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 給螃蟹搬家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32 給螃蟹搬家

    那天晚上,劉富貴是舒坦並折騰著。

    舒坦的是,這幫小動物們還是很給麵子的。毫不吝嗇的貢獻出自己的大小爪子,在老劉的身上踩啊踩。

    折騰的就是有些手法比較重,比如說以貪吃熊為首的,它跟獅子二人組。這個手法可真不到位,經常把老劉給拍醒。

    你要是說不讓它們伺候了,這都不好使,那是必須得給你拍,然後你還得摸一摸它們,這才算完成一個小流程。

    有鑒於第一天工作的辛苦,第二天的工作就稍稍放緩了一些。哪怕是經常幹活的人,這樣的疲勞,也得有一個適應期。

    整整用了五天的時間,第五天收工得早一些。老劉同誌也是在下午的時候直接給大家放假,這就可以痛痛快快的吃一頓、喝一頓。

    別看相對於那些熟練工來講,這個活幹得有些拖遝。可是劉富貴不會那看,你得用李家溝的標準來衡量不是。

    水稻的秧苗,總算是全部搞定。相對於別的人來講,基本上這塊稻田就沒啥活了。但是對於劉富貴和小樂樂同誌而言,還剩下最後一個艱巨的任務。那就是,得給那些河蟹搬家。

    稻田蟹,這是需要它們共同生活的。現在已經把水稻種好了,這些河蟹也得往投放。

    撈河蟹可不是那好撈的,就算是劉富貴和小樂樂跟它們混得也比較熟了,也不是那好逮啊。

    去年倒是跟著嚐了個鮮,今年這些大個的河蟹也多了一些。平時它們都是在魚塘邊上曬太陽,一有風吹草動,就會嗖嗖的往水塘鑽。

    “爸爸,為什這些河蟹都不乖啊,樂樂都逮不到它們了。”

    跟劉富貴逮了一會兒,小樂樂苦著小臉問道。

    “它們也不知道咱們是給它們送到更好的家去,不過這個事情不能著急,咱們慢慢想辦法。”劉富貴一本正經的說道。

    “還能想啥辦法啊,早知道前幾天就陸續的逮好了。”陳意涵也跟著坐到了樂樂的身邊。

    其實劉富貴倒是有辦法,那就是用水將這些螃蟹都給弄出來。可是現在有陳大丫在這邊,這個小手段就不好用出來。

    他也有點小煎熬,因為陳大丫對這個事情比較有興趣,自己也不能帶著樂樂偷摸的就將螃蟹給弄桶去。可是要是到魚塘一隻一隻的抓,這個要不要太浪費時間呢?

    “實在不行,我用大網撈吧。”想了一會還是沒有想出來啥簡單的辦法,劉富貴投降了。

    “行,你下水吧,我們幫你看著桶。”陳大丫說得是一點都不負責任。

    老劉還有啥辦法啊,隻能穿上水褲往水走。

    拿著的網可不是平時老草魚的網,那個都是小網兜,這個網是以前用來圍著雞,省得它們亂跑的網。

    隻不過這個活也是有難度的,因為這個魚塘是魚和蟹共同生活的,魚的密度還比較大。一圈一兜,網好沉,邊的魚比螃蟹還要多很多。

    這些魚是真的不怕死啊,還以為劉富貴是到水跟它們玩耍的呢。

    費了好大的力氣撈了三網上來,這個河蟹也才四十多隻。要是算上這些不怕死的魚,那個戰國還是蠻豐碩的。

    劉富貴是真的愁了,這得撈到啥時候去?

    無意中的一扭頭,就看到樂樂蹲在魚塘邊,也不知道這是在幹啥。

    “樂樂,你在幹啥呢?”老劉喊了一嗓子。

    “爸爸,樂樂在跟螃蟹玩啊。”小家夥抬頭往這邊看了一眼,脆生生的說道。

    劉富貴走過去,就看到自己的寶貝閨女們,正在跟螃蟹玩點穴的遊戲。小手指很快速的點在螃蟹蓋子上,然後這隻螃蟹就被“點穴”了,乖乖的呆在那,隻剩下嘴角那冒泡泡。

    “樂樂啊,已經在邊上點了這多了啊。”劉富貴也蹲到了樂樂的身邊笑眯眯的問道。

    “嗯,剛剛逮它們,它們都不乖,現在不讓它們亂跑了。”小家夥一本正經的來了一句。

    “哈哈,樂樂啊,一會兒爸爸把螃蟹從水給哄出來,然後樂樂就在這點螃蟹好不好?”劉富貴喜滋滋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32 給螃蟹搬家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32 給螃蟹搬家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