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 蔣誌貴的想法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37 蔣誌貴的想法

    整個李家溝,現在都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欣欣向榮。每家每戶都在籌備著,就等著能正經開工之後,將整個李家溝都給翻新一下。

    蔣誌貴多少有些幸福的頭疼,整個村這大的工程,當然是好事。證明大家夥的日子有了奔頭,以後的生活會更好。可是這牽扯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錢。

    當初劉富貴包山、村賣樹,多少讓村子的資金富裕了一些。那時候還有些愁,不知道這個錢該怎花出去。就算是有了山泉水,往各家各戶接的時候,有沒花幾個錢。

    可是這次就不同了,這次是全村花錢。旁的不說,那個排汙的主管道鋪設與搭建,這就是一大筆錢。

    他的心中,是真想在修路的時候給劉富貴也讚助一些的。固然說這條路修好後,最方便的是劉富貴,可是村子的人也會跟著受益不是。

    這是他的想法,要是跟村子人說的話,大家夥肯定也會同意。但是村上真的沒剩下多少錢了,屬於有心無力。

    劉富貴這才剛剛回來,所以第二天蔣誌貴就跑到了他這來。就算是有心無力,這個事也得再跟劉富貴念叨一下,省得這貨寒心。

    手中轉著核桃,聽完了蔣誌貴的話後,劉富貴都有些小無奈,“誌貴大叔,想多了不是?當初你張羅修路的時候村子也往填錢,我就沒讓。”

    “要是添得少,啥問題不頂。好歹是修路,咋也不差那三萬兩萬的。可是要是讓村子拿出來幾十萬,咱們村也沒個副業,哪有那個錢啊?”

    “我也聽說了,大家夥都想搞農家樂啥的,這個也沒事。大家心有數就成。到時候咱們村的汙水就交給我來處理吧,等下半年有餘錢了,還得上一些設備。”

    “供暖的事兒,得看大家夥的心思,是集體供暖還是各家自己燒。集體供暖我多少得收一些費用,因為這個得雇人來維護,但是肯定會比城低。”

    “這個事,得看大家夥的意思。畢竟我這到時候也會留柴火灶,隻不過在排煙上會加上過濾裝置。”

    既然蔣誌貴過來了,這個事兒就都跟他說了吧。選擇權還是在村子,想咋弄都行,得看大家夥的意思。

    如今的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份有了變化之後,就覺得有些事情不用那的斤斤計較。要是換成以前,他是必須要跟村子算得清清楚初明明白白的。

    蔣誌貴點了點頭,“成,這個事兒我也跟大家夥說說。確實應該改一下,要不然每天燒火啥的,也都費勁。”

    “不過多少會讓大家夥的改造增加一些成本,得多花個一萬多塊錢吧,看看大家是啥意思,你等我消息。”

    蔣誌貴說完之後,站起身就想走。

    “誌貴大叔,沒那著急。這些活都來得及,今兒就在我這吃吧。”劉富貴笑著拉住了他。

    “那我也不客氣,就在你這蹭一頓。”蔣誌貴笑著說道。

    “富貴啊,你幫大叔想一想,你看看咋樣才能讓咱們村上也跟著也賺些錢?這次改造完,村上的錢就花得差不多了,兜沒錢,心慌啊。”

    “大叔您這可是難住我了,我能有啥轍啊。”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要是搞村辦企業的話,不僅僅需要資金,還需要項目,搞不好還得賠錢。要我說,還是維持現狀比較好。要是村上真的有啥事,大家夥手有錢了,拿錢也不會為難。”

    蔣誌貴點了點頭,這個事上也真不能太為難劉富貴。其實他是想看看劉富貴將來張羅的買賣,村能不能跟著參合一下。

    不過他也知道,這個小想法有些過分。這個參合就是幹占便宜啊,還真不能拿這個事兒為難劉富貴。

    蔣誌貴好歹也是客,既然留在這邊吃飯,劉富貴也稍稍上了些心,要不然他原本打算就是稍稍糊弄一口就得。

    你就算是有丫頭們在這邊,她們這段時間也是胡吃海塞的,現在多好的食物放她們麵前,也是夠嗆。

    其實這個午飯劉富貴也沒有額外準備啥,就是給炒了倆菜而已。一道是青椒炒肉,另一道是韭菜炒雞蛋。

    剛剛過完年嘛,你就算是整大餐,估計就算是蔣誌貴也夠嗆能吃多少。

    “大叔,你再弄點小豆腐唄。”劉富貴準備的時候陳二丫湊了過來。

    “自己到山下的豆腐房要去。咋這懶?這才多遠啊,還得我幫你張羅?”劉富貴沒好氣的說道。

    “嘖嘖,老話咋說的?媳婦領進門,真就不要我們這些媒人了?”陳二丫不樂意了。

    這個是必須要給差評的,以前多好啊,大丫沒啥表示的時候,讓壞大叔幹啥就幹啥。你再看看現在呢?讓他幹啥都跟你頂嘴,真是壞大叔。

    給劉富貴都逗樂了,“有沒有大丫,這點的路,也得你自己走才行。對了,大丫說了啥時候來上班了沒?”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37 蔣誌貴的想法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37 蔣誌貴的想法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