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小雞燉蘑菇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018 小雞燉蘑菇

    (感謝好友林大美、歐團長、孤行的風打賞鼓勵)

    今天出去浪這一圈兒,對於家邊的小動物們都是一個嚴峻的考驗。上山下山的,就算是劉富貴他們都有些累呢,更不用說這些小動物們了。

    回到了家邊,先是到水盆那邊喝了一桶水,然後就趴到一邊懶洋洋的懶得動彈。王鳳茹還在灶台那邊做小雞燉蘑菇,劉富貴這邊也拎起鍘刀切豬草。

    搞養殖,確實不是那容易的。想省錢,你就得付出更多的辛苦。

    也就是現在這些豬雞鴨鵝的身子小,飯量也小,對這些青春的需求量不是很大。等將來再大一些的,這些小豬仔,就都會變成大肚漢。

    這邊的豬草切好,劉富貴就拿來一個大木盆,往邊加了一些玉米麵、稻殼糠,還加了一些豆餅。與剛剛切好的草一拌,這就是這些豬雞鴨鵝們晚上的大餐。

    也就是現在的劉富貴有把子力氣,但是將來也得找個地方專門拌食。現在這一大盆剛剛夠它們吃,等再過個把月,估計三盆都不夠。

    接下來就是小樂樂最喜歡的玩耍時間。劉富貴負責抱著大盆走,小樂樂就會用小鏟子給這些豬雞鴨鵝添食。

    人家豬鴨鵝吃飯的時候都很乖,就是低頭吃個不停。這些小雞呢?它們就很調皮。圍著破輪胎切開做成的食槽吃了一會兒,有那不安分的就蹦到邊去,繼續一頓刨。

    給小樂樂氣夠嗆,好孩子吃飯都不能弄到碗外邊去。然後這小家夥就開始忙碌起來了,但凡有那個搗蛋的小雞,就會被她給拎出來,然後批評教育一通。

    這是孩子的童趣兒,雖然小樂樂做的是無用功,大家夥也沒管他。現在的他們想要享受這樣的快樂,都沒有這個機會呢。

    還得說是家邊的溜達雞燉起來最香,剛剛還在管理小雞們吃飯規矩的小樂樂,嗅到了鍋冒出來的香味兒,然後就直接湊到了灶台邊。

    劉富貴坐在邊上,也跟自己老爸將今天的感慨聊了幾句。對於這個事情,劉長順同樣是無能為力啊,這都是老天爺負責的工作。

    “富貴啊,爸沒你見過的市麵多。但是爸知道一句話,事兒要一點一點的做,飯要一口一口的吃。”想了一會兒後劉長順說道。

    “現在你的事業,剛處於起步的階段。別想太多太高的事情,那樣你會很累。就像種地,咱們現在就隻能想今**情,明年種啥,得今年收完了秋再合計。”

    “爸,我現在也就是先想想,不會胡亂的幹,一口可吃不成個胖子。”劉富貴笑著說道。

    “現在啊,我就盼著孵出來更多的雞鴨鵝,母的留著下蛋,公的咱們就連吃帶賣。錢得賺,咱們這個日子也不能過得緊吧了。”

    “你想到這些就準成了。錢啊,是好東西,咱們也不能被它帶著跑。”劉長順笑著說道。

    “得了,別嘮了,趕緊撿碗開飯了。”這時候另一邊的王鳳茹招呼了一嗓子。

    最先響應的就是劉平安,那都比小樂樂還要積極好多,剛剛回來的時候就到山腳下的小賣店拎回來一兜子的冰鎮啤酒。

    “這個味道,真的是太正了。咱們在醫院食堂吃的小雞燉蘑菇,跟這個都沒法比啊。”喝了一口湯後,給劉平安感慨得都不行。

    聽到他的話,劉長順和王鳳茹都停下了筷子,看向了劉富貴。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018 小雞燉蘑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018 小雞燉蘑菇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