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震撼一波波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90 震撼一波波

    李家溝好久都沒有大場麵了,現在的人們多少還有些不習慣。

    農忙過後,就有些閑嘛,都需要一些熱鬧。然後,劉富貴就給帶來了一些熱鬧。

    昨天晚上他做的拿手套餐,可以說獲得了滿堂彩。尤其是程露,挺好、挺文靜個姑娘,沒想到也是一個吃貨。不管是烤鴨還是小雞燉蘑菇,也都裝了一些,留著回學校吃。

    你說這個事情要是發生在陳二丫的身上,這個是很正常的,但是發生在程露的身上,讓大家夥也樂了半天。

    他們早晨剛走還沒到一個小時,運輸黃豆的車隊就抵達了李家溝。

    往常劉富貴這邊進貨的時候,大多也就是一兩輛的大貨車往這來。現在直接來了一整隻車隊,這個就非常熱鬧。

    劉富貴不能滿處宣揚去,我的豆腐房賺錢了,得買好多好多的黃豆接著賺錢。所以這支車隊過來之後,也是蠻震撼的。

    因為看著這個,人們就知道劉富貴的豆腐房是真的賺到錢了。

    其實就算是在他豆腐房工作的人,也不知道他這個豆腐到底能賺多少錢。他們隻知道這個豆腐做得挺多、賣得挺快、味道挺好。

    “富貴啊,你這不是打算馬上就擴大規模了吧還需要雇多少人”過來一起看熱鬧的蔣誌貴問道。

    劉富貴苦笑著搖了搖頭,“哪能那快啊,這些都是儲備的原料。即便是要擴大規模,也要在明年吧。”

    “今**情多多那多的土地都需要重新歸置,還得修新的棚。這都要錢啊,買這多黃豆,都花了兩百多萬呢。”

    邊上聽著的人們隻咂舌,現在可是真的不得了了。人家劉富貴現在做的生意,都是百萬級的了,這個買賣要不要做得這好

    剛剛聽到的話,要比這些正在排隊等卸的大貨車,給村民們帶來的震撼還要大。

    這就好比你知道這個人有錢,但是你沒有一個概念。然後這哥們就弄出來幾百上千萬的現金排排站的碼放好,那個視覺衝擊絕對給力。

    現在的劉富貴也是如此,大家夥知道他有錢了,還不是一般的有錢。但是對於他有多少錢,這也沒有一個量化。

    可就好了嘛,僅僅是後弄的這個小小豆腐房,一下子就進了兩百多萬塊的黃豆,這個衝擊都比劉富貴家的肥豬當初賣很貴還要大很多。

    “富貴啊,你可別跟我打馬虎眼。說說吧,今年能招多少人”蔣誌貴笑眯眯的問道。

    劉富貴也樂了,“誌貴大叔,你琢磨琢磨,是不是隻要看到我,一見麵就問我能招多少人咱爺倆還有別的磕嘮不”

    蔣誌貴也樂了,還真是這回事,不過他可不放鬆,“富貴啊,沒辦法,以前也跟你說過這個事兒。你就給個痛快話吧,到底能雇多少人。反正你的地也得拾到,菜棚也需要人。”

    “先找三十個人吧,能將咱們村的人給解決一半左右了吧這個是長工,需要在地耕作,也需要他們將來在菜棚伺弄菜。明年果樹這邊需要做工,他們也得過去幫忙。”劉富貴想了一下說道。

    “還是我原先說的那些,人我可以雇,但是活兒必須給我幹利索了。有事兒的時候可以請假,不能說有事兒了活兒放下直接走人。”

    這個事情,他也是考慮了好久的。原本呢真沒想雇這多人,就是怕將來人多了,管理起來太麻煩。那樣的話,還不如有活兒的時候,直接找零工。

    但是有時候事情也不能這看,有些東西你也不能簡單的衡量利益得失。

    大家夥把地都租給了他,先不說這些地的租金水準咋樣,他也不能真的就不替村這些人著想。

    有土地的時候,他們就會將心思用在這些土地上。哪怕也有一些人會出去做工,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講,還是守著土地過日子。尤其是一些四十多歲、五十來歲的人,即便他們出去做工,也很難賺到錢。

    現在不管哪用工,都希望找年輕力壯的。工地上也好,工廠的流水線也罷,這些年輕力壯的,才能有效率。

    地都租給了自己,這些人就成了閑置人員。與其讓大家到外邊去吃苦,還不如自己大方一些,把大家都雇傭起來。

    自己有了幹活的人,還能夠在村賺一些名聲。

    自己這的活並不是很複雜啊,地的農活也都是一直在做的。根本都不用再給他們培訓什的,都是招來就能用。

    而且名聲這個東西,你也不能不考慮。並不是說他貪慕虛名,他還真不是很在乎這些,但是他得為自己的父母考慮。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90 震撼一波波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90 震撼一波波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