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 煎燜子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58 煎燜子 下

    這邊的超級大鍋燜子熬好,劉富貴就沒那個耐心攤開晾了。直接裝到了桶,放到了一邊,讓它們自然涼。

    桌子上的燜子放得差不多了,直接揪下來一片,用刀切開,這就還是上鍋煎。

    煎燜子並不是很難的手藝,但是也有要求。就是你煎的時候要盡量少翻動,油還不能放得太多。

    這個燜子塊兒,要將表皮煎得焦脆,那就很完美了。

    這是為了哄大丫和小丫開心的,老劉同誌也很下工夫。都是用筷子翻麵,讓這個燜子快兒的每一麵都得煎到才行。

    邊上看熱鬧的李絲雨捅了捅陳意涵,輕聲說道,“打算啥時候結婚啊?你的年紀也不算小了哦。”

    陳意涵有些許難為情,“其實我真的沒考慮好了,總覺得就跟迷迷糊糊的做夢一樣。”

    “傻丫頭,還不都是這樣啊?迷迷糊糊的相愛了,迷迷糊糊的成家了,迷迷糊糊的過日子了。”李絲雨好笑的說道。

    “這些事情,哪會跟你學習一樣。要是硬往歸納的話,也應該是哲學的範疇,就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

    “富貴是真的很不錯,可是死心塌地的對你好。當初我都合計將我閨蜜介紹給他來著,誰成想這貨連見都不見人家。”

    “小雨嫂子,其實我也想過以後的事兒,然後我就覺得結婚後,可能會很累。要過日子啊,好像不能像現在這樣過。”陳意涵有些猶豫的說道。

    “傻不傻?就富貴這個樣,婚前婚後肯定都是一樣對你的。”李絲雨好笑的說道。

    “我們家老趙都說,這小子太實惠。也就是他們沒有壞心眼兒,要不然肯定將他給吃幹抹淨,坑得啥都不剩。”

    “你啊,別想太多。趁著年輕,趕緊生倆娃娃。等到了我這個時候,年紀大了,會有風險的。”

    “哎,我就是愁這個。怕將來有了自己的孩子,萬一在照顧樂樂上沒照顧好,會不會有人說閑話?說我這個後媽不好?”陳意涵歎了口氣。

    李絲雨白了她一眼,“又鑽牛角尖了不是?沒有你不還有富貴?以前沒你的時候,富貴也照顧的很好。”

    “一碗水,你肯定端不平。這個是正常的,隻要你覺得對得起自己,那就行了。管別人啥看法幹啥?你是能害樂樂還是咋地?”

    “就像我,要是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說法,那我也別活了,這輩子也就這回事了。到時候吃虧受累的還是自己,活是給自己活的,又不是給別人看的。”

    “對了,聽富貴說,還挺擔心你家不同意的。有啥小道消息沒有?我幫你們參謀參謀,這個應該能有意思。”

    “小雨嫂子,你正經點行不。”陳意涵都有些小無奈。

    “他們應該也沒啥事吧,不過我也沒認真跟他們說過。反正現在就有些稀糊塗的,等過些日子這邊忙活完了,我再跟他們好好說吧。”

    李絲雨點了點頭,“這小子,其實也一直都擔心呢。就怕你家嫌棄他沒學問,不同意你倆的事兒。”

    “就得折磨折磨他,省得他以後不拿我當回事。”陳意涵看了劉富貴一眼,咬著自己的小牙說道。

    正在煎燜子的劉富貴察覺到了陳意涵的目光,回頭瞅了一眼,看到陳意涵正瞪自己呢,趕忙接著煎燜子。

    心有些小迷糊,剛剛都挺好的啊,這咋還瞪上自己了呢,自己也沒犯錯啊。

    “爸爸,還沒煎好?”

    樂樂可不管他們在幹啥,已經在鍋邊上守半天了,這個咋還不讓自己吃啊。

    “馬上就好了,不著急啊。”劉富貴安慰了一句。

    現在就剩下最後的一麵了,這一麵再煎好,就能出鍋。

    隻不過看到閨女都饞成了這樣,他都有些不忍心了。從鍋隨意的撿了兩塊出來,放到小碗,然後給樂樂澆上麻醬汁、蒜汁、一點點的蝦油和辣椒油,這就算齊活。

    樂樂開心得不行,真的饞半天了。

    將自己可愛版的小筷子拿過來,往燜子中間一插,一大塊燜子就被她給挑了起來。

    看著就好有食欲,煎的時候就好像皮凍那樣,有些半透明還顫顫巍巍的。現在煎好了,外邊的皮很脆,就好象自己喜歡吃的鍋巴一樣。

    撅著小嘴吹了吹,看到上邊的醬汁有些少,然後在小碗又給這塊燜子洗了個醬汁澡,這才試探著咬了一小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58 煎燜子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58 煎燜子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