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 正經山人家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80 正經山人家 下

    說說聊聊,吃些幹果,喝些茶水,外屋灶台上的香味兒就飄了進來。

    還別說,別看這個菜劉富貴同誌沒有做出任何的貢獻,但是這個香味兒可不賴。樂樂小朋友,吸了吸鼻子後,顛顛兒的就跑到了外幣去。

    “這丫頭也是個小吃貨,嗅著了香味兒,啥都不管不顧了。”劉富貴無奈的搖了搖頭。

    “丫頭心眼子好,要不然這小鬆鼠和小長蟲,不會跟她那親。是個有福的孩子,在我們這都不多見呢。”陳叔感慨了一句。

    “對了,今兒是喝你拿來的酒,還是喝我們這邊的小燒?先說一句啊,可不是看你拿的好酒我舍不得,就是你那個酒再好,沒有小燒有味兒。”

    “陳叔剛剛你還說別那客氣,現在您倒是客氣上了。那個酒本來就是給您拿來嚐個味兒,我也得嚐嚐你們這的小燒咋樣。”劉富貴笑著說道。

    “再者說,我們來這連吃帶喝的,跟您說過要給錢了?我們才不會給呢,就是要白吃、白喝,走的時候你們這的鬆蘑還得給我裝點兒,這個味燉出來太正了。”

    “哈哈,你小子可是真實在。那今兒咱們就喝小燒,我這就溫酒去。走的時候鬆蘑帶上幾斤,要是愛吃就給我來個電話。現在不是有那個快遞,一下子就給你快遞過去了。”陳叔大笑著說道。

    劉富貴覺得陳叔一家很對脾胃,有著山人家獨特的處世之道。他們也覺得劉富貴是個可交之人,一點都不做作。

    就像陳義洪說想開車,劉富貴連合計都沒合計就將車鑰匙給丟過去一樣。有時候人跟人交往,需要的還真就是這份兒實在。

    陳叔溫的酒可不少,拿過來的盆子放了四個大酒壺。說是酒壺,劉富貴覺得倒是有些像茶壺。

    閑聊了一會兒,陳嬸兒也到外邊去盛菜。跟劉富貴家的情況差不多,都是直接用盆子裝。

    野雞的個頭看著不小,其實還真沒有家雞壓稱,肉不是很多。但是陳家也是實在人家,菜盆子的鬆蘑,放了好多,滿滿的一大盆子。

    “爸爸,這個蘑菇好好吃,比家的蘑菇都好吃,樂樂剛剛吃了一大條呢,好香。”樂樂跑到了劉富貴的身邊喜滋滋的說道。

    “你個小饞貓,就知道守著灶台轉。”劉富貴在小家夥的鼻子上點了一下,寵溺的說道。

    他知道這樣是有些失禮的,不過這個毛病也是他給慣出來的,現在可舍不得教育樂樂。等小家夥再長大一些吧,到時候再說。

    東北的地域遼闊不假,可是這個飯桌上的夥食,其實還真差不多。

    就像是陳家,主菜就是這個野雞燉鬆蘑。配菜,也是各種蘸醬菜和大蔥。除了地方不對,劉富貴就覺得跟在家吃飯也差不多。

    溫好的小燒,也被陳叔給端到了飯桌旁。拎起來一壺,微微的酒香就躥到了劉富貴的鼻子。

    “陳叔,這個酒還真不賴。不過溫了這一下之後,搞不好第一次喝的人就得喝大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陳叔豎起了大拇指,“行家,能有個六十多七十來度吧。溫過之後,入口綿軟一些,不知不覺就會喝多了。”

    “陳叔,您都不知道,劉哥可是真幹將。昨天我們吃飯,劉哥還說少喝點兒呢,一個人就幹了一斤半。”程剛苦笑著說道。

    “這你還沒看富貴在我們村喝酒呢,都是直接用二碗喝,兩口就下去一碗。”李鳳九在邊上說道。

    “老婆子啊,今兒別管我了成不?讓我陪著小劉好好喝點兒?”陳叔看向了陳嬸兒。

    “懶得管你,給我也倒一碗,今兒開心。”陳嬸笑著說道。

    在陳家,喝酒也沒有用酒杯的習慣,都是直接用飯碗上。每個人都是兩隻碗,一個裝酒,一個裝菜。

    小燒倒滿,劉富貴湊近了深嗅了一口,一股濃烈的酒氣這就有些衝鼻子。

    “小劉,雖然你酒量好,第一次喝小燒,還是得慢點兒喝,要不然會嗆嗓子。”陳叔笑著說道。

    劉富貴點了點頭,“那就按照我們昨天喝酒的章程,喝好不喝多,各人照顧各人咋樣?”

    “就這地了,我先來一口。”陳叔說完就端起了酒碗,說是一口,直接幹掉了半碗。

    他是主人家,開了酒,也宣告著今天這個飯正式開始。劉富貴端起酒碗小喝了一口,沒一會兒腦門上就開始冒汗。

    他的酒量確實不差,可是那個是珠子幫忙的結果。這個小燒剛入口的時候,他僅僅是覺得有些辣,但是溫熱的口感還是很不錯的。

    但是當這個酒液過了喉,入了腸,就好象一道火線直接穿了過去,他腦門上的汗也不自覺地冒了出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80 正經山人家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80 正經山人家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