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黃豆之鄉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76 黃豆之鄉

    土地,是上天賜給人類的寶貴財富。若是論種植來講,最好的土地,劉富貴覺得還得是黑土地。

    土壤肥沃,適合多種作物種植。而且你養護起來還很簡單,根本不用像劉富貴家這這樣,施用那多的肥料。

    並不是說施肥不好,這個肥,終歸僅僅是起到一個補充的作用。作物生長的過程中,需要汲取的養分,大部分還是來自於土壤中。

    都不說旁的,劉富貴都很羨慕黑省的黑土地,如果自己的家鄉要是在這的話,他覺得自己這個種植和養殖產業,肯定會很輕鬆的邁上一個更高的台階。

    這個黑土地也算得上是稀缺資源,全世界隻有三塊兒嘛。一塊兒在美洲的密西西比平原,一塊兒在歐洲的烏克蘭平原,剩下的最後一塊兒,就是在亞洲的東北平原。

    雖然說老劉也可以說是東北人,黑土地卻將他的家鄉給讓了過去,隻在嫩江平原地帶分布。

    對於這些原本他是不怎了解的,在開車的路上李鳳九就打開了話匣子,將這些都給叨咕了一遍。

    會開著車子過來,這也是臨時決定的。本來劉富貴都已經將臥鋪的票買好了,隻不過樂樂小朋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想帶著小蟲蟲和粗尾巴一起見見世麵啊。

    你要是有這個,咋坐火車?這也就是這次的路途有些遠,要不然花花一家和狗腿子,恐怕都會被小家夥給裝到車上去。

    就算是這樣,劉富貴的後備箱裝的東西也不少。有樂樂的零食,還有兩根蘿卜和一顆大白菜,外帶一盤凍蝦和幾尾魚。

    這個就是他準備的了,很擔心自己的寶貝閨女在外邊吃不慣。這個蘿卜和白菜,雖然看著不咋地,但是吃起來很好嘛。

    得說他這個真就帶對了,最起碼中午在服務區吃飯的時候,樂樂僅僅吃了一口就說啥都不吃了。服務區的飯菜,真心就沒法講究啥滋味,隻能說管餓。對於現在略有挑剔的小家夥來講,這個飯就屬於可以不吃的行列中。

    然後服務站的餐廳,一個不大點兒的小丫頭,抱著一個大蘿卜啃,這有趣兒的畫麵,就被好多人給記錄下來。

    當然了,開始的時候還有熱心人給樂樂拿來了一些零食。不過都被劉富貴給婉言謝絕了,來曆不明的食物,還是不要給孩子亂吃。

    而且旁人也僅僅是不知道詳細情況,覺得自己是在虐待自己的大寶貝呢。這可是自己的心尖尖兒,哪怕自己少吃一口都沒啥,總不會讓小家夥餓著。

    他吃的也不是很多,算是墊巴一頓兒吧,等晚上到了地頭,再好好吃一頓。

    “富貴,不得不說啊,坐豪車是真舒服,你說我坐了好幾個小時了,都沒咋覺得累呢?”

    再次上路後,李鳳九笑著說道。

    “鳳九哥,其實都一樣。這個車我覺得好像還沒那個天籟的車坐著舒服呢,就是牌子硬一些,發動機好一些吧。”劉富貴無所謂的說道。

    “開始買的時候吧,我還在意得不行呢。每天都要擦一擦,大大黑過去蹭癢癢,給我都心疼夠嗆。”

    “不過現在也就是那回事了,想起來用水管子噴一噴也就完事。這畢竟是用來開的,就是一代步工具。”

    “要真將豪車,那些蛤蟆車,還有那個賓利、勞斯萊斯啥的,可是真豪,一輛都能買我這個好幾輛呢。”

    李鳳九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你這是站著說話,不嫌腰疼啊。你仔細瞅一瞅,咱們村有幾個能開你這好車的?就算是鎮上的也就那幾位吧?”

    “對了,你咋沒買那個寶馬和奔馳的大吉普呢?那個看著更有派頭啊,而且人們也比較認這倆牌子。”

    “哈哈,對我來講開啥都差不多。陳院長的孫女推薦了這個,我就買了。對了,將來你想買車的時候,跟我言語一聲,咱們認識人,不會花冤枉錢。”劉富貴笑著說道。

    “以前沒想過,現在還真有些想了。沒個車啊,還真有些不方便。等快過年的時候研究研究,不過可不敢整你這樣的,弄個十來萬的小車就行了。”李鳳九說道。

    “這也都沒問題,到時候一個電話的事兒。”劉富貴無所謂的說道。

    後排座位上的樂樂,喝了兩盒酸奶,跟小蟲蟲和粗尾巴玩了一會兒,現在就有些打瞌睡。然後將小鞋子一脫,往車座上一趟,也不管粗尾巴是不是想睡覺,這一摟,直接就開睡。

    李鳳九從後視鏡看到了小家夥的一連串動作,知道這是劉富貴的心尖尖,也不再跟劉富貴嘮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76 黃豆之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76 黃豆之鄉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