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魚快裝不下了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71 魚快裝不下了

    劉富貴和陳老爺子完成了交接,心情都很不錯,陳意涵在高興之外,也有些小憂愁。好像家有些恨嫁一樣,說啥都要把自己給嫁出去。

    雖然這個也是自己期盼的一個事兒,但是家人都這嫌棄自己,這個事情就好悲傷不是。

    第二天的時候,陳意涵就帶著陳二丫還有劉小丫到鎮上的集市去趕集。老劉同誌就算是極力申請當司機和拎包小弟,人家都不用他。

    大領導說話,還是很管用的,老劉也隻能乖乖在家等。而且他這,說忙不忙的,每天的事情其實也蠻多。

    陳老爺子也根本都不用他陪著,對於這邊的情況雖然不是很熟悉,但是自己也能溜達。他是過來散心的,可不想成為劉富貴家邊的負擔,也不想給劉富貴家邊添堵。

    而現在劉富貴重點關注的,就是家邊飼養的這些石斑魚。

    大棚的那些事情,他小小照顧就行,已經形成了固定的經營模式。就算是他偷懶個三五天的,對作物影響也不大。

    而且還有張柱幫忙料理這些事情,他也是真的省心。要是胡亂的去指揮,搞不好都會把活兒給幹亂套了。

    之所以現在很關注這些石斑魚,就是相對於棚的那些作物來講這些魚生長的勢頭太迅猛了。

    正常的情況來講,像他養的東星斑和老鼠斑,之所以在飲食界擁有著不孰的地位,就是因為它們生長緩慢。你要是都能夠像鯽魚和草魚那樣開心的生長和繁育,它們也不會成為爆款。

    而在劉富貴這邊就有些不同了,不管是當初自家偷摸生下來的東星斑還是趙錦榮給買回來的那幾種石斑魚,長勢都可以達到讓人咂舌的程度。

    要不然樂樂咋總惦記嚐嚐啥味呢,就是因為她覺得這些大桶的魚個頭都可以了,還都說很好吃,小家夥就有些饞。

    這邊的魚對於劉富貴來講,也就是現在才開始真正上心一些,但是對於趙錦榮給派過來幫著伺弄的人來講,那是每天都很上心。

    深海魚陸地養殖,並不是你說行就行的。劉富貴這是有珠子在幫忙支撐,所以上手就很順利。可是技術員們並不知道這些啊,他們就必須要按照標準嚴格來執行各項操作。

    比如說這個水,在溫度上就有嚴格的要求。就算是現在外邊天氣暖和了,這邊的地暖小鍋爐每天仍然在燒。

    在最開始的時候,這些大桶的海水,其實是每天都換一次的,十天為一個周期,還得清理一下大桶。

    隻不過養啊養的,也在劉富貴這邊摸索出來了經驗。可能是這些魚的生命力太頑強,兩天換一次水也是可以的。清桶的周期,也可以定為半個月一次。

    這也是老劉影響的結果,他知道怎個情況啊。隻要自己在家邊,你就算是五天換一次水,這個也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沒事就不要折騰這些魚了。

    來回弄太麻煩,一不小心還會傷到魚鱗。不是那好恢複,就算是有珠子在,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

    這些事情,因為有了珠子,所以在照顧上就很方便。但是有些事情,就算是珠子,你也不好使。那就是要盡可能的保證每一桶的石斑魚在個頭上都要差不多,盡量別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這些魚都是很凶猛的,在它們這一群你要是長得慢,個頭比較小,備不住就會被一幫魚給欺負了,然後你就會長得更慢。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你需要做的就是分桶。盡可能將體態大小差不多的,放在同一個桶。長得快的可以晉級到下一個桶,長得慢的你就讓它們降級當插班生去。

    而現在這些魚長得最快的那一撥,已經有一斤半往上了。按照正常的售賣標準來講,兩斤以上其實就可以出售。

    劉富貴平時不關注這些,但是在這工作的小王得惦記這個事兒啊。現在雖然自己的工作關係還在趙錦榮的養殖場那邊,但是自己領的薪水,可是劉富貴給的。

    “老板,其實正常來講,現在咱們這些石斑魚也可以上市銷售。尤其這些東星斑,一斤左右上市,也是沒問題的。”小王笑著說道。

    “時間還是太短了,就算是它們長得快,那個肉的口感估計也會差一些。”劉富貴搖了搖頭。

    “就像我家魚塘的那些鯽魚和草魚,養得越久,那個肉就越緊實,越有嚼頭。小王啊,你估摸著還得幾個月這些魚能達到二斤以上的分量?”

    “老板,兩個多月,三個月吧。”小王想了一下說道。

    “正常的情況來講,這些石斑魚要想達到一斤左右的分量需要16到18個月左右的時間。咱們養的這些魚長得太快了,從它們的生長曲線來看,第一批魚也就是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71 魚快裝不下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71 魚快裝不下了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