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傳承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27 傳承

    哪怕要拜山,三十兒晚上的餃子,那也是必須要吃的。隻不過比往常的時間,稍稍提前了一些。

    這是俗禮,老劉家堅持了這多年,不會被任何事情給耽誤到。

    小樂樂可是心滿意足,連著吃了三個糖餃子嘛,這就證明自己是很厲害的那一個。爸爸都沒有自己厲害,還得自己分給他吃。

    別看睡的時間並不是很多,老劉也早早起來開始收拾。對於他來講,今天仍舊是大日子,跟過年一樣的大日子。

    拜山到底能不能給自己帶來好運氣,這個他不知道。但是這個也沒啥影響,開年頭一天,都希望整年有一個好運氣。

    隻不過今年天公不作美,昨天下午就開始陰天,現在竟然還飄起了小雪花。

    正經的拜山是需要在太陽開始上班後,就燒香祭拜。隻不過今年的時間還是有些緊張的,雖然現在下著小雪,拜山的計劃不會改變。

    不僅僅他們這一家起來得比較早,李家溝的村民們,起來得同樣早。

    這也是跟去年不同的地方,去年僅僅是劉富貴帶著下屬們去拜山,今年就是全村出動。對於大家夥來講,就很堅定的認為劉富貴現在的好運氣,跟拜山是有關的。

    這邊估摸著三太爺功不可沒,因為他是拜山的堅定支持者。始終認為,要是李家溝的人都能夠敬畏山神爺爺,李家溝這邊的山就會變得越來越好。

    山是劉富貴的,所以這個拜山的話事人,也是他,大家夥直接在劉富貴家的老房子跟前兒聚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拜山嘛,你就得從山下走上去。他的半山豪宅倒是離山頂不遠,可是那個顯示不出來虔誠的心。

    “富貴,大家夥能來的都到齊了,這就開始?”蔣誌貴擦了一下腦門上落下的雪花說道。

    劉富貴點了點頭,然後看向了三太爺。

    “富貴,這次豬頭你抱著吧。走上山路的時候,將邊的豬尾巴拿出來,讓樂樂丟到一邊去。”三太爺說道。

    “剩下的就沒什了,跟去年拜山的規矩一樣,大家夥心邊虔誠一些,別當自己是個看熱鬧的。”

    “三太爺,您放心吧,起這早,都是為了拜山,可不是為了玩鬧。”劉富貴抱起豬頭笑著說道。

    “得,那我也就不多說了,小九子,放炮、啟程。”三太爺喊了一嗓子。

    邊上早就準備好的李鳳九,立馬招呼人點火放炮。哪怕離得近,硝煙味有些嗆人,可是大家夥的心情都是很激動。

    三太爺打頭,身邊跟著樂樂和她的一幫跟班,就連花花和它的孩子們都被老劉給帶了過來。它們這一家才是真正的大山原住民,在自己家邊僅僅是在渡假。

    繞過山腳,來到了正經的山路上。劉富貴在抱著的用紅布蒙著的豬頭摸了摸,將豬尾巴掏出來,遞給了小樂樂。

    小家夥也是興致高漲,掄起了小胳膊繞了兩圈兒,然後直接撒手。隻不過小家夥的準頭差了一些,豬尾巴扔得挺高,卻不咋遠。落下來的時候,還正好砸在跑前跑後撒歡的大黑身上。

    給大黑嚇一跳,在看清楚了“凶器”的真容之後,那是一丁點兒都不客氣的直接叼起,然後顛顛兒的跑到了老劉的跟前兒,這是要邀功呢。

    三太爺樂了,“好兆頭啊,今年收尾不會差。樂樂丟的好,大黑撿的好。賞給它們吃吧,這一年也會很辛苦呢。”

    劉富貴也覺得蠻有趣兒的,好像不管啥情況到了三太爺這,都能變成吉利話。也倒是,三太爺以前就是拜山的喊山人,要是沒有這點兒能力,估計頭幾十年就下崗了。

    因為今天下雪,上山的路就不是那好走。跟在後邊的劉富貴也時刻注意著三太爺,很怕老爺子一個沒踩穩再摔倒。

    三太爺的身子骨雖然硬朗,可是在這樣的天氣爬山,確實不是那方便。劉富貴還想著該想個啥辦法呢,跟在後邊的平安直接跑到了前邊,攙住了三太爺。

    要是以前,三太爺肯定不會讓人扶。不過今天不成了,你得服老。想了想,又將李鳳九給叫到了身邊,“小九子,在我身邊跟著聽著點兒。”

    “啊,老爺子,我成?”李鳳九一下子緊張起來。

    “沒啥成不成的,活兒都是人做出來的。你心誠,山神爺爺就能待見你。”三太爺笑著說道。

    “鳳九大哥,上吧。三太爺相中了你,你就得把這個事兒給扛起來。”劉富貴笑著說道。

    李鳳九用力的點了點頭,臉上的表情也有著一些小激動。

    沒有明說,他也知道自己就是三太爺找的傳人。放在以前大家夥不惦記拜山這個事兒的時候,就算是給他錢他都不帶幹的。可是現在不同了,拜山不僅僅是劉富貴家的事兒,也是李家溝的重大事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27 傳承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27 傳承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