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正兒八經殺年豬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22 正兒八經殺年豬

    殺豬這個事兒,劉富貴這是經常殺。對於小樂樂來講,基本上豬身上的各個部件,那都是想吃啥就吃啥。

    可是這次殺的豬不同,這次是殺的年豬。

    哪怕老劉同誌現在的日子過得好得不得了,在這次的殺豬行動上,也是慎重對待。不僅僅要一次殺五頭,還得走老令。

    啥老令呢?這個說道比較多。哪怕現在他所走的這個老令,也是簡化版的,這也是三太爺張羅起來的。

    去年拜山,給了劉富貴好兆頭。今年初一再拜山的時候,就是去還願。跟山神爺爺,你不能太小氣不是?所以今年就得好好張羅。

    別看一口氣送去了五頭豬待宰,其中的一頭還是用紅布蒙著頭送過去的。這頭豬已經兩天沒吃糧食了,光喝水,餓得吱吱叫。

    它的身份已經不一般了,就算是殺完了,也不能將它的頭隨意的扔大盆帶回來,同樣需要用紅布蒙著,隻不過會多夾一條豬尾巴。

    這頭豬的肉,是不能賣的,但是你可以送,而且你還是送得越遠越好。老令兒的說法,送得越遠,將來山神爺爺看的就越遠。預示著,山也會變得更高嘛。

    其實要是按照老令來講,這個豬肉也不是送人的,而是丟到山腳下、山腰上,讓山上的野獸們分而食之。那樣就太浪費了,不好。

    殺豬的師傅,你還得給賞錢。以前的時候十塊八塊的就夠了,現在五十塊你都拿不出手。一張大紅票,外帶上兩盒玉溪,這是標配。

    要是平安在家,這些事兒交給他妥妥的。現在他在省城的超市很忙,那也沒有關係。沒了劉平安,還有李鳳九。

    這些活交給他,那也是手拿把掐的,而且他也願意幹。

    “四頭豬的肉呢,大家夥得意哪塊兒一會就跟師傅說,直接砍下來啊。”劉富貴手轉著核桃,看著大家夥笑著說道。

    今天過來他們家老院子的人可著實不少,都是村子的人,知道他家的豬肉好吃啊。雖然說照比市場的那個飼料豬還是貴一些,但是你能買到這好的豬肉,這個價那就是再便宜不過了。

    養豬場就在家不遠處啊,劉富貴這邊天天喂啥,好些人比劉富貴都清楚呢。那些亂七八糟添加劑啥的,一丁點兒都沒有。這個豬肉你就吃去吧,都會在嗓子眼打轉兒。

    “大叔,這是全村都來了唄?院子都裝不下了。”陳二丫拿著一個香瓜邊啃邊問。

    “你也不嫌涼,一會兒在屋呆著吧,還得放炮,震耳朵。”劉富貴看了她一眼,無奈的說道。

    “切,多大個事兒啊。我還得跟著放鞭呢。那四掛鞭,就我們四個管了。”陳二丫毫不在乎的說道。

    “不過,大叔啊,這多人,四頭豬夠分?一人砍一些這個肉不就沒了?排後邊的不是不合適了?”

    “這邊多少有些說道吧,走的老規矩。”劉富貴笑著說道。

    “以前日子過得都窮,誰家沒事能殺年豬玩?整個村子,能有五家殺的就不錯了。所以大家也就形成了規矩,不管你排多靠前,也不帶一次性砍太多的。”

    “所以咱們這四頭豬足夠分了,現在都經常吃肉,誰家還會買太多啊。買了也吃不下,還不如將來現買呢。”

    “富貴,剛剛司機跟我聯係了,拉海產的車已經拐下公路,正往村子走呢。是到這邊還是到場院上去?”韓東拿著電話走了過來。

    “開到場院上吧,這邊砍完了肉,接下來就可以直接到那邊去買海產了。”劉富貴想了一下說道。

    韓東點了點頭,對著電話又講了起來。劉富貴這邊又找到了蔣誌貴,將這個事情給說了一下。

    接下來還得讓他安排人來通知,自己這邊忙活不過來。其實也不是忙活不過來,就是他有些懶,喜歡看熱鬧玩。

    真個的說起來,今天蔣誌貴的心情,要比劉富貴都要開心好多。日子過得好不好,隻有自己知道。他就覺得自打劉富貴起來以後,這個日子真就開始過的好了。

    吃水上,不用愁了。要是沒有一個扯頭兒的人,恐怕這個水還得放幾年才能接上。更不用說現在煮飯、做菜,還有山泉水呢。你城人賺得再多,你想喝這個水,你得花錢買啊,咱們就不用。

    收入上,各家各戶的也都提高了一些。雖然說要是用很多來形容的話,那個有些誇張,但是一般多,還是可以的。

    地租給了劉富貴,人就空了出來。現在劉富貴長工就雇了這多人,等將來忙起來的時候,肯定還會找短工。隻要你不偷奸耍滑的幹活兒,劉富貴這肯定全都用得上。

    咋也比到各個村兒轉悠去找活兒幹強啊,也比跑別的城市打工強。到了外邊,吃喝住,你都是錢,這就是在家門口呢。

    再說現在,往常你要是想買點海產,你都得往縣跑。趕上人多的時候,你買幾斤帶魚都得排半天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22 正兒八經殺年豬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22 正兒八經殺年豬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