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 樂樂長大了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76 樂樂長大了

    感謝好友08打賞鼓勵,感謝好友rb月票鼓勵

    蔣誌貴的新想法能不能成功,這個事情劉富貴可不知道。他就覺得,即便是在李家溝,這個事情也不是那好完成的。

    不過在這個事情上,他是不支持也不反對。他倒是覺得能夠埋山上的話,也挺好的,要不然墳地那邊的墳,隻會越來越多。

    三太爺的後世,算是全都辦利索了。老爺子這一生吃過的苦太多,活著的時候沒有什感覺,人走了,反倒讓大家有些唏噓。

    吃完了飯,讓大家夥先休息去,老劉則是湊到了小樂樂的房間。

    自己的寶貝閨女,這兩天心邊一直“不得勁”。反正在小家夥的臉上,就沒有看到過笑模樣。

    “樂樂啊,在想什呢?”老劉躺到床上,捅了捅正在跟小貓咪們玩耍的樂樂一下問道。

    “爸爸,樂樂沒想啥,就是不開心,也不知道為啥。”小家夥湊到了老劉的懷邊。

    “哈哈,那是因為樂樂長大了,是不是在想三太爺爺啊?”老劉抓著閨女的小手問道。

    小家夥皺起小眉頭,想了想點了點頭,“爸爸,為什三太爺爺睡得都不起床呢?死了就是睡不醒了?”

    老劉在她的小鼻子上點了一下,“是啊,這就是一個完整的生命過程,都是會經曆的。就像咱們大棚的那些草莓一樣,從小苗苗開始慢慢長大,然後給樂樂結出來好多好吃的草莓。”

    “等這些草莓結完之後,叔叔們不是還要將草莓的秧子給清理好,然後重新種別的蔬菜。對於草莓來講,這就是它的一個生命曆程。”

    “現在的樂樂啊,就是小苗苗,然後樂樂就要慢慢的長大。爸爸呢,現在已經是大苗苗了。等小樂樂長到爸爸這大的時候,爸爸就變成老苗苗了。”

    “爸爸,那那樂樂不想爸爸變成老苗苗,樂樂想爸爸陪樂樂一起玩。”小家夥很委屈的說道。

    “哈哈,爸爸肯定是要陪樂樂一起玩的。就算是變成了老苗苗,也要陪樂樂這個小苗苗一起玩。”老劉笑著說道。

    “現在的樂樂還有些小,沒有經曆過這多的事情。等樂樂再稍稍大一些的,經曆的多了,就知道生老病死啊,這都是人生常態,人隻要活著,就都會經曆這些。”

    “三太爺爺的年歲比樂樂大好多,所以他經曆的就早一些。樂樂不是還給三太爺爺幫忙,教三太爺爺寫字來著。”

    “可是樂樂也不想三太爺爺睡不起,然後再裝到小盒子啊。”小家夥撅著嘴說道。

    老劉倒是一愣,可不知道樂樂竟然連這些也都知道了。看來小家夥真的是長大了,也許有些事情表達的還不是那清楚,但是心邊也懂得差不多。

    “三太爺爺走的時候啊,應該是很開心的。你忘了,還是咱們去山頂上才發現的呢。”老劉將閨女的小手再次抓起來。

    “也隻有樂樂最厲害,知道三太爺爺走了。這就證明啊,三太爺爺最稀罕樂樂了,所以樂樂心才不得勁。”

    “這個事情啊,樂樂現在還有些想不明白。那就先不要想,把它放在腦袋。等將來長大了,再把這個事情翻出來,然後樂樂就能想明白了。”

    小家夥委委屈屈的點了點頭,其實人家現在就想整明白,可是爸爸都這說了,那還得聽爸爸的話。

    “好了,昨天晚上也沒好好睡覺吧?一會兒好好睡一覺。等睡醒了爸爸再陪樂樂玩,然後想三太爺爺的時候,咱們也能到那棵大樹旁跟三太爺爺聊天去。”老劉在小家夥肉嘟嘟的小臉上小掐了一下。

    “現在的三太爺爺啊,就變成了那棵樹,會在山上一直看著樂樂慢慢長大。樂樂有了開心的事情,以後就過去跟三太爺爺說一下。有了不開心的事情呢,也跟三太爺爺講一講,好不好?”

    “那三太爺爺能知道?”小樂樂好奇的問道。

    “別人說的話,三太爺爺可能聽不見。不過樂樂去說的話,肯定就能聽見。因為三太爺爺最喜歡樂樂啊,樂樂也喜歡陪三太爺爺一起玩呢。”老劉哄著說道。

    聽到劉富貴這講,樂樂那有些鬱結的心情才算是變得寬鬆了一下,臉上多少掛了一些笑模樣。

    老劉也沒直接離開,直到將小家夥給哄睡覺,這才躡手躡腳的離開樂樂的房間。

    小家夥的心思還是有些重,這個在以前他可沒有發現過。以前的樂樂,給大家展示的版本就是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小丫頭。

    現在經曆了這次的事情,小家夥對於死亡也有了一個全新的了解。哪怕僅僅是從她的視角來看,也知道這個事情不是很好玩。

    “樂樂咋樣了?”

    回到了房間後,陳大丫關心的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76 樂樂長大了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76 樂樂長大了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