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 河蟹有些多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33 河蟹有些多

    劉富貴帶著劉小丫,晚出早歸,斷斷續續的忙活了四天,才算是將這個魚塘的螃蟹給搬個差不多。

    劉小丫玩得很開心,現在的天氣並不是特別的熱,能夠像現在這樣光明正大的玩水,其實也是蠻不容易的嘛。

    隻不過給螃蟹們搬完家,順便欣賞一下自己的勞動成果的時候,劉富貴才發現了一個小問題。那就是自己跟樂樂都是囫圇的搬,這些螃蟹就有大有小。

    也就是說,小的那些白搬了,就算是讓它們再開心的長幾個月,這也達不到銷售的標準。螃蟹長的還是很慢的嘛,來年能賣就不錯了。

    不過老劉也不在乎了,反正就是囫圇的養,大不了到時候再給它們搬回來唄。

    然後他就坐在稻田邊上開始琢磨開了,因為正是這次給螃蟹搬家,他才發現自己這個荷塘的螃蟹密度也是超級大了。估摸著也就是有珠子在撐著,要不然不管是這些螃蟹還是魚,都得死翹翹。

    密度那大,哪有那多的氧氣供應給它們啊。怪不得剛剛搬到稻田的時候,都是那的開心。這就相當於由原本的群租房搬到了寬敞的大別墅,還不是想怎折騰就怎折騰?

    搬螃蟹的時候,他根本都沒有細數,但是這個螃蟹的數量,他估摸著大的小的加在一起,足足得有上萬隻。

    這還沒有全都給搬過去,塘邊還剩下不少呢,總數量怎也得有一萬五六的樣子。

    趙錦榮就是養螃蟹的,平時聊天的時候也會扯幾句養螃蟹和養魚的事情。人家正常的養河蟹放苗,一般一畝水塘也就是一千隻出頭,最多不會超過一千五百隻。

    他這個養殖密度有多大,就算是現在的魚塘比以前擴建了,也得超過最大標準的三倍還要多。

    真心要感謝一下珠子,要是沒有珠子幫忙,他的這個魚塘,直接就會變成臭水坑。因為不僅僅有螃蟹,還有那多的鯽魚和草魚啊。

    現在供應給飯店的魚,都是從這個塘撈的。山腰上的那個大湖的魚雖然不少,放苗的時間短,還沒長大成魚呢。

    小樂樂站在塑料板邊上,指揮著稻田的螃蟹們又做了一下健身運動,心情很美麗。然後往劉富貴的後背上一蹦,這是要小小休息一下。

    回到了家後,劉富貴湊到了陳意涵的身邊。

    他們父女倆忙碌的給螃蟹搬家,陳意涵在家也沒有閑著,正在審查花錢請人給做出來的工廠設計圖紙。

    “那看著我幹啥?”

    陳意涵抬起頭來揉了揉眼睛問道。

    “大丫啊,出現了一丟丟的小狀況。那個啥,新建的石斑魚養殖場能不能給咱們家的螃蟹也分點兒地方?”劉富貴小心翼翼的問道。

    陳意涵皺了皺眉頭,“螃蟹太多了,擔心養不過來?”

    劉富貴老老實實的點了點頭,“給它們搬家才發現的,雖然今年能夠賣一批,但是剩下的好像還很多,而且它們還會繼續生小娃娃啊。”

    陳意涵是真的有些無奈了,知道這貨平時對家的事情不咋上心,可是咋也沒想到他竟然連給自己賺錢的大河蟹都這不上心。

    平時還真沒有人想這個事情,雖然也知道水塘的螃蟹和魚都挺多,但是它們活得都挺好的,也就那地了唄。

    “先這樣吧,那邊的地雖然看著不少,可是被這三個廠子一分,也就沒剩下啥了。”陳意涵想了一會兒後說道。

    “實在不行的話,再踅摸別的地挖塘養河蟹。或者說,直接就租那些現成的水塘吧。那邊的地,真的塞不進去了。”

    劉富貴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皮,“其實今年還能支撐一下,估摸著到秋天咋也有七八千隻河蟹能夠出售。”

    “這個事情先不用去著急,反正它們也都習慣了這樣過日子,到明年真的多起來以後再說。隻要撐過了開春兒,有了水田這就行了。”

    陳意涵好笑的看了一眼,這個家夥倒是挺能勸自己的。不過目前來講,也隻能這辦。現找地肯定是來不及的,而且在花費上來講,也要大很多。

    “嘿嘿,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嘛。以前就是沒想起來這個事情,以後多注意一些,規範化的弄,這個就沒問題了。”劉富貴又一本正經的來了一句。

    “你再規範化,咱們下邊的水塘麵積也小了一些。”陳意涵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33 河蟹有些多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33 河蟹有些多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