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半山新宅很不錯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810 半山新宅很不錯

    (感謝好友棒棒噠小瘦子、書友20171121145540162月票鼓勵)

    在玩這個事情上,小樂樂一直都是很在行的。在家吃完了飯,小家夥就到倉庫自己翻出來自己的小冰車,然後就領著自己的小夥伴們到外邊去玩耍。

    老劉也到外邊看了一眼,小家夥玩耍的也很簡單,就是從上邊坐著小冰車滑到下邊去。還不錯,她的駕駛技術很嫻熟,偶爾才會有一些小刮碰。

    這個小家夥也是聰明得很,知道今天自己肯定會忙,沒有時間陪她一起玩,然後就自己找樂子。

    今天的老劉,確實也得幫忙才行。這個冬雨的威力太大,他還得帶著人將山道上的冰清理清理。

    “朱師傅,要不然今天您就休息一天吧。”劉富貴遇到了也要往山上走的朱師傅說道。

    “這算啥啊,你這邊弄好了,我就能上去接著做家具去。”朱師傅笑著說道。

    “最近這些活做的很順手,在春節前,就能都忙活得差不多了。前段時間天都很好,要是這場雨再早來半個月,這個工程就得耽誤了。”

    “朱師傅,外邊刷的那層油,能挺多久啊?”劉富貴好奇的問道。

    “看你自己了,兩年、三年的都可以。咱們選用的木料好,油工的手藝也不錯。不過我建議,還是兩年刷一次吧,保養得好,對房子也好。”朱師傅說道。

    “而且所有的瓦我都給你預留了一些,萬一有了意外需要更換,在遠處看的話,也不會有色差。這都是同一個窯口燒出來的,下一批就算是同樣的配料,燒出來的也有差異。”

    劉富貴點了點頭,“謝謝您了,有您幫我搞這些,我是真放心。”

    “賺了你這份工錢,我就得把這個事兒給幹好了。”朱師傅笑著說道。

    “這就跟小宮殿一樣,我這個活做得也有勁兒。就是這個家具的木料,多少還是差了些檔次。”

    劉富貴苦笑著咧了咧嘴,“朱師傅,這個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好木料,太難尋了。當初您幫我搜刮這些的時候,不是也麻煩了好多老朋友。”

    “那算啥,他們也都是做這一行的,咱們也是真金白銀的給。”朱師傅擺了擺手。

    “不過這次的凍雨,這些樹你也得多注意一些。剛入冬,還沒正經休眠呢,恐怕會給凍壞。”

    “哎,愁的就是這個事情呢。那些老樹抵抗力多少還強一些,今年新栽種的這些,多少還是有些懸。”劉富貴歎了口氣。

    “趕著來吧,實在不行就補種。這也算是天災了,咱們人啊,能做的事情也是有限。挺好的天兒,說變就變了。”

    他倒是有法子把這些樹給護住,可是他現在用不了。

    他能夠借助珠子的力量,將樹上的冰給弄下去。可是要是真的這做的話,那就太紮眼了。憑啥別的樹都是掛著冰呢,那些沒冰的是幾個意思?

    現在的他可不是以前的他了,以前的他不會考慮太多,都是由著自己的性子來。現在的他就算是知道有些樹可能會被凍死,他也得堅強的挺著。

    路麵上的冰,清理起來速度還可以。現在都是物理破冰,耗費的就是人工而已。

    總算是來到了半山的房子,看著這邊,老劉就有了心曠神怡的感覺。凍雨帶來的心煩,一掃而空。

    房子其實也算是建完了,現在就是朱師傅在這邊弄家具。

    真個的來講,這邊的含金量可是真高,整棟房子,其實也沒用多少釘子。就算是有的那些,也不是房子用的,而是家的那些電器啊、線路啊,給它們使用的。

    這就是老手藝人的本事,榫卯結構嘛。老劉看著的時候,心邊都是美滋滋的。這邊花的錢也是真不少,正常建鋼筋混凝土的小樓,也用不了這多錢啊。

    “還滿意吧?平時也不咋過來這邊看。”朱師傅笑著說道。

    “哎,不是不想過來看,看了以後就著急住進來。”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想住進來,春節附近也可以。”朱師傅想了一下說道。

    “咱們這個房子,沒啥甲醛。就算是我現在做的這些家具,無非也就是一些木料本身的味道而已。”

    “成,等回去的時候我跟大丫商量商量去。”老劉喜滋滋的說道。

    對於新家,他的心中可是盼望得不行呢。隻不過這畢竟是要作為婚房存在的,他也不知道現在就住進來的話,大丫的心中是不是會有別的想法。

    過日子就是兩口子的事情,不能光圖希自己一個人樂啊。這樣的事情,那就得商量著來才行。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810 半山新宅很不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810 半山新宅很不錯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