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 “吃”為先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04 “吃”為先 下

    對於旁的事情,劉富貴和小樂樂那是都不關心的。他們所關心的唯一焦點,就是這些已經切好的生魚片。

    筷子拎起來,每人夾了一片兒,然後就在調好的料汁兒蘸了一下,直接塞到了嘴邊去。雖然說是一大一小,但是這個動作就很同步。

    剛剛放進嘴的時候,父女倆都是猛的將眼睛給閉起來。這是邊帶著的山葵醬太多,被襲擊得措手不及。

    然後就是眉開眼笑的表情了,這是嚐到了美味的“鮮”。這個味兒不賴,父女倆都喜歡。

    確實很鮮,就好象那次跟著韓東出海,直接在海撈魚上來吃的生魚片差不多。而且這個山葵醬的味道,父女倆也很喜歡。比芥末的香味更好,辛味沒有那刺激,還帶著一絲回甘。

    在吃第二片的時候,劉富貴都用魚片多蘸了一些。這個味道不賴,很合胃口。

    一整艘漁船的生魚片,陳意涵也就吃了不到四片,其餘的全都落盡了劉富貴和小樂樂的肚皮。大師傅手邊的山葵,都被磨了一根半。

    沒辦法啊,這父女倆對這個味兒都喜歡得不行。哪怕吃到嘴的刺激性很大,人家還就喜歡這個。

    就連圍子的大師傅都有些小無奈,遇見過愛吃的,沒有遇見過像劉富貴和樂樂這愛吃的。正常來講,半根就足夠了嘛。

    這個生魚片,算是開胃餐了。看到劉富貴他們吃完,大師傅再次行動起來,這次做的就是拉麵。

    讓李富貴有些意外的就是大師傅的製作方式,因為日式拉麵的名氣很大嘛,在他的感覺中,應該也是跟國內的差不多,先揉麵,再抻麵。

    可是大師傅卻是用機器壓出來的麵條,然後直接放到鍋煮。另一邊兒準備好碗,放好湯汁兒和配菜。煮好的麵條撈出來,浸冷水,直接裝碗。上邊再放幾片叉燒、雞蛋、烤肉,這就齊活。

    這一碗拉麵,看著可真不小,隻不過劉富貴看得仔細,知道邊的麵其實沒多少,大多都是豆芽菜這樣的配菜。

    也算是讓他解了惑,以前還覺得日本人都很能吃呢,那一大碗拉麵連麵帶湯的都能給幹個精光。其實呢?加一起啊,還沒有自家的二碗裝得多。

    小樂樂那是來著不懼,看著上邊的叉燒不錯,直接拎著小筷子就消滅一大片。小腦袋還不停的點啊點,這個味兒不賴。

    看到閨女吃得開心,劉富貴就將自己碗的叉燒給她夾了一片。然後又看了看陳意涵,將剩下的另一片兒分給了她。

    陳意涵有些小心虛,隻不過也沒有將叉燒再給夾回去,先笑納了吧。夾來夾去的,讓人家笑話。

    大師傅也是個妙人,看到了劉富貴的動作後,對著他豎起了大拇指。這還不算,又給他們每碗送了一大片,這個是真送,不要錢。

    作為大師傅來講,遇到胃口好的食客那就是知音。知音難尋啊,不管是劉富貴還是小樂樂,在他的眼,都是鐵杆知音。

    要不然這個生魚片哪能吃得那快?這個拉麵吃得也很麻溜。自己都得趕忙將螃蟹腿兒給烤起來,要不然吃完了麵螃蟹腿兒都夠嗆能烤熟。

    這個拉麵的味道,確實不賴。但是在劉富貴的品定中,反倒覺得這個拉麵的湯,要比麵強很多。也許這的拉麵之所以這出名,就在這個湯頭上。

    滋味兒很足,還帶著一絲醬味兒。讓劉富貴都有了興趣兒嘛,想要研究研究這個湯頭是怎調的。

    這要是真能整明白了,回家以後還能給閨女做,不用非得跑到館子來吃。這就能剩下好多錢,吃得還過癮。

    這是他最開始的想法,過了一遍腦子以後,就沒時間想這些了。對著碗的拉麵猛招呼,連吃麵帶喝湯的,那個吃相是真豪爽。

    小樂樂也是如此,在她的人生中,從來就不知道細嚼慢咽這種吃法。她都是跟劉富貴學的嘛,那就是大口吃肉、大口喝湯才過癮。

    挺可愛的小丫頭,吃飯的造型卻是豪放派。不過這並不影響小樂樂的可愛,讓大師傅看著都很開心。

    小家夥猛造了一通兒,然後一抹嘴兒,就將吃剩下的碗,直接推到了劉富貴這邊。

    習慣的作用太大了,老劉直接拿起來,兩碗合一碗,接著吃。

    要不然這一碗麵哪夠啊,前邊的那些生魚片在老劉的飯量來講,僅僅能夠起到壓桌碟的作用。

    而陳意涵呢?稍稍有些糾結了。

    她的飯量可沒有劉富貴那大,也不好像樂樂那樣將吃剩的推到劉富貴那邊去。可是在這的傳統,基本上吃拉麵都是要將碗給吃光,這才是對大師傅的尊重。

    硬吃的話也可以,但是她也想接著吃後邊的烤螃蟹腿兒和別的烤串兒。

    正猶豫呢,就看到一隻大手伸過來,將自己的碗給拽過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04 “吃”為先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04 “吃”為先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