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 今天要吃樹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80 今天要吃樹

    家邊的事情,好些個都是陳意涵在張羅。劉富貴稍稍琢磨了一下,最近好像自己都沒怎往山走。

    冬天的時候是暖冬,開春之後也沒有像去年那樣的倒春寒。今年春姑娘過來溜達的就早一些,再過兩天,都得把葡萄樹從溝給挖出來了。

    家邊的葡萄樂樂還是蠻愛吃的嘛,別看數量不是很多,今年應該能夠進入豐產期,這個也足夠小家夥開心的吃了。

    還別說,現在這個天氣,真的是一天一個樣。前些日子過來山邊溜達的時候還是灰突突的,僅有一點點的青色。可是今天再過來,那股子綠勁兒就濃得很。

    在林子走一走,看著這抹綠意,那個心情都會舒暢好多。綠色是好顏色啊,隻要不在頭上冒,那就是最佳色。

    樂樂都不用他扛著了,小家夥喜歡在林子跟狗子們一起玩。對於狗子們來說,小家夥奔跑的速度正適合大黑來散步。偶爾的還會跑回頭跟樂樂蹭一蹭,然後再撒歡的往前跑。

    相較而言,傻子就有些懶惰了。有時候都得劉富貴後頭將它給拽過來,看啥都好奇,經常走跑偏。

    “爸爸、爸爸,你看,這個小樹長得最快,都長出來這多的小芽芽了呢。”

    劉富貴還在跟傻子艱苦奮鬥,跑在前邊的小樂樂很開心的喊了起來。

    跟傻子這貨你算是講不明白道理了,劉富貴為了不掉隊太多,也為了能夠跟閨女開心玩耍,一把就將它給抱了起來。

    這還不錯,雖然傻子也有些分量了,但是這走著輕鬆啊。

    “爸爸,它是長得最快的小樹呢。”等劉富貴來到了跟前兒,小家夥喜滋滋的說道。

    “樂樂,既然它們長得快,今天咱們就將它們給吃掉。”劉富貴仔細的瞅了一眼,然後就宣布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給樂樂聽得有些小憂愁,爸爸這是咋了?咋還要啃樹吃?

    迷迷糊糊的小樣子,給劉富貴稀罕得不行。每天都能看到,每天也都看不夠。傻子放一邊去,換成了小樂樂,然後就用他的胡子,在小樂樂肉乎乎的腮幫上蹭了起來。

    “哈哈哈……爸爸不乖,太調皮。”

    小家夥也是那一成不變的應對方式,假裝要躲,其實是自己也喜歡這蹭著玩,嘴還得說一些嫌棄的話。

    很是開心的玩耍了一通,然後劉富貴就在小樂樂好奇的眼神中,開始采摘這些小樹上剛剛冒出來的小芽芽。

    小家夥的想法也不算差,這次老劉同誌,還真的是要吃樹。隻不過這個樹,可不是普通的樹,正是他去年栽下去的刺嫩芽。

    去年的時候,老劉同誌可謂是雄心壯誌,不僅僅想搞果樹種植,更想搞中草藥種植。那時候的他有些小膨脹嘛,一心想賺錢。

    可是這些事情就不是像棚的菜那樣,能夠在短時間內就能給他帶來收益的。當初種了四種,黃、桔梗、刺嫩芽、人參,現在能夠被他想起來的,也就是人參。

    要不是今天帶著樂樂到林子閑逛,恐怕這些刺嫩芽都被他給遺忘了。

    可能是冬天的時候太暖了,今年的春天來得也早了一些,這些被他給遺忘的刺嫩芽現在都長出來好多的芽。

    正常來講應該是四月上旬萌芽,下旬收獲。可是現在也才三月底,還沒到四月呢,這個都長老長。

    也不知道是不是平時多少也受到了自己調水的照顧,長勢才會有這好。這些事情劉富貴是一丁點兒都不關心,他現在所關心的就是要嚐嚐這個刺嫩芽到底是個啥味兒。

    這東西,那可是比肉貴很多。尤其是下來的第一批刺嫩芽,最少也得三十五元一斤。正常的收獲期,那也能賣到三十元一斤以上。

    以前的時候,他在市場上看人家賣過。那時候雖然也饞,想嚐嚐啥味,但是經濟不允許啊。有買這個的錢,都夠給樂樂買四個大雞腿了。吃雞腿,咋也比吃樹強不是。

    這也就是他平時帶著樂樂出來玩的時候,都會將補給包給背上,要不然都沒地方裝。邊的水果是的,就分給了樂樂的跟班們。

    劉富貴在這邊圍著采摘刺嫩芽,樂樂就坐在一邊跟自己的小夥伴們開野餐會。

    這也是小家夥平時最大的樂趣兒吧,沒有那多的玩伴,隻有這些小夥伴們陪著,權當是過家家,還能吃好吃的。

    不過這個刺嫩芽,可不是那好摘的。名字帶著一個“刺”字兒,那就不是在開玩笑。尤其老劉同誌還沒有帶任何的工具,哪怕他小心再小心,手上還是被紮了好多下。

    而且就算是他這邊的長得早了一些,也還是小樹,上邊的枝幹比較少,他也得遊蕩著采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80 今天要吃樹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80 今天要吃樹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