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 醃酸菜,做泡菜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493 醃酸菜,做泡菜

    這個悠閑的日子過得就很順溜,劉富貴都查數著手指盼春節了。

    大大黑和白眼圈兒看來是真的在這呆得有些膩了,想要探尋一下外邊的風景。

    那天是在半夜回來的,看風景可以,可是外邊的吃喝絕對沒有家的好。放在它們食盆的菜和幹草還有豆子,被它們吃了個精光。

    而且以後的這多天,一到早晨的時候照例扯著脖子喊了一通,然後兩驢又溜溜達達的往下走。那是真正的自由自在,過著逍遙快活的二人世界去了。

    對於這個事情,劉富貴也是有心無力的。誰讓當初將它們給買來了呢?想要讓它們拉磨沒拉成,還得將它們當成大爺給養著。

    “富貴,白菜和蘿卜也曬了這多天了。咱們是不是該醃菜了?”剛剛吃完早飯,張柱尋了過來。

    “柱子哥,你說咱們是光醃酸菜還是也弄點那個泡菜?反正咱們的蘿卜也不是很多,賣著也費事。”

    張柱樂了,“你是老板,你咋說都行。反正買回來的那個大桶也多,就是得做好保暖,要不然菜凍了這個味道肯定不好。”

    劉富貴點了點頭,“訂購了一些草簾子和棉被,到時候圍好應該沒啥事。那今天咱們就將這個事兒給操持起來,我再看看做泡菜的話,那個都需要啥工序。”

    今年白菜的產量多了一些,雖然說可以送到飯館和超市去賣,但是明年呢?明年的產量會更多,光這兩個地方很難全部銷售掉。

    就得給這些蘿卜白菜找尋新的銷路,加工成成品,那個路子才能更加的寬敞。

    醃酸菜,這個活對於李家溝的人來講,這都是手拿把掐的事情。往年個人家也會醃一些,到了冬天這一燉,吃著熱乎還不油膩。

    度娘真的很強大,劉富貴僅僅是簡單的瞄了幾眼,就找出來多種製作泡菜的方法。

    原本他還以為像韓劇中的那種黃蘿卜會有什獨到的秘方呢,要不然咋將蘿卜搞得那黃?其實這個真的是非常簡單的。

    懶人的法子,你弄一些薑黃粉就行,蘿卜自然就上了色。精致一些的法子,你用梔子就行。梔子花是白色的,梔子是它的果實,這個藥鋪就有賣。敲碎、水煮後,那個湯汁兒,就能夠讓蘿卜上色。

    以前沒研究過這些,對於這個真心沒咋了解過。現在的劉富貴就興致大發,決定要在做泡菜這個事情上,親自出手。

    帶著樂樂到縣小小的采購了一番,不僅僅買來了梔子,還買來了一些辣椒麵。

    他看韓劇的時候,好像人家那個泡菜上都是紅呼呼的一片。在飯店的時候,他也吃過,好像並不是很辣,就是看著挺多。

    正常的泡菜,可能還要切開涼,然後再做一些別的工序,到了劉富貴這,直接就簡化了。

    他很堅定的認為,泡菜好不好,原料是一方麵,另一方麵還得是醃製泡菜的湯汁。自己有珠子在肚,雖然這個活也是第一次做,但是珠子那神奇,應該是沒毛病的。

    梔子讓他拎著榔頭砸碎,然後熬了滿滿一大鍋。另一邊大家夥也將長長的大白蘿卜給去了皮,現在都是光溜溜的一條條碼放在大桶。

    要說正經做泡菜,這個成本也是真心高。就鹽這一項,都是很大一筆支出。別看你用得並不是特別多,可是這東西貴啊。

    平時你買一小袋兒家用,好像能用好久。可是你換成了醃泡菜、醃酸菜,那小袋的哪夠用?更不用說,劉富貴這邊用的還都是他養魚的那樣大桶。

    基本上每一桶都得撒進去大袋裝的半袋子,這還僅僅是實驗,到時候口味咋樣,明年還得調整。

    他這唯一能夠節省一些的就是糖了,做泡菜也得用糖。但是他家的白菜本來就有甜味兒,這個就可以不用。醃蘿卜倒是得用一些,相對來講,也節省了很多。

    樂樂小朋友,對於這個小活動還是很有興趣兒的,站在小凳子上,指揮著劉富貴往蘿卜上澆梔子汁。

    其實在小家夥的心邊,是很想偷偷嚐一下這個汁兒到底是啥味兒的。看著顏色很不錯嘛,味道應該也不差。

    隻不過劉富貴發現得及時,小家夥才沒有下手的機會。現在也隻能望汁興歎,就得等將來這個蘿卜醃好了,再嚐嚐啥味兒。

    劉富貴這邊剛剛撒好了一層,另一邊脫了衣服的大白蘿卜又被送了過來。

    “富貴,你這個醃著,準成不?”李鳳九好奇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493 醃酸菜,做泡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493 醃酸菜,做泡菜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