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2 要修山神廟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652 要修山神廟

    李家溝的山上又多了一口泉的事情,對於劉富貴來講,他本來覺得這就是錦上添花的事情而已。隻不過在李家溝人的心中,這個就變成了了不得的大事件。

    這源自於李家溝村民這些年來缺水之痛,水,真的讓李家溝的人苦了太久。現在山上突然多了一口泉,不管這個泉是咋出來的,都被大家夥當成了吉兆。

    沒有缺過水的地方,真的不會理解他們對於水的執念。哪怕現在已經不需要自己考慮耕種的事情了,他們仍然覺得很開心。

    “富貴啊,這個是好事情。”三太爺笑著說道。

    “我已經跟朱師傅說了,那邊的水池晚兩天修。咱們弄些貢品,在那邊祭拜一下吧。多出來這一眼泉,是山神爺爺的恩惠。”

    “成,您這說了,咱們就這辦。”劉富貴笑著點了點頭。

    “我也覺得挺好的,沒準今年就算是旱一些,我都不用到往地澆水了呢。這個事兒您操持還是交給鳳九哥?”

    “讓小九子做就成,以後啊,這些事兒也都交給他了。老了,也得尋一些清淨。”三太爺笑著說道。

    “可別這說,意涵爺爺過些日子就會從帝都回來。到時候那些盆栽會先放到養殖場那邊,老爺子也會在那邊住呢。”劉富貴說道。

    “那邊地界多的是,隨便住。”三太爺說道。

    “那就先這樣,我還得跟小九子說一聲。這個事情,你們也不用跟著忙了,讓他張羅就行。不是啥大事,也用不著搞什排場。”

    “對了,還有個事情,富貴,你說要不要在山上找個地方造一個山神廟?並不用多大、多氣派,就像往常的那些小土地廟就行。”

    “三太爺,這個也有啥講究?”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其實也沒啥講究,就是村人有這個心思。咱們拜了山神,也要給山神爺爺一個容身之所。”三太爺說道。

    “不過供山神爺爺跟供菩薩也不一樣,供菩薩需要大廟。山神爺爺不在乎這些,隻要咱們心有他老人家,這就行了。”

    “三太爺,那這個廟是不是也得好好選選地方才行啊?”劉富貴接著問道。

    “你要是有這個興趣兒,你都可以選。”三太爺笑著說道。

    “整片山都歸山神爺爺管,不管是在山腳、山腰還是山頂,隻要山神爺爺能夠感受到咱們的這份兒心思,這就可以了。山神爺爺要是在乎那多,也就不會這照顧咱們了。”

    劉富貴想了想,“三太爺,要是真的沒啥講究的話,您說把山神廟修在新發現的那個泉那行不?”

    “那邊的位置很不錯,雖然現在會在那邊修水池,但是用來修山神廟的話,地方還是夠用的。就是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地界夠大不?”

    “哈哈,有啥不夠用的?三尺廟宇都能裝下土地公。咱們的山神爺爺啊,是真的不在乎這些。隻不過這個事情也需要擇日子,你要是定了那邊,我們就在那邊張羅。”三太爺笑著搖了搖頭。

    他也沒想到劉富貴好像對於這個事還很上心的樣子,開始的時候他都以為這個多少有些牽扯到了封建迷信,劉富貴可能會反對呢。

    其實劉富貴也有他自己的想法,山神廟可以建,這個真心沒啥。但是他更想建的,是水神廟,隻不過好像沒有這個廟。

    他現在的一切可以說都是來自於珠子嘛,現在沒法弄什水神廟。就把山神廟放在第二個泉眼的邊上,也算是一起祭拜吧。

    他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盡到了心思,這方麵他也不懂。反正他覺得這個應該是盡到了,那就行。

    他也沒想著弄大廟啥的,那個真心就沒啥用。這個山神廟,他將來都不打算讓大家大肆祭拜。那樣的話,香煙繚繞的,也會影響到這邊的環境。初一十五的,給上個香,擺放些貢品,這個心思到了就中。

    這個事情,就算是這定了。劉富貴往閨女那邊尋了過去,小家夥正帶著自己的夥伴們在林子玩耍。

    不過林子有采蘑菇的人,小家夥就跟這些人分開得很遠。她可是明事理的,現在也知道自己跟旁的人好像有些不一樣。並不是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樣看到大大花就覺得很可愛,別人有些小害怕。

    “樂樂,玩得開心?”湊過來後劉富貴笑著問道。

    “嗯,爸爸,樂樂玩得很開心呢。”小家夥喜滋滋的點了點頭。

    “樂樂真乖,自己都會玩了呢。等到了學校以後,就會有更多的小夥伴,陪著樂樂一起玩呢。”劉富貴在她的小鼻子上點了一下。

    “爸爸,真的會有好多的小夥伴?那樂樂能一直跟他們一起玩?可是樂樂都不認識他們呀。”小家夥有些期盼又有些疑惑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652 要修山神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652 要修山神廟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