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4 安全第一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774 安全第一

    “富貴,這些泥土,算不算是腐殖土?不能用到你的大棚?”

    看到劉富貴這邊安排完,陳立仁問道。

    “這個還真不行,這邊太多的垃圾了,這邊的土已經都被汙染完了。”劉富貴苦笑著搖了搖頭。

    “您看那邊,還有好多的塑料薄膜呢,就這個再過多少年都不帶分解的。我們種植的過程中雖然也會使用一些薄膜,但是我們在使用後都會仔細從土地挑揀出來。”

    “這東西,要是地邊多了以後,不僅僅容易傷根,也容易影響到作物的生長。這邊就沒人管了,都是一大條、一大條的。”

    “而且那邊還有生活垃圾和醫療垃圾,雨水澆過來,這邊的泥土也都會被汙染。真用來種菜,這邊指不定還有啥特殊的化學含量啥的呢。”

    “這真是太坑人了,那半截就算是我清理完,也得取樣化驗去。看看有沒有有害物質啥的,要是有的話,連葡萄都沒法種。”

    他家的這些農產品,連化學肥料都不用呢,為的就是要讓這些作物生長得更好、更健康。也是為了讓自己的土壤不易板結,適宜作物生長。

    現在他自己都得祈禱,看看這個醫療垃圾的汙染能力到底夠不夠強。夠強的話,這邊的小項目,就得往後推一推了,必須得將這個風險給規避開才成。

    對於劉富貴會有這樣的想法,陳立仁倒是蠻開心的。

    跟劉富貴現在也算是一家人,這就不是外人。劉富貴也不用故作高尚的來忽悠自己,畢竟這邊的事情就算是暴露出來,他這種好了葡萄,正常售賣也沒什影響。

    現在劉富貴就有這樣的想法,最起碼也能夠證明劉富貴在做人這方麵那就是沒問題的。連外人都不會去糊弄,那就更不會去糊弄家人。

    可能這也是老丈人固有的心理狀態吧,對於這個女婿,會持續性的考察,總擔心自家的小棉襖到了這會吃虧。

    現在看來還是很不錯的,閨女的精神狀態,好像比在帝都生活的時候強很多。就算是現在的穿著打扮略顯土氣,也比以前一臉的化妝品強。

    老劉在這邊看了看,還是有些不放心。換了一雙靴子,就在溝底下走了起來。

    原本他是很嫌棄這邊的溝的,白送給他,他都很不耐煩、不想要呢。可是現在有了新的想法之後,他就對這邊很惦記。這一條溝,要是栽上兩排葡萄樹,上邊搭好架子,不管是當成小景觀還是吃葡萄,貌似都很不錯。

    而且今天過來以後他就發現,這邊的溝底其實並不是很窄。隻不過是因為平時人們都喜歡往溝傾倒垃圾,才讓原本很寬的溝慢慢變窄了。

    在自己的記憶中,小時候這個溝的水好像就是一點點。估摸著那時候人們就已經將這給當成了垃圾場,往這傾倒的時間可不算短。畢竟那些土豆秧子、豆角秧子啥的,也確實不好處理。

    李家溝的土地雖然少,可是多少也有點不是。這又不是三兩年的光景,十幾二十來年呢,這邊現在還沒有被垃圾給填平,其實也占了地少的便利。

    今年夏天下的雨並不是很多,也就那幾場。不過這下邊蘊含著的雨水可不少,走在上邊都有軒軟的感覺。

    邊的各種腐殖秧苗太多啊,還夾纏著塑料膜,這就成了蓄水層一樣。挺好的一條溝,就被弄成了這樣。

    跟著一起過來湊熱鬧的小樂樂本打算也在邊跟著溜達溜達的,不過在看到老劉走路都有些費力的樣子,小家夥自己就放棄了。

    也跟著插秧來著嘛,在那個邊自己都會摔個小屁墩兒,在這邊就更不敢胡亂的走。愛玩水不假,這邊的髒泥巴還有爛葉子,就不是那好玩。

    這邊的情況真的有夠糟糕,他借助珠子的力量簡單的查看了一下。下邊不說60都是各種塑料製品也差不多,這些年累積下來的量,確實很給力啊。

    他都懶的繼續往前走了,再往前那邊的村子土地多一些,估摸著下邊的塑料會更多。

    心中都很是感慨,環境差還真不一定都怪老天爺,自己禍害的也蠻給力。也不是要笑話誰,這條溝要是離李家溝近一些,估摸著李家溝的人也會貢獻一些力量。

    “鳳九哥,回頭給大家夥都換水褲吧。就算是幹活熱一些,最起碼能安全點兒。也不知到有沒有針頭啥的衝到這邊來,回頭再找個小型的挖掘機,把用那個挖吧。”

    走回來後劉富貴說道。

    “那個一天可不少錢呢,其實咱們人工挖也不慢多少。”李鳳九說道。

    “沒事,咱們現在也算是搶時間吧。控製點速度,還得逮往這邊倒醫療垃圾的人呢。”劉富貴笑著說道。

    “這要是真被邊的針頭啥的給紮了,搞不好都會出大問題。還是安全第一,反正也得花錢,多花一些也沒啥。現在就將上邊的雜草啥的處理處理就行了。”

    李鳳九點了點頭,他倒是光合計能省錢了,可真沒想這個茬兒。醫療垃圾是啥?就是各種藥棉花還有點滴的管子啊、針頭啥的,那東西處理的時候確實得小心一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774 安全第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774 安全第一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