就是這一口下酒菜,端上來之後,直接用幹豆腐卷了些蘿卜纓子,蘸了醬就哢哢的吃起來。

    給樂樂看得都好羨慕,自己也揪了一小截,直接蘸醬吃。

    小鼻子卻皺了起來,有些蘿卜的嗆辣味兒,這個味道就不是那喜歡了。還是吃白菜片好吃,酸酸甜甜的。

    “我的天,富貴啊,這個蘿卜也是甜的呢。”李絲雨吃了一塊兒蘿卜後有些吃驚的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74 心“黑”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74 心“黑”了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