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78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下

    這邊的蟹米飯蒸得差不多了,劉富貴這才將兩條東星斑從桶拎出來,開始收拾。

    別看是第一次弄,其實跟別的魚也差不多,細心一些就成。就是他這個刀工,目前來講,還是有些差,片出來的生魚片薄厚不均。

    這個需要練習,你才能夠有手藝。隻不過劉富貴做飯的時候,很多還是粗獷式的,也沒在這方麵動過心思。

    大的那條,切成魚片,裝了一盤子。要是去掉下邊的冰,看著可就真不多。一人分個兩三片,也就光了。

    小樂樂明顯很饞,隻不過也就是圍著盤子轉了一會兒,沒有偷吃。就這一點,也讓大家夥給表揚得不行。

    有時候這個孩子,你還就得誇著來。你誇了,他就知道什事情是正確的。放在半年前,小樂樂最少也得先嚐兩片。

    “趙哥、東哥,蒸魚這個活你們倆誰上?”劉富貴笑著問道。

    “一事不煩二主,今天都是你張羅的,就你來吧。而且現在你這個做魚的手藝,可不比我們哥倆差。”趙錦榮說道。

    “成,那就我來,跟別的魚也差不多吧?才這點大,估摸蒸六分鍾就差不多。”劉富貴隨口說道。

    魚身上割了幾刀,邊也塞了些薑片,魚身上還放了些蔥絲,這個是為了去腥味的。這個魚雖然沒吃過,但是應該跟這個也差不多。

    至於說別的調料,劉富貴是一丁點都沒有放。就是要嚐嚐這個魚本來的味道應該是啥樣,一會兒也會調料汁兒,那時候再蘸就來得及。

    東星斑放到了蒸鍋中,好家夥,就連陳老爺子都跟著湊到了鍋邊。老爺子愛吃魚啊,對於今天這個東星斑也是非常重視的。

    同樣重視的,還有花花和它的四個娃子。才不會管你們這邊有多少人呢,誰怕你們是咋地?現在這一大五小就蹲在了灶台邊上,揚著腦袋看著鍋,尾巴有一下沒一下的甩著。

    現在的它們,就是家絕對大爺級別的。你必須得伺候好,玩開心了就會在院子給你們擺上好多老鼠的屍體。這都是它們修行的成果,別看還沒自己過日子呢,那個功夫也不差。

    要是往常,劉富貴肯定會擼它們一會兒。今天真不行,得看著鍋。蒸魚要是蒸老了,那個鮮味最少會降低兩個等級呢。

    時間過得很快,劉富貴直接就掀開鍋蓋將邊的魚給拿了出來。就算是他的鼻子現在已經很靈了,也沒有嗅出來什特別的香味。

    不過蒸魚來講,現在僅僅做完了一半,還得往上澆汁。

    盤子的魚湯倒掉,這個湯可沒法要。隨意的將蒸魚豉油往上邊淋了些,這個也是老劉同誌圖省事。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澆油。

    油溫要高一些,要把油燒得稍稍冒煙。這樣燒好的油,澆到魚身上重新擺放的蔥絲上時,伴隨著“滋啦啦”的聲響,飄到大家鼻子跟前兒的就是一股誘人的香味。

    作為小饞貓的代表,樂樂小朋友都忍不住的吧嗒了一下嘴。

    “妥,大家上桌,我盛完了菜咱們就開飯。”劉富貴招呼了一句。

    這個端魚的活,他就直接交給陳大丫負責。夫妻檔嘛,旁人端就差那一點事兒。

    掀開蟹米飯的鍋蓋,邊的蟹米飯看樣也不錯。劉富貴將裝著糯米的螃蟹蓋子單獨撿到一個盆子,剩下的就是一個大盆子往桌上端。

    “老爺子,這頭一筷子,得您先來。”

    給大家夥都倒好酒後劉富貴對著陳老爺子說道。

    “那我這個老家夥就不要臉麵了啊,先嚐嚐。”陳老爺子打趣兒了一句,直接夾了一片生魚片。

    沒有正宗的山葵,今天這個就是芥末加醬油的組合,不過這個醬油就是正經日本吃生魚片的醬油了。

    稍稍蘸了些,陳老爺子將這片生魚片塞到了嘴邊。剛嚼了兩口,就豎起了大拇指。

    “平時的生魚片,我不咋喜歡吃,總覺得會有一股子腥味。可是今天這個,確實挺鮮的,活魚就是不一樣。”吃完之後,老爺子感慨了一句。

    他都動了筷子,也給了點評,大家夥也就不端著了,不管是蒸魚還是生魚片,每人都下了一筷子嚐嚐。

    劉富貴吃的就是蒸的石斑魚,沒有像往常的那樣一夾就是一大口,而是一小口,還仔細的嘖吧。

    味道確實很不錯,這個肉給人的感覺很嫩,還很有嚼頭。按理來講,這應該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口感,現在卻都湊到了一起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78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78 試吃東星斑and美味蟹米飯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