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 全家總動員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59 全家總動員 上

    還別說,你別看這個燜子,算不得什正經的菜。可是今天這個加餐就讓大家喜歡得不行,劉富貴他們這一家三口送過去的那些,一丁點都沒有剩。

    煎燜子這個活,也是老劉同誌帶著劉小丫來完成了。煎好的燜子,則是由陳大丫在負責。

    得說老劉多少有些人來瘋吧,就覺得今天屬於一家三口總動員,這個心情那是非常美麗的。所以他這個鏟子也是甩得上下翻飛,這個燜子煎得不僅僅夠火候,還很有觀賞性。

    倒是讓兩位做菜的大姐得了空閑,今天可以少做兩道菜啊。而對於他們來講,在這工作,真的是蠻幸福。

    雖然說給這多人做飯,看似很輕鬆,其實也蠻累。相對而言這一個月一千八百塊的薪水,真心不咋高。

    可是你也不能忘了,這是李家溝,不是城邊。就算是你一個月隻給一千塊,也會有人搶破頭了幹。

    因為在劉富貴這邊的食堂工作,有一個附加福利。剩下的飯菜,她們倆可以往家拿。基本上他們這兩家每天都吃喝都不用愁了,隻不過比正常用餐的時間,會稍晚一些而已。

    這個事沒什見不得人的,也沒什不好的。每天做飯都是有用量標準的,你按照這個標準來就沒差。

    可是人每天的飯量都不是固定的啊,或多或少的,這個差量就出來了。都是正經飯菜,扔了多可惜?家拿走,那就挺好的。

    當然了,你也不能因為有這樣的福利,然後你就將好肉給留後邊,故意讓菜剩下。那樣,基本上你也就離下崗不遠了。

    這個事兒就沒啥正經標準,都算得上是良心帳。比如今天劉富貴哢一下給弄來這多燜子,她們就可以少炒兩道菜,給挪到晚上去。

    那樣今天中午的菜,肯定也會有剩。劉富貴可是送來了三大桶呢,大家夥能敞開了吃。在這上麵,劉富貴是真的不會計較。隻要你認真做飯,這都是沒問題的事兒。

    今天中午的玩耍,劉富貴可是真開心。有了正經一家三口的感覺,這個比在外邊一起旅遊啥的,要實在很多。

    將小樂樂往肩膀上一扛,這就往家走。

    別看小樂樂現在其實已經是大樂樂了,但是扛肩膀這樣的遊戲,還是能再玩兩年的。兩年之後,可就不好說了。小家夥現在的個頭躥得很快,吃喝玩樂無憂愁,可不就剩下長個了。

    “老偷摸看我幹啥。”往回走的路上,對於老劉的“偷窺”實在忍不住了,陳意涵覺得應該製止他一下。

    “樂樂,你看大丫姐姐是不是很好看?”劉富貴沒回答她,而是問向了被他扛著的樂樂。

    小家夥很是認真的點了點頭,“樂樂將來也要長得跟大丫姐姐一樣好看。”

    “說好聽的就有用了?今天是不是玩得太瘋了?都忘了給叔叔阿姨做飯了吧?”陳意涵白了他一眼說道。

    劉富貴一拍腦門,還真是這樣。光圖希自己樂了,玩啊玩的,都沒管老兩口。

    然後老劉就開始給自己掛擋、加速,給他肩膀上的小樂樂顛得美滋滋的,小嘴還一個勁兒的喊著“快快跑”。

    陳意涵都有些無奈,她有一種感覺,以後要是真的跟劉富貴結婚了,這就是要帶倆孩子的節奏。要是自己再生個娃,是不是就得帶三娃?劉富貴這個大娃好像還挺不省心。

    “媽、爸,你們吃了?”跑回來後劉富貴趕忙問道。

    “吃了,你那個燜子做得還挺好的呢。得空再熬一些皮凍吧,禁放還下酒。”劉長順笑著說道。

    “那成,反正今天也沒啥事,下午就熬一些皮凍。這次再往邊放一些雞腿肉,估摸著吃著不會差。”劉富貴點了點頭。

    “那能行?會不會不好吃啊,沒有了那種q彈的口感?”陳意涵好奇的問道。

    “哈哈,沒事的,該彈還是彈,那個味道應該不會差。”劉富貴笑著說道。

    反正今天就跟熬這個活杠上了,中午熬的燜子,下午接著熬皮凍。而且這個可不僅僅是老爸喜歡吃的下酒菜,樂樂小朋友對於皮凍也是非常喜歡呢。

    而且自家老爸好久都沒有點過菜了,今天好不容易提了一個小要求,拿自己就必須要行動起來。

    豬皮都是現成的,先用刀仔細刮一刮,將上邊的毛和肥肉都給刮掉,隻剩下皮層。接著再將刮好的豬皮放到鍋去煮,另一邊的鍋也將去了骨的雞腿肉煮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59 全家總動員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59 全家總動員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