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 野菜之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81 野菜之王

    憶苦思甜這個事情,對於小樂樂來講,每次聽著都是很好奇的。家邊這樣的小活動,也搞了好多次,不過不管哪一次,小家夥都能聽得聚精會神,然後給你甩出來一堆的“為什”。

    而這個小活動呢,參與的人數也是越來越多,聽眾也跟著增加。

    尤其是在陳老爺子也在工地那邊看完熱鬧溜達回來之後,那個經曆就更加的豐富了。

    也不是正經的帝都人啊,比王鳳茹和劉長順還高著一輩呢,經曆的事情也要多很多。在家邊的時候,哪有那多的聽眾聽他講這些以前的事兒?

    講的過癮,聽得認真,然後聊著聊著,才發現外邊的天色,好像都暗了好多。

    “也算是應景了,今天咱們就糊弄一頓。熱菜也不做了,就吃點蘸醬菜,然後再嚐嚐這個刺嫩芽味兒咋樣。”劉富貴笑著說道。

    “你種的這些瞅著還真不錯,都比手指粗。以前在市場上買的那些,可沒有這個看著這粗、這嫩。”陳老爺子說道。

    “我瞅了一眼,今年的產量也不是很高。憋出來的枝條還是太少了,等明天跟張教授聯係一下,看看該咋操作。”劉富貴說道。

    “前些日子我到林子的時候看著那些桃樹了,花骨朵也冒出來了,估摸著再用幾天也能開花,那時候應該挺美的。”陳老爺子說道。

    “到時候你就拍些照片,跟你們看的那個櫻花比不了,也挺好看的,咋也能當成宣傳的素材。”

    “成,到時候看看咋留果,也得跟張教授問明白了。”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

    “今年春來得早,這些果樹的伺弄,也得認真的來。不過這倆月咱們這個刺嫩芽想吃就能摘,不指望這東西賺錢。”

    “對了,明天我再摘一些,然後給捎帝都去,給叔叔嚐一嚐。家邊沒啥,也就是這些上不了台麵的吃喝。”

    陳意涵瞟了他一眼,也知道他這是要給自己的父母溜須。隻不過你偷摸的就好嘛,當著大家夥說幹啥。

    今天就是真圖省事,也是為了憶苦思甜嘛。要不然往常都會做幾個菜,哪怕不跟以前的大戶人家比,四五個還是會有的。

    主食,今天就是高粱米飯。對於這個大家夥是一丁點意見都沒有,粗糧也得吃啊,不能光吃細糧。

    就是這個高粱米不抗餓,所以老劉同誌一口氣煮了兩鍋。剩下都沒問題,明天用熱水過一遍,還能接著吃。

    鍋煮著高粱米飯,鍋上的蒸架上東西也不少。茄子、土豆,擺了慢慢一層。

    家邊的辣椒也找出來兩根,仔細的切成辣椒碎,另一邊的小樂樂也很認真的幫他打雞蛋。真的很認真,絕對不會讓雞蛋皮的碎塊掉到邊去,一點點都不行。

    “爸爸,我們是蒸雞蛋膏吃?”看著自己打的一小盆子雞蛋樂樂好奇的問道。

    “樂樂想吃?”劉富貴攪和著雞蛋隨口問道。

    小家夥點了點頭,“原本沒想吃,,可是看到後樂樂就想吃了。”

    “好,那你再打一小盆,然後爸爸給你蒸香香的雞蛋膏吃。好不好?”劉富貴看著小家夥問道。

    “嗯,好,爸爸最乖。”小家夥誇了他一句,然後就喜滋滋的開始接著打雞蛋。

    這個雞蛋可不是蒸雞蛋膏的,那是用來做辣椒雞蛋醬的。蘸醬菜蘸著這個吃,那也是絕配,是當之無愧的三大醬之一。另外的兩大醬,就是肉醬和魚籽醬。

    魚籽今天劉富貴沒有到外邊去劃拉去,咋也不能為了吃這個醬就把家的鯽魚撈出來取籽啊。今天就湊合一下吧,辣椒雞蛋醬外帶上肉醬,也蠻不錯。

    打好的蛋液,再把辣椒碎放邊去,最後的點睛之筆,就是兩大勺的家下大醬。這是一盆子呢,放少了沒有鹹味。

    稍稍放了一些油,攪拌均勻後就放到了一邊。這個不用蒸太早,很好熟嘛。鍋開了,再將盆子放上去就成。

    這個活忙完了,劉富貴又開始給閨女準備雞蛋膏。蛋液攪碎後,又望邊打了四個雞蛋。這個就不用攪了,樂樂可是很愛吃下邊完整的這個。

    這個也算是海鮮蒸蛋膏吧,劉富貴又往邊家了些切碎的蝦仁。其實劉富貴還想再往邊加一些別的,真心是放不下了。

    加了油和鹽,上邊再撒上一些蔥花,這個也放到一邊去。蒸蛋膏也很好熟,開鍋後七八分鍾的樣子就差不多,也不著急。

    還得給閨女燜一小鍋白米飯。吃雞蛋膏的話,大人不講究啥搭配,可是對於小樂樂來講,最喜歡的還是白米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81 野菜之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81 野菜之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