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 煎燜子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57 煎燜子 上

    什樣的人,有什樣的煩惱。

    以前的劉富貴因為沒有錢,很愁。現在的他有錢了,又因為買賣做得有些大發而愁。

    不過現在這個愁,就是幸福的愁,沒有像以前愁的那撕心裂肺。這都是小問題,慢慢發展唄,反正就是賺多賺少的問題。

    這幾天大丫的心情有些不爽利,他是看在眼中,心疼在心。這樣不行啊,得琢磨點啥事兒,讓大丫開心一下。

    李絲雨雖然也可以給大丫開導一下,可是解決這個問題的良方,還得是大丫自己不是。得她自己想明白了、開心了,這個事兒才能夠過去。

    旁的本事,他可沒有,唯一能夠想到的,就是弄些吃喝。吃得滿意了,心情就暢快了嘛。

    “爸爸,你在做什呀?”

    樂樂小朋友在外邊耍了一通後,就領著自己的一隊跟班們跑了回來。看到忙活的老劉,挺好奇。

    “爸爸在給樂樂做好吃的呢,一會兒將大陳姐姐給喊回來,咱們一起做好不好。”劉富貴看著小家夥說道。

    樂樂喜滋滋的點了點頭,小吃貨的屬性來了個大爆發,一溜煙的就往外跑。

    找人這個活,也是小樂樂蠻喜歡做的。可不要以為山大不好找,對於小家夥來講這個根本就不算事。

    好像小家夥能夠從這些動物小夥伴這獲得一些信息,反正她的小夥伴們撒出去以後,互相叫幾聲,樂樂就知道人在哪了。

    這是樂樂獨有的本事,就算是老劉都不好使。你不用管樂樂是咋跟這些小夥伴們溝通的,反正人家就能搞定。

    陳意涵也沒有幹啥,就是到朱師傅選定好的位置上瞅了瞅。畢竟李絲雨的身子不是那方便,確定後的位置,她得幫忙看一眼。

    “樂樂,爸爸在做什呢啊?”往回走的路上,陳意涵也挺好奇的。

    小家夥搖了搖頭,“爸爸說在做好吃的,我也不知道是啥。不過爸爸說好吃,就是好吃的。”

    小家夥說著,臉上還露出了一幅饞樣子。

    這個小樣子,就蠻可愛,陳意涵都忍不住在她的小臉蛋上掐了一把,然後小家夥就撒嬌的扭了扭小身子。看著是被欺負了,其實是盼著再被多摸兩下。

    等到她們回到家邊的時候,就看到老劉同誌準備了大中小三個蒸鍋,正在院子等她們呢。

    “你這又是要幹啥啊?”陳意涵好奇的問道。

    “富貴可是要給你們做好吃的呢,還別說我都有好些年沒有吃過了。”邊上的李絲雨看著陳意涵眨了眨眼睛。

    陳意涵就覺得這個小嫂子有些小調皮,不過李絲雨過來後,自己也總算是有了個伴兒。

    “還真是,就算是我好些年都沒有吃過了。今兒咱們一起做燜子,到時候煎了吃。”劉富貴獻寶一樣的說道。

    “小時候開春經常吃,那時候便宜啊,三五毛錢一碗。後來漲價了,漲到一塊錢。那時候還覺得有些小貴,可是現在你就算是你給兩塊錢一碗,也買不到啊。”

    “爸爸,燜子是啥啊?跟悶頭一樣?”樂樂揚著小腦袋好奇的問道。

    “那要差好多呢,燜子很好吃,一會兒爸爸教樂樂怎做,好不好?”劉富貴一邊給她的小鍋舀澱粉汁一邊說道。

    樂樂美滋滋的點頭,然後就往屋跑。可是講衛生的好孩子呢,做飯前是必須要洗手的。

    三口鍋都擺好,劉富貴跟前的這個當然是最大號的。拍照的任務,就交給李絲雨了,現在的她做這個活是沒有壓力的。

    “一會兒小火煮,咱們就不停的攪拌就好。跟家邊做麥芽糖差不多,將這的澱粉煮成糊,這個燜子就做得差不多了。”劉富貴笑著說道。

    “就這熬就行?”陳意涵也來了興趣兒。

    劉富貴點了點頭,“熬就行,說白了,燜子就是熬好的漿糊,隻不過比漿糊的工序多一些。”

    “用的是地瓜澱粉,昨天晚上你們睡著後我偷摸起來泡的。得有五六個小時了吧,多泡一會兒好,能夠泡透,省得結澱粉疙瘩。”

    “我這就開火了啊,開始的時候不用攪太頻繁,等邊開始結團的時候,就得加把勁兒了。”

    劉富貴說完,就將灶具的火給點燃。

    其實熬燜子,直接用家邊的大鍋那是最方便的。可是老劉這是為了哄陳意涵啊,那樣方便是方便了,就沒有了這個參與的樂趣兒。

    現在的狀態就蠻好,不管是陳意涵這個小寶貝,還是劉小丫這個大寶貝,都在全神貫注的盯著鍋的澱粉水。

    尤其小樂樂,緊張得不得了。往常包餃子的時候,都沒有這認真過呢。對於這個新食物,小家夥看樣子是真的很期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57 煎燜子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57 煎燜子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