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77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上

    劉富貴覺得現在自己的日子,過得還是很不錯的。

    當然了,他也知道那是因為有好多的事情都是別人在幫他操心。要是換成了他自己來忙活,肯定是腳踢後腦勺。

    品嚐東星斑這個事情,劉富貴可不打算馬馬虎虎的弄。生活在很多時候,其實都是需要儀式感的。而且這也是自家東星斑第一次閃亮登場,得隆重一些。

    不僅僅是家邊的這些人,韓東和黃智才,也都被他拿電話給調了過來。忙不忙的,你們都得推掉,這次要是不過來,以後就不給你們吃。

    大小孩兒,有時候那個幼稚勁兒,其實並不比樂樂強多少,還得讓樂樂哄著他呢。

    “哎,這幾次過來,都沒有到你這個漁場這邊來看,好家夥,可是不得了啊。”參觀了一圈兒,趙錦榮感慨的說道。

    “嘿嘿,哥們運氣好,天生就適合搞養殖和種植。”劉富貴得意洋洋的說道。

    對於現在的劉富貴來講這個算是實話,有珠子在肚,可不就是適合。但是在別人看來,這就是在臭屁顯擺呢。

    可是你也沒轍,你不管這貨咋懶,他鼓搗的種植和養殖,確實不一般。最起碼他種的那些菜,別人你就種不出來。

    別說他們了,就連張茂是專門研究這個的都挺蒙圈呢。種子也都是正經商店買來的啊,隻有一部分是劉富貴自家留的,為啥這個品質就這好?

    參觀完了,接下來就是撈魚了。這個活就交給了小樂樂,大家夥一致決定的。就是擔心撈魚的時候,劉富貴再跟大家顯擺。

    樂樂也很賣力氣,你看她喜歡歸喜歡,吃的時候,那也是一丁點兒都不會落後。小小的人站在大桶邊上,拿著撈網,一網就給撈上來兩條。

    這是生長的最快的那一桶,兩條魚一條一斤九兩,一條一斤八兩。這個分量,正常來講確實可以出售了。隻不過這一桶的數量還是有些少,一共也才一百七十六條。

    “嘖嘖,看著就流口水啊。”趙錦榮搓著手說道。

    “趙哥、東哥,我其實挺好奇的。上次蒸的平魚我覺得挺好吃的,可是這個東星斑就算是比平魚好吃的話,能好多少呢?價格可是差太多了。”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好吃自然是好吃的,尤其是對我們這些經常鼓搗魚的人來講,哪怕僅僅是一點點細微的差異,也能品嚐出來。”趙錦榮笑著說道。

    “但是放在普通人的嘴,基本上就是好吃、還行、不咋地這樣的評價。這個事兒吧,也算是因人而異。”

    “可不就是這樣,我們做水產的,有時候打上來的蝦成色好,個頭小卻賣得貴,好多顧客都不理解。”韓東接過了話頭。

    “其實你買回家吃到嘴,你就能體會出差別了。好蝦的蝦肉都帶著回甘,就算是你煮的稍稍老一些也不會影響太多口感。”

    “而那些養殖的蝦,那個可就真不好說了。跟飼養的環境有關係,有些吃著,你看著了是蝦,要不然你都吃不出啥味來。”

    劉富貴點了點頭,這一點上他很認可。以前的他,叫蝦就行,啥蝦都喜歡吃。可是現在的他和小樂樂來講,養殖的那些蝦真心有些不愛吃了,炸著吃還算湊合。最喜歡吃的還是韓東給拿過來的海蝦,別看也是冰凍的,味道很不錯。

    “老話說的,寧吃仙桃一口,不吃爛杏一筐。其實用到海鮮上,也是這個理兒。”趙錦榮笑著說道。

    “尤其對於現在的咱們來講,吃東西是為了味美,可不是為了果腹。意義不一樣,起點也就不一樣了。”

    “東星斑在鮮味上,未必會是能甩平魚幾條街的差別。但是哪怕有一點點的口感提升,這都是很難的的。”

    “再加上現在的東星斑大多也都是國外進口的,有著各種各樣的成品。讓它的身價,自然而然的也跟著提升了好多。”

    “現在就是不知道你這的養的時間這短,口感上會咋樣。正常來講這都是深海魚,魚肉緊實得很。以前打撈上來的那些,都不定是生活多少年的了呢,那個肉都彈牙。”

    “咱們今天,蒸一條,另一條切片。反正你這也有好醬油,大家夥好好的嚐一嚐。都給點意見,以後方便定價。”

    “成,那就這定了。主食就是蟹米飯,東哥前天給捎過來的螃蟹,一隻都沒吃呢。”劉富貴爽快的說道。

    “也就是你這吧,螃蟹都能養好幾天,別人家誰敢這幹啊。”韓東苦笑著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77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77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