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遊子歸家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07 遊子歸家

    一人一個編織袋的包,這算是外出務工人員的標配。劉富貴穿得稍稍的光鮮了一些,他身上的這套運動衫是陳意涵給買的,畢竟他原本的那套衣服直接就被丟醫院的垃圾桶了。

    今的樂樂,也穿成了仙女。當然了,這也是陳意涵給買的,也算是樂樂目前來講,穿過的最漂亮的衣服。

    對於這個,劉富貴那時候也沒有拒絕,僅僅是表達了一下謝意。不管咋自己也救了陳意涵的命,自己又不是那施恩不圖報的人,沒有要錢,要兩套衣裳還是很不錯的。

    這次回家,路上耽誤的時間也不少。先是做了三個多時的長途客車到縣,又從縣坐了一個多時巴到鎮上。

    再往家走的話,目前來講,隻能坐三蹦子了。倒是也便宜,不按人數算,五塊錢兒,直接給你送到家。

    “爸爸,好好玩。”樂樂坐在三蹦子上,被顛得挺開心。

    “你啊,快將嘴閉上吧,別再灌進去風。”劉富貴在家夥的鼻子上點了一下道。

    對於自己心中的計劃,他也是有些犯愁。在自己的家鄉李家溝來講,自己現在卡上有十四萬多塊錢,算得上是真正的巨款了。

    但是這些錢,究竟能不能支撐住自己的開銷,也是一個未知數。因為自己打算搞的是農業生產,就是想借助著自己肚子的這個珠子,搞一些新鮮玩意。

    這就是他在醫院一直都在醞釀著的事情,老老實實的打工能應付現在,將來樂樂的病情要是真的有了變化,這個錢就更不夠用了。

    又走了半個多時,李家溝邊上的山也映入了劉富貴的眼簾。

    來也倒是有意思,村子叫李家溝,可是村子的劉性反倒是大戶。祖上的事情,已經不好考察了,反正李家溝這是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存在的地名,也一直延續到現在。要不然,叫劉家溝可能會更加的恰當一些。

    不過這些都是無所謂的事情,不管是劉家溝還是李家溝,現在村子的人,都不多了。滿打滿算,都不到八十戶。

    聽以前這邊倒是個大村子,山清水秀,很養人。可是不知道啥時候起,山上的泉水斷流了,自然界的雨水又不夠,這邊的環境也每況愈下。

    人都靠山吃山,李家溝的人別吃山了,就算是現在吃水,都得到別的地方去挑。可想而知,要是趕上了幹旱的年節,地莊稼的收成會咋樣。

    享受不到山人生活的自在與悠閑,卻要吃山人的苦。所以李家溝的人口,也是逐年減少,有些能水兒的,不搬到縣,也會搬到鎮上去住。

    三蹦子停了下來,剩下的一段路,人家就不會給你送到家門口了,你得自己走上去。要不然對於三蹦子來講,會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

    背上編織袋,將樂樂一抱,劉富貴就大步的往村子走去。

    心中對於家,還是很想念的。哪怕自己當初念的是自考,那也是父母廢了好大的力氣供出來的。

    在外邊漂泊了這些年,如今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遊子歸家。

    村子現在剩下的人口本來就不多,住的地方也零散得很。這一路走過來,倒是一個鄉親也沒有看見。許是氣太熱了,也不想到外邊來曬這個太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07 遊子歸家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07 遊子歸家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