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歡歡喜喜過大年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25 歡歡喜喜過大年 下

    對於過年,劉富貴本身來講,那也是非常重視的。今天飯桌上的好些個硬菜,都得他來主廚。

    在東北人的飯桌上,其實不管過啥節,那個樣式上來講都是差不多的。籠統的概括一下,就是大魚大肉搭配著蘸醬菜。

    隻不過今天這個飯桌上,處了韓東給拿過來的海鮮以外,其餘的食材都是自家出的。

    四個小涼菜,老醋蟄頭、醬豬蹄、紅油肚絲、冰鎮西紅柿拌白糖。這些菜,其實就是給大家解膩的。

    炒的小菜,這個數量就比較少了,隻有兩個。一個是醬炒雞蛋,另一個就是小黃蘑炒肉。並不是說別的菜劉富貴不會炒,隻不過今天的硬菜太多啊,你炒多了也沒用,根本都吃不掉。

    接下來的菜,算是套餐,那就是“四蒸、四炸”。

    四炸,就是炸藕夾、幹炸小河蝦、炸春卷外帶上一大盤的丸子拚牌。邊的丸子種類可多,粉頭丸子、棗丸子、肉丸子、蘿卜絲丸子、各種水果丸子。

    這些丸子就是王鳳茹的保留項目了,你看劉富貴炒菜燉菜做得都挺好,但是在炸丸子上,始終炸不出那個味道來。

    四道蒸菜,今天也稍稍變了一個小花樣。

    傳統的龍眼肉、白菜夾,這個要有。扣肉,這個也不能少,大家都得意著呢。第四道就算是海鮮係列的了,蒸的蒜蓉扇貝。

    家邊沒有太多的講究,這個也算是蒸出來的,就被老劉同誌給歸到了蒸菜邊去。其實在東北,可蒸的菜也蠻多。

    就這些,已經將桌子的外圍給占滿了。可是今天過年嘛,這個菜還得往上端。

    接下來的兩道,是魚菜。正常來講,團年飯的飯桌上有一條魚,這就夠了。管你是紅燒還是清蒸呢,都可以。

    老劉同誌在家琢磨了兩天之後,就將這個魚菜給備了兩道。一道是清蒸平魚,另一道就是紅燒大黃花魚。

    這兩種魚也都是有著自己的特色,也是韓東給他的特供魚。之所以會弄兩道,他是圖希自家的養殖和種植產業,能夠齊頭並進的意思。

    這兩道菜端上來,餐桌上的氣色都跟著有了變化,看著像那回事了。

    劉富貴又用大盤子裝了一大盤子冒著熱氣的拆骨肉,這都是他在鍋剛撈出來的骨頭上撕下來的。也沒有撕得太利索,剩下的那些,是給狗腿子們磨牙的。

    你不能光啃骨頭,大過年的,咋也得帶一些肉。要是不將它們給伺候好了,一會兒你吃飯的時候,就會湊到你跟前兒不停的捅你。

    鴨子,劉富貴做的是他的拿手烤鴨。雞呢?劉富貴也選了家雞和野雞。野雞用來燉蘑菇,家雞他是用來做熏雞的。

    熏雞以前沒有弄過,這幾天他就在網上不停的看視頻。

    其實也不是很複雜,就看你這個香料搭配。然後上邊多刷一些香油,糖再放好,這個雞肉熏出來以後,那個味道就不差。

    反正劉富貴往上端的時候,小樂樂就提著鼻子猛嗅個不停。這個味道真的很香很香,小家夥都有些流口水。

    接下來,可是真正的硬菜,海鮮大拚盤。蒸螃蟹、烤大蝦、煮海螺、辣炒小海鮮,被劉富貴裝了四個大盤子,湊到一起放到了桌上。

    這東西占地方啊,你光弄一盤子或是兩盤子,大家夥該不好意思下筷子了。過年,就的吃個過癮。端上來的是這些,廚房的盆子還有備用的呢。

    他弄這些菜的時候,王鳳茹也見縫插針的在空蕩處放了一些蘸醬菜。小蘿卜苗、小蔥、幹豆腐啥的,這個就不當菜樣子算邊了。

    “爸爸,可以吃了?”小樂樂有些等不及了。

    “還得等一等,還剩下最後一個雞蛋湯。你跟王申叔叔去外邊放鞭放炮去吧,等你放好了,回來咱們就開飯。”劉富貴哄著小家夥說道。

    今天的樂樂早餐沒有吃太多,小家夥的想法就是留著肚皮中午吃大餐。現在的小家夥雖然說也跟著偷吃了幾個炸丸子,但是看著桌子上的飯菜這豐盛,也有些饞了。

    但是放炮這個事兒,對於小家夥的吸引力同樣挺大。聽了劉富貴的話以後,拉著王申的手就往外跑。

    這也算是這邊的習俗,吃飯前放一頓炮,就是告訴別人家,咱們開始用飯了。

    李鳳九今天給拿來的這個放炮神器可是真的派上了用場,反正劉富貴在屋做湯的時候,外邊的這個動靜就沒有停下來過。

    果然沒有辜負他的期望,等樂樂性高彩烈的回來後,就告訴他那一袋子二踢腳已經全部放光光。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25 歡歡喜喜過大年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25 歡歡喜喜過大年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