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難處很多(求支持)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12 難處很多(求支持)

    本來今早晨煮的高粱米飯,王鳳茹是帶了午飯的。可是在劉富貴的超常發揮之下,直接就少了半盆,看來中午還得燒一火。

    “富貴啊,你打算咋搞,跟爸念叨念叨,爸幫你琢磨琢磨。”等劉富貴他們吃完了飯後,幹活回來的劉長順道。

    “爸,咱們這邊豬仔好抓不?我打算先抓十隻。留兩個母豬,到時候咱們自己繁殖用。然後再弄些雞鴨鵝的,這個都能散養。”劉富貴想了一下道。

    “再有的,就是等咱們家收秋了,我想在地弄兩個大棚。種點兒黃瓜、豆角、茄子、西紅柿啥的,邊上的牆上還能種一些野菜。您看咋樣?”

    “想法挺好的,不過咱以前沒有弄過大棚啊,你會伺弄?”劉長順問道。

    “那個啥,看好溫度和濕度就行吧。跟平時院子種菜相比,好像差得也不多。”劉富貴抓了抓頭皮道。

    哪怕他是正兒八經的農好幾代了,但是在種地這個活上,他還真的不擅長。

    時候雖然也跟著家忙活過,但那都是好些年前了,不早就忘光也差不多。現在的他,也就是比樂樂強一些的程度吧。

    “其實咱們這邊種啥啊,都好辦,關鍵就是水。”劉長順想了一下道。

    “十隻豬崽兒,一隻大概得七八百,這就是一萬進去了。雞鴨鵝的崽子,咱們倒是不用愁,管是自己孵呢,還是買現成的,沒幾個錢。”

    “再有的大頭兒就是蓋棚的錢,你要是打算一直弄,怕是一個棚得兩萬多塊。而且到了冬,你就算是不喂飼料也得弄些糧食給它們找補一下。”

    “這個費用,不得還得兩萬多塊錢。而且你就算是能夠散養,也得給它們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吧?少也得大幾千。”

    “富貴啊,押正了,大家都是哈哈笑。要是押不正,你攢這些錢,就都白瞎了。還是那句話,爸不管你想幹啥,爸都支持,也能幫你幹。關鍵是你自己賠得起不?”

    劉富貴沉默了,一心八狠的想要回家來搞種植和養殖,腦子其實一點規劃都沒有,也從來沒有細算過這個會花多少錢。

    而今呢,這個平時老實巴交、沉默寡言的父親,就給自己上了一課。

    在農村討生活,看似隻需要付出,然後等著老爺賞臉,就能夠將這口飯給吃了。其實啊,根本都不是那回事。

    你付出了,未必就會有收獲。你要是不付出,讓地都撂荒了,那肯定是不行。

    家這邊的土地,並不像北方其餘平原地區那肥沃。村子也沒有水井,而你要搞養殖和大棚,真的離不開水。

    每的水都得從山下往上拉,這就是第一個需要解決的難題。

    第二個難題,也就是老爸剛剛問的話,賠得起不?現在就連劉富貴他自己的心中,都跟著畫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講真的,真的賠不起。

    因為樂樂的身體狀況將來究竟如何,還不得知。可是現在如果自己退縮了,繼續出去打工,除非將樂樂給放家邊,要不然也賺不了幾個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12 難處很多(求支持)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12 難處很多(求支持)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