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 得找專業的人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582 得找專業的人

    一頓刺嫩芽,給劉富貴可吃出了好。這也就是第二天早晨起來的時候時間有些緊張,要不然他都會拎著兜子帶著刀,接著過去弄。

    而樂樂小朋友呢?也是非常喜歡吃樹的這個小活動。反正再溜達玩的時候,包得放上兩條焯完了水,醃製過後的刺嫩芽。

    得說樂樂這個孩子,確實跟別人家的孩子有些不一樣。劉富貴這個當爹的,也不是那個正經的爹就是了。

    “張教授,您說這以後是不是得安排人在我這常住了?”帶著張茂溜達了一小圈兒後劉富貴問道。

    張茂點了點頭,“確實需要人日常養護了。你這的果樹多,接下來也會到病蟲害的高發期。”

    “那您就趕緊介紹人唄,您看看我這需要幾個,您直接幫我張羅就行。工作地點就是我這片山,管吃、管住,咱也可以雙休,保險有,公積金暫時沒有以後會有。薪水給他們定五千元,咋樣?”劉富貴趕忙說道。

    張茂有些無奈,好家夥,一口氣跟自己說這多,“那學曆要求呢?現在算是在你這正經工作的工人,不像以前那些都是過來幫忙的。”

    “這個就沒要求了,不管是大專啊、本科啊還是研究生啥的,反正您覺得他能把我這些果樹給照看好,那這個活就是他的。”劉富貴笑著說道。

    “這個跟旁的工作還是有些差別的,學曆很重要不假,能耐也更加的重要。他要是踏實肯幹,我都可以花錢讓他去學習、培訓啥的。”

    “對了,張教授,你們學校有這方麵的培訓不?我們的工人有些得培訓一下。以前都是自己瞎種積累出來一些經驗,現在發現這個科學化管理,還是比較好的。”

    “尤其在病蟲害這方麵,以後我這邊打算搞那種物理驅蟲。不噴農藥,那個東西就算是時間長了,符合標準,我也擔心會有殘留。”

    “這也是一個係統性的工程,我的菜棚現在還是以人工驅蟲為主,以後也打算研究研究,怎將人工成本降低下來。”

    張茂點了點頭,“其實早就想跟你說這個問題來著,你這的人工成本確實很高。隻不過當時我還以為你是故意這做的,為的就是提高蔬菜的身價。”

    劉富貴無奈的搖了搖頭,“能省錢,誰繞彎啊。以前棚少,能夠照顧過來,現在不成了。棚太多,我這的工人確實不少,但是分攤到每個棚,就有些不夠用了。”

    “好吧,我明天開始帶著人好好的琢磨琢磨。”張茂想了一下說道。

    “每一種作物容易招的蟲子都會有些不同,所以以後你每一個棚需要做的布置也會有些區別。不過就算是做了這個,你也需要安排人定時查看、更換。”

    “那也比天天都逮蟲子強啊,開始的時候逮還挺新奇的,可是逮時間長了,放誰身上,都膩味。”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這也是張柱反映上來的一個小問題,並不是說這些鄉親們不給他賣力幹活。關鍵這個活不僅僅費眼睛,還熬心。

    一顆顆秧子的找過去,三五天的還行,你要是連著找十天看看。就算是張柱這個總負責人,目前對找蟲子這個事兒都比較頭疼呢。

    “這個都沒什事,針對不同的蟲子,做不同的處理就可以了。不過這個也是一個輔助,要是一點農藥都不用的話,還需要人工時刻照看。”張茂說道。

    “你這如今已經成了氣候了,我都沒想到,竟然會發展得這好。這才多久啊,這的山,就已經完全變了個樣。”

    “哈哈,這個多少算是運氣好一點吧。”劉富貴笑嘻嘻的說道。

    “大家夥幹活認真,山上還有水,這個樹長的就不差。等山莊建設完,這個山還會是另一番模樣。”

    “張教授,我這些果樹,可就擺脫給您了。今年也是第一年掛果,就算是少一些,也是有收成嘛,您得多上點心。”

    “放心吧,肯定會幫你找人,不過我現在也說不準啥時候過來。正好現在好多大四的學生也找工作呢,我跟他們問問。”

    “你這邊的麵積還是不小的,三個人吧。要是兩個人的話,我擔心把他們給累跑了。現在的孩子啊,跟以前可不一樣。”

    “以前都是有工作就行,現在都是挑選的來。尤其農牧產業這一塊兒,怎也跟坐在寫字間工作的環境比不了。”

    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也確實是這回事。網上流傳的那些段子,可並不僅僅是為了抓人眼球。

    跟著一起過來看熱鬧的小樂樂,覺得有些無聊了,然後從小包包拎出來一顆刺嫩芽,直接來了個滿口香。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582 得找專業的人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582 得找專業的人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