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 美味烏米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70 美味烏米 下

    (感謝好友08a打賞鼓勵,感謝好友英Jay、DRDER、sunyw0211月票鼓勵)

    烏米雖然說不是啥太稀罕的玩意,老劉拿回家也有那一些顯擺的意思。得意洋洋的帶著貪吃熊站在寶貝媳婦跟前兒,那個得瑟的小態度,反正樂樂都有些沒臉看。

    畢竟烏米也不是那好找的嘛,自己找了這多,可是在地飛快的躥了好久。那個高粱葉子刮在胳膊上,將胳膊都給刮出了好多的紅道道。

    “你帶樂樂玩就行了,這是啥啊?”陳大丫不是很在乎的問道。

    “呃……?你沒吃過烏米?”老劉很是詫異了。

    “啥是烏米?”陳大丫眨了眨眼睛。

    這一下老劉都有些蒙圈了。123。他可沒想到自己的寶貝媳婦,竟然沒有看過烏米。估計吃,肯定也是沒吃過的了。

    直接拽下來一根,將外邊的皮子扒開,然後就遞到了陳大丫的跟前兒,“吃吧,這是烏米,高粱地特產,挺有風味的。”

    陳大丫倒是不懷疑這個東西能吃,不過看著黑黑的樣子,多少還是有些小抵觸。不過也知道劉富貴要是能帶回來顯擺的,應該還是不差的。

    嚐試著吃了一口,這個味道咋說呢,沒啥驚喜,有些糙。不過卻有一種很特殊的味道。 。她就有些形容不好。好像那種味道,是帶著一點點的香味。

    然後不知不覺的,她就將這根烏米,都給吃沒了。

    “是不是挺好吃的?”老劉笑眯眯的問道。

    “還行,以前還真沒吃過。地啥時候種了這個,我咋不知道呢?”陳大丫說著,自己上手又拽了一根接著吃。

    “這個是高粱地結出來的,好像是啥病來著,有了這個就結不出高粱穗。”劉富貴笑著說道。

    “晚上挑一些嫩的咱們炒了吃,那些老的就隻能直接吃了,邊有的都變成了黑粉,沒法炒。”

    陳大丫皺了皺眉,趕忙跑到了屋,對著鏡子照了起來。自己的牙和舌頭。若忘書現在都是黑黑的。

    這個烏米果然好厲害,自己才吃了一根半啊,跟桑椹的威力都有得一比了。

    老劉過去給自己的小鍋燉魚又添了些湯,還得接著燉呢,要燉得酥爛才成。現在他嗅著鍋的味,倒是沒有嗅出來啥特殊的味道。估計最關鍵的處理,還是得在放壇子悶上。

    將烏米跟樂樂都給扒開,其實他找到的這些都是比較嫩的。現在才剛剛八月份嘛,還沒到這些烏米長老的時候。

    這些烏米的做法其實也是很簡單的,在農村的做法,就是用醬炒一下就完事。扒好了,準備炒的放一邊,老劉就跟小樂樂再次出動,拎著一些烏米,到山上給老爺子他們嚐嚐鮮去。

    陳大丫當然也要跟著看看熱鬧,剛剛因為沒吃過烏米,都被大壞蛋給說成了“可憐的城娃”。

    “喲,這可是多少年都沒有吃過了,以前誰家地理要是這個東西多了,都得罵娘啊。”陳老爺子看著烏米,很感慨的說了一句。…。

    “爺爺,你也認識烏米啊?”陳大丫好奇的問道。

    “也都下過地,哪不認識?不過你們這個年歲的認識的還真就不多。不過這東西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了不太好消化。”陳老爺子笑著說道。

    “哎呀,樂樂吃了好多根呢。”邊上的小樂樂被嚇了一跳。

    老劉將她給抱了起來,捅了捅她的小肚肚,“你的消化能力很強大,稍稍玩一會兒就都能消化了,回家還啃了一大塊的西瓜呢。”

    被老劉說得有些不好意思,小家夥就將腦袋靠在了老劉的肩膀上。回家確實啃了一塊西瓜,可能現在自己撐撐的,是因為吃西瓜吃的吧。

    老人家們對於這個烏米是真的很中意。123。每人一根,都是細嚼慢咽,慢慢品。給樂樂看得又有些饞,不過為了自己能“消化好”,小家夥覺得,還是忍一忍吧。

    劉富貴帶來了這些烏米,可是讓老人們打開了話匣子,把他們年輕時下鄉的記憶,都給勾了出來。

    也幫老劉刷新了一下知識,這個烏米可不僅僅是高粱地有,隻不過是高粱地的容易發現罷了。其實在玉米地也有,就是因為玉米是在半腰結棒子,不容易發現。

    “明天就讓大家夥到地接著找烏米去。 。他們都喜歡吃,這段時間就讓他們吃個夠。”回家的路上老劉笑著說道。

    “其實以前還真不覺得有啥,即便是在一些影視作品中也看到過,也沒覺得有什。不知道今天咋了,聽爺爺他們將下鄉,才覺得那時候是真的苦。”陳大丫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70 美味烏米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70 美味烏米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