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劉氏八仁糯米糖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019 劉氏八仁糯米糖

    (感謝好友希望號001月票鼓勵)

    老劉剝這些核桃,也不僅僅是給陳大丫吃的,到時候也會給閨女兒子吃一些,也是輔食的一個重要原料。

    到底吃核桃有沒有好處,這個老劉也不是很確信。但是吃一些總歸是沒啥壞處的,要不然這倆小家夥的飯量很大,一天好幾餐呢,奶粉都能直接喝大半瓶。

    小身子都發育得很好、很結實,對於營養的需求自然也會高一些。那個小手、小腳丫都非常有勁兒,偶爾給老劉一巴掌、踹一腳的,也讓老劉鼻子酸得不行。

    老劉琢磨了一下,給樂樂弄些零食吧。現在不像夏天了,各種零食那多。就算是自家的大棚有一些,也就是給樂樂弄個水果撈啥的。

    而對於小家夥來講,這個零食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食物補充。那些袋裝的膨化食品其實還是少吃一些比較好,不如自己做的吃著放心啊。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老劉同誌一下子就變得忙碌起來了。他得給樂樂去采購各種原材料去,因為他打算給樂樂做一些“糖”。

    這個糖,可不像他扯的糖或是市場上賣的那些奶糖,他是要用紅糖炒至,然後再放上一些果仁,最後壓成片的那種。

    往常都是到快過年的時候才有賣,因為那時候天氣涼爽,好保存。現在雖然已經開始降溫了,但是溫度還很高。

    核桃仁、花生仁、芝麻,這個家邊都是現成的。還需要到縣買一些葡萄幹、大杏仁、瓜子仁、腰果、果脯啥的,到時候弄一起,這個味道應該不會差。

    他就是想啥神跳啥神的主,這個還是給閨女做零食,那就更加的上心。也就是樂樂現在還在山上學才藝呢,要不然說啥都的帶著樂樂一起去采購。

    全都采購完,回到家邊的老劉,那個樣子也是興奮得不行、期待得不行。

    他的生活重心就很簡單,就是在家邊。不管是老的還是小的,他能夠給做出好吃的,讓大家吃得開心,這都比他自己吃到啥美味還要滿足。

    這個算是他自己發明的八仁糖吧,果脯和葡萄幹算一種,看那個鬆仁很不錯,他也買了一些。跟核桃仁、花生仁、芝麻、大杏仁、瓜子仁、腰果,這些湊到一起就是八仁。

    倒是想弄點青絲玫瑰來著,不過對於這個樂樂不是很喜歡,那就不放,畢竟那個也是看得意不得意。

    第一道工序,就是炒至,花生仁和核桃仁、芝麻仁、鬆仁,這些都得炒至一下。四樣就得炒四鍋,對於火候的要求不同。

    樂樂還沒有回來,貪吃熊在照看倆小寶寶,陳大丫就成了老劉的小幫手。這也就是老劉炒得比較多,要不然都可能會被陳大丫給“嚐”沒了。

    第二道工序,就是碎仁。這個也是力氣活,尤其是花生仁,就得用麵杖硬碎。核桃仁和果脯這些倒是可以用刀直接切,多少省力一些。

    “爸爸,你在做什?好香。”

    從外邊騎著大大花回來的樂樂提著鼻子嗅了嗅,就發現了今天家邊的小不同。

    “爸爸給你做糖呢,邊會有好多好吃的果仁。”老劉笑著說道。

    小家夥趕忙自己去洗手,今天學畫畫,弄了一些墨汁,這個要洗幹淨。洗完手的小家夥過來後,也是跟陳大丫一樣,先抓了一些“嚐一嚐”。

    這個很不錯,因為小家夥是將老劉弄好的這些混到了一起,然後來了一個一口香,那個混合果仁各種滋味,真的很美味。

    “然後咋弄啊?”陳大丫問道。

    “我再將糯米麵炒一些,一會兒再弄些冰糖和紅糖水和麵,加上果仁一攪拌、壓平、冷凍,這就完事了。”老劉說道。

    “還有這多啊,不能像做元宵餡那樣弄?”陳大丫說道。

    “那個邊的麵太多了,而且還是用的白麵。這個用糯米麵,會有一些糯米味,味道更好。”老劉笑著說道。

    陳大丫點了點頭,現在別說小了樂樂,她這個大丫都很期待。

    炒糯米麵的活也是很簡單的,關鍵就是紅糖和冰糖的糖水,需要稍稍熬製一下。這個也是考驗火候的,你要是熬大了就會發苦嘛。

    雖然說直接用水化開也行,但是老劉總覺得那個味道就會差一些,沒有紅糖熬過之後的那種焦香味兒。

    準備工作都做完了,老劉就在盆子稍稍塗了一層熟豆油,然後將炒好的糯米粉倒進去,將糖水也倒了進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019 劉氏八仁糯米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019 劉氏八仁糯米糖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