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 美味烏米 上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69 美味烏米 上

    感謝好友08打賞鼓勵,感謝好友sn0211、rb月票鼓勵

    老劉的生活日常現在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一家子的一日三餐、再圍著自己的大閨女和兩個小寶寶轉。

    中午吃油扣魚的時候來了靈感,打算弄些糟魚,這個想法就一發而不可收。連小樂樂都被吸引過來,午睡都暫時取消。

    其實糟魚老劉也就吃過一次,還是他原本保安隊上的一個小兄弟從老家帶過來的。那時候吃著就是挺香的,小樂樂也喜歡吃,隻不過市麵上卻買不到。

    這道略帶特色的美食,就被埋在記憶了。正統的做法,當然是有些複雜,也需要好多的材料。不過老劉在網上研究了一下之後,覺得還是來個非主流的吧。畢竟這是在北方,有些材料不是那好搞定。

    比如說,那個醪糟,他都不知道去哪買去。而且他還是想做就做的主,哪有那個時間去踅摸這個?不如自己將傳統方法改良一下,好不好吃的,做完了再說。

    帶著樂樂,到山下的魚塘撈了一些大鯽魚。不是那好撈,現在塘的養殖密度小了,不像以前那一網下去就能撈好多,然後再選你用的魚。

    回到了家邊,老劉就將這些魚給清理幹淨。看網上的那個做法,好像還有一道風幹的工序,老劉哪等得急啊。

    就先放邊上控控水,這個就行了。可不是故意要減少程序,反正已經是改良的了嘛。

    鍋添水,加上各種調料之後,老劉就將洗好的大骨頭給倒了進去。他覺得要是用煮肉湯燉魚的話,味道應該更好一些。而且煮好的大骨頭,還能醬一下,晚上吃也蠻不錯。

    樂樂小朋友,就跟在他的身邊轉,哪怕灶上的火有些烤,她也一丁點兒都不在乎。在做飯這個事情上,小家夥很能吃辛苦,尤其是今天做的還是新菜。

    不過燉骨頭湯的時候,還真不用一直看著。灶下放好劈材,自己燉就行。

    老劉也沒有閑著,將宰魚的時候掏出來的魚籽,給樂樂炸了魚籽醬。現在吃魚的次數少了,而且更多的時候吃的還都是草魚和黑魚,樂樂中意的炸魚籽醬吃得也有些少。

    帶著閨女陪著兩個小的玩了一會兒,那邊的湯頭也熬得差不多了。就是借個味嘛,不用非得等到將骨頭都燉爛糊。

    將家邊的小鐵鍋給拿了出來,就這點魚,你要是再用家的大鍋做,那就太浪費了。

    反正老劉也不知道自己這個做法改良的效果到底咋樣,反正跟原版的那就要差上很多就是了。

    鍋的魚碼好,然後就開始往添煮肉湯和各種調料。什料酒啊、老抽、生抽、豆瓣醬、糖、鹽,各種幹料,那是一樣都不少。

    他就是憑著自己的想象來發揮,反正在樂樂的眼,他這個糟魚就做得似模似樣的。

    這邊都做好了,他就直接開火燉。別的配料上,你可以調整一下,但是細火慢燉的這個工序,你就真的不能偷工減料。

    要是燉的工夫不夠的話,你這個魚還真就不定啥味道。最起碼那個刺,你就別指望能夠燉爛。還不能想家燉大魚那樣用大火熬,那個倒是熟得快,可是熬時間長了,肉都會熬散。

    反正在老劉看來,這就是慢工出細活。畢竟這次自己做的太少,要是多了一些的話,直接用大鍋,然後添上滿鍋湯,直接燉幹那個效果應該會更好。

    現在用了小鍋,隔三差五的就得過來瞅瞅。這個糟魚,今天是別指望能吃了,最後一道工序,好像還得是悶上一悶。

    當然了,正常悶的時間,有時候也是很長的,可是在老劉這能悶上一天就中了。再多,他那忍得住。

    全都忙活完,老劉的心邊也美滋滋的。不管好吃不好吃,最起碼有一個美好的小盼望不是。現在這個時節正不知道吃啥呢,這個就很不錯。

    “爸爸,我們到外邊去玩好不好?我想捉兩隻螳螂玩。”小樂樂湊到他的跟前兒說道。

    老劉在她的腦袋上摸了一下,“好,咱們就到地轉一轉去。不過可不能帶著弟弟妹妹,地有蚊蟲,它們會欺負弟弟妹妹。”

    小樂樂明顯有些小遺憾,其實也是想帶著弟弟妹妹一起玩的。不過想想被蚊子咬大包癢得很,她也不敢帶著兩個小的了。

    日頭還是有些大的,父女倆就帶上了大草帽。

    還別說,也是有些日子沒有一起出來遛彎了,小樂樂就蠻開心。至於說出來逮螳螂的事情,好像也被小家夥給忘到了一邊去。

    “這是帶樂樂出來玩啊?正好打了一些烏米,給樂樂吃吧。”

    正溜達呢,李鳳九迎頭走了過來,還揚了揚手邊抓著的烏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69 美味烏米 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69 美味烏米 上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