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 順利交接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70 順利交接

    劉富貴不是正經的廚師,可是要是論燉菜的話,你就算是再有名的大師傅,你也別想在這方麵超過他。

    珠子雖然說被劉富貴給大材小用了,但是這個珠子真的很神奇。說白了,就算是劉富貴不加任何調料,僅僅是用鹽煮白水,那個味道也會比別人煮的鮮。

    他在燉菜方麵的手藝,已經是經過了多次嚴峻考驗的,真的沒得挑。隻不過今天陳二丫在期待晚上的燉魚之外,也有那一丟丟的小鬱悶。

    往常在收拾魚的時候,就算是劉富貴稍稍用心一些,也難免會帶上幾片魚鱗。這個東西,真心不是那好弄幹淨。

    隻不過這次老劉已經不僅僅是用心了,那是非常的用心。第一遍弄完之後,還拎著大草魚仔細的檢查。

    這就讓二丫同學很鬱悶,合著以前根本沒拿咱們給當回事啊。這個就是態度問題,老劉同誌的態度,不正確。

    “你那看著我幹啥?”又檢查了一遍後,劉富貴一邊用水衝魚一邊問道。

    “壞大叔啊,做人不能這樣啊。合著你為了跟大丫在一起,對大爺爺就這重視了?那我們呢?咋就糊弄我們?”陳二丫瞪著眼睛問道。

    劉富貴白了她一眼,“小孩子家家的知道啥?今天晚上要不要給你表現一下,來個香辣蟹?”

    陳二丫有些許糾結,其實蒸螃蟹對於她來講,絕對沒有像樂樂那喜歡。貌似壞大叔的提議很不錯,可是她真的不想就這放過劉富貴。

    “大叔啊,你做香辣蟹,那個手藝,行?”猶豫了一下,陳二丫好奇的問道。

    “小瞧人了不是?那個其實很簡單的,真的。”老劉一本正經的說道。

    “那個跟蒸的比,也就是工序多一些。今天東哥給拎的螃蟹還多,蒸幾隻,剩下的都做成香辣蟹。”

    隻能說今天高敏太開心,一下子給老劉這邊裝了太多的大螃蟹。樂樂都是拖著走的,還是很費力的那種。

    今天就算是做香辣蟹了,估摸著還得有一些剩。那個就得留著明天吃,光調水養著,也不是那回事啊。

    不管二丫喜不喜歡,反正他都決定晚上得弄個香辣蟹。又不是說非得弄成超級辣的那種,樂樂小朋友,現在也能吃些辣嘛。

    收拾好的魚,放在一邊先控水。然後他就領著陳二丫忙活起來,得把這些螃蟹收拾了。

    香辣蟹,你就不能像蒸螃蟹那樣邊吃邊收拾。邊不能吃的都要弄掉,還要將螃蟹給斬開。

    陳二丫負責外部的洗刷工作,劉富貴負責剩下的收拾個剁碎。還別說,倆人這一分工,收拾得還蠻快。沒一會兒就弄了一小盆,放好了調料在邊上醃製。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老劉就站在了大鍋旁,開始做今天的主菜燉魚。

    這個也都是熟門熟路的活,分分鍾就將大魚添好了水開燉。瞅了瞅,還剩下了好幾隻大螃蟹,老劉琢磨了一下,今天先留它們一命。

    不過也就是饒過它們今天而已,明天的菜譜,也有了。他打算明天弄一鍋蟹米飯試試,估摸著應該不賴吧。

    “二丫,去,跟樂樂到下邊取一些泡菜來。”劉富貴擦了擦手後隨口說道。

    “我這個命啊,咋就這苦。人家都是過來玩的,我到好,還得伺候你。”陳二丫嘟囔了一句,不過還是老老實實的找樂樂一起到下邊取泡菜。

    她也愛吃啊,都擔心自己要是不去取,今天就吃不到了呢。

    自己這個壞大叔,平時蠻好的,但是有時候吧,他這個性格也有些小操蛋。尤其是現在,她已經把陳大丫給拐到手了,自己也就沒什利用價值了。

    “富貴啊,我可就不跟你客氣了。”陳老爺子從屋走出來說道。

    “有啥可客氣的,都是家常菜,平時我們也都是這吃。”劉富貴笑著說道。

    “也就是大丫,不對,意涵最近胃口不是很好,樣式才弄得少了一些,要不然咋也得再炒倆菜。”

    這是有些說順嘴了,家人聽著沒啥,算是昵稱吧。可是陳老爺子這是大丫的親爺爺,怕老爺子多心。

    陳意涵也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說得自己好像大吃貨一樣。還不是你每天都弄那老多,自己不吃能行。

    陳老爺子樂了,“叫大丫也行,大丫、二丫的,聽著還蠻喜氣的。”

    “爺爺,你咋也跟著他一起胡鬧。”陳意涵不樂意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70 順利交接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70 順利交接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