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 陳意涵的糾結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54 陳意涵的糾結

    二月二,並不是啥正經的大日子。這個節,距離春節有些遠,人們在投入到了工作以後,就更沒那個時間來張羅。

    正常的情況,也就是晚上下班買上一些豬頭肉,還得是好吃這一口的。吃完了飯,沒什事兒了,到街上的理發店再理個發。

    龍抬頭,剃毛頭。在二月二的時候理發,這個也是有一個美好的寓意的。

    往年來講,李家溝這邊也是一樣。家人口多一些的,會自己煮個豬頭。這個豬頭肉又不是說必須得二月二才能吃不是?

    其實就算是剩下了豬頭肉,這個也沒有關係。你可以用小壇子裝上,然後用醬油泡,那個鹹肉的味道,也是蠻不錯的。

    隻不過現在的醬油邊鹽分都比較少,你得往加一些鹽,然後再用鍋煮一下才行。這樣處理過的醬油你再泡肉,短時間內,就不會變質。

    今年這個二月二就有些不一樣了,李家溝的村民們要感謝一下劉富貴,順便也是大家夥湊一起,熱鬧一下。

    得說現在的日子真的是好了,要不然這時候哪有這個閑心啊。都得忙著春耕備種,采購種子化肥啥的,操持這個事兒,太耽誤時間不是。

    劉富貴今天起了個小早,提前將家的豬頭給上。跟村聚餐會有豬頭肉,家邊也得預備一些。

    小樂樂愛吃豬眼窩的肉,朱師傅屬於愛吃全部,順便再泡點鹹肉解解饞,這個就蠻好。

    等小樂樂迷迷糊糊起床的時候,劉富貴這邊已經煮了兩開了,其實就算是早晨也能吃一些,隻不過味還沒有煮進去。

    今天他們這“一家三口”也是比較忙碌的,劉富貴不在乎儀表啥的,頭發長了就長了,陳意涵可在乎。昨天晚上就確定好了今天的行程,上午得去理發店理發。

    對於這個事情,最開心的就是樂樂,因為這個小家夥還沒有正經理發過。

    以前身子不好,小家夥頂著一頭焦黃的小頭發,都沒法理。現在好了,身子恢複正常了,原本的小黃頭發都被王鳳茹給剪掉,這次多少也要給小家夥弄個造型啥的。

    其實就算是劉富貴,這幾年也沒有正經理發過。他真的是不咋在乎自己的發型,以前也是為了省倆錢。

    有理發神器啊,那個模具往上一套,電動推子直接開整,想要多長都可以。在保安隊的時候,大家夥都是這互相理。回到了家,自家老媽用著也順手。

    就是現在家邊換領導了,得聽新領導的。吃完了早飯之後,直接就開著車子帶著陳大丫和劉小丫往縣趕。

    劉富貴對於哪家理發店的手藝好,也是一丁點兒都不清楚,隻能找一家店麵看著挺大氣的。得虧他們出來得早一些,不說是頂著門到的也差不多。

    看著價目表,他就很感慨了。這還是在縣,他這個腦袋也就是普通的洗剪吹,二十塊錢。陳意涵和樂樂她們倆的消費,還要比他高一些,哪怕她們僅僅是修一下。

    這個事兒你真就沒地方說理去,他覺得二十塊都是蠻貴,可是在陳意涵的眼,這就是超級便宜了。

    “爸爸,要在這坐多久啊。”

    剛理了一會兒,小樂樂就有些坐不住了。

    這次理發跟往常在家理發,好像有些不一樣。以前在家理發,那是啥都不耽誤。奶奶“哢哢”一頓剪,然後就完事了。可是今天都坐在這個大椅子上好久了,還沒有弄完。

    “樂樂,再堅持一下下,沒看大丫姐姐都能坐得老老實實的。等弄完了頭發,樂樂就會變得超可愛、超漂亮。”坐在一邊給樂樂拿著零食的老劉說道。

    “爸爸,那樂樂一般可愛就行了,可不可以去玩不用理發了?”小家夥想了一下問道。

    老劉是習慣了樂樂偶爾的奇妙思維,可是這邊的理發師是第一次經曆。被逗得不行,都沒法剪頭了。

    作為理發師來講,估摸著他們最恐懼的就是給孩子們理發。因為孩子們有時候真的坐不住,稍稍動一下頭,那個事兒就不好說了。

    今天來這一家三口,就挺有意思的。開著的車可真不賴,媽媽和這個小丫頭穿著的衣服雖然叫不出牌子,但是看著應該也不差。

    這個小姑娘還是很可愛的那種,理發的時候卻能夠堅持坐在那一動不動。吃零食得讓這個剛剛理完寸頭的爸爸送到嘴邊來。

    可以看出來,這兩口子對這個小姑娘是真的寵,而這個小姑娘也是真的乖。

    隻不過等他再接著動手理的時候才反應過來剛剛父女倆的對話,這個漂亮的大姑娘,不是孩子媽?

    “那是我未來媳婦,這是我寶貝閨女。”留意到了理發師的眼神兒,劉富貴美滋滋的解釋了一句。

    正常來講,這個解釋也是完全沒必要的。可是老劉愛顯擺啊,管你認識不認識的呢,都得讓他們知道才行。

    邊上的陳意涵白了他一眼,這也就是現在隻能坐在凳子上,要不然說啥得過去掐他一把。因為她現在就覺得,好像店人看自己的眼神兒多了一絲不同尋常的韻味。

    稍稍體會就明白啊,這肯定是把自己當成了擠走原配的小三兒了唄。自己冤不冤?你還沒法跟別人去解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54 陳意涵的糾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54 陳意涵的糾結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