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 李鳳九拜師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28 李鳳九拜師

    熱熱鬧鬧的拜山,已經正式成為了李家溝的保留項目。就算是回到家的時候,大家夥也在談論這個事情。

    以前不在乎這個,是因為日子過得也就那回事。現在日子過得有了盼頭,也就可以想一下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對於成為下一任喊山人這個事兒,李鳳九那是非常重視的。下山回到家就開始準備,然後就帶著東西來到了劉富貴的家。

    這個事得有個正經的見證人,劉富貴可以,他的那些朋友們也可以。

    正常來講,這個見證人就需要德高望重的那種才可以。隻不過劉富貴目前隻占了“望重”,德高還差一些,年齡不夠嘛。

    領著李鳳九來到了養殖場這邊,本來三太爺看到劉富貴後是迎出來的,在看到了李鳳九提著的東西後,又走了回去。

    這也是規矩啊,沒有師父迎徒弟的道理。雖然這個師父跟傳統意義上的師父有些不一樣,但是在效果上,那就是一樣的。

    說句不好聽的,將來三太爺走的那一天。如果李鳳九有心,是要披麻戴孝的。

    來到了屋子,三太爺點了點頭。劉富貴也沒閑著,將邊上的灶具點燃,燒了一些水。拜師得敬茶,這個都有,就差熱水。

    “三太爺,恭喜了啊。”劉富貴笑著說道。

    “這是我老頭子白撿的福分啊。”三太爺感慨的說道。

    “這也是拖了你的福,山神爺爺照拂你,你也敬重山神爺爺。以後這個拜山啊,千萬可不能再斷嘍。就算是你不在李家溝了,這個事兒也得張羅好。”

    “三太爺,我哪也不去。這就是我的家,不管將來賺多少錢,也是在這生活。”劉富貴笑著說道。

    “您也可以放心,隻要我還有一口氣兒在,這個山咱們都得繼續拜下去。就算是天上下刀子這都沒關係,咱們頂著鍋唄。”

    聽到劉富貴的話,大家夥都樂了起來。這個事兒,還真幹過嘛。當初劉富貴逗泉水的時候,可不就是頂著鍋看熱鬧,那個冰雹個頭可是真大。

    有了劉富貴的打趣兒,剛剛還很緊張的李鳳九,現在也稍稍安穩了一些。別看以前也是個風流人物,這正經拜師,還是有些怵頭。

    “鳳九哥,咋還緊張了呢?大年初一你拜師,這可是個大日子,也吉利。人都說擇日不如撞日,說的就是你這個。”劉富貴笑著說道。

    “不怕各位笑話啊,打小我就怕老師。”李鳳九有些不好意思的來了一句。

    又給大家逗不行,就覺得這個李鳳九也是忒有意思。

    閑扯了幾句,那邊的水也燒開了。剩下的活就不是劉富貴管了,而是李鳳九來張羅。

    以前經常在電視上看這個那個大師收徒啥的,雖然說詳細的流程不知道咋回事,但是大概的還是了解一些。

    而且今天這個拜師也僅僅是一個傳承,屬於簡化版的。

    李鳳九拎著茶壺在跟前兒的一排茶杯倒好茶水,雙手端著挨個放到了劉富貴他們的跟前兒。最後的這一杯,才是給三太爺的。

    你看李鳳九混歸混,對於這些老禮兒也是很在乎的。象征性的,他可以直接將茶遞給三太爺。可是他來到三太爺的跟前兒後卻是跪下來,雙手奉茶高舉過頭頂。

    這就不是象征性的意思了,而是他真的很認真。

    三太爺也沒有想到李鳳九會這認真,本來身子就坐得筆挺,現在這個腰杆就更加的挺拔。

    一探身將李鳳九手中的茶杯接過去、喝了一口,將茶放下後,還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

    “禮成。來,咱們這三位見證人,也得喝一口。”劉富貴笑著說道。

    李鳳九有些小害羞的抓了抓頭皮,剛想站起來,又趕忙跪下,給三太爺磕了三頭。

    “用不著、用不著,咱們爺倆雖然有了傳承,也用不著磕頭。”三太爺愣了一瞬後趕忙站起身將李鳳九給扶了起來。

    “三太爺,那個啥,要不就跟我回家住去吧。我跟我媳婦都說完了,我家也有空屋子呢。”李鳳九說道。

    “哈哈,小九子,你有心了。不過啊,我還就認準了富貴這。”三太爺拍了拍他的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28 李鳳九拜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28 李鳳九拜師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