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入魂修界 四十二章 周武國使團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前進的兵 本章:第二卷 初入魂修界 四十二章 周武國使團

    剛走到一塊藥田的水渠邊,李劍魂海中突然響起胡靈的聲音。

    “騰草,在哪?幹什用的?”李劍的記憶中那本《草本圖解》麵沒有騰草的記錄,因此根本就不認識什騰草!

    “騰草現在應該叫吸魂草,進化後叫騰草,你以後憑著這個就可以傲遊星空,就在你身邊水渠旁的雜草堆生長的那株白色雜草,現在還是新葉階段,這些蠢貨,這片山穀的價值最貴的就是生於水中的這株雜草,趕快采摘,然後我把它種進葫中魂海魂力最為濃鬱之地,這樣我就不會搶奪你修煉出來的魂力了。”

    李劍向旁邊一瞧,果然一條人工水渠中有一株一尺多高的白草生長在水,長了十片葉子的樣子,看起來異常普通的一株白色的小草,可是進胡靈提醒李劍才發現這草是不溶於水的,水隻是在草周圍遊動的,形成一個從水中分離水魂力的微型漩渦。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草的特殊,所以李劍四下一掃,見沒有注意到這,於是蹲下來,右手一探將那株騰草拔下來,往魂眼處送去,魂海中一股白色的魂力一下罩著騰草,從魂眼處拉進到了魂海中,隨後種進了葫中世界的魂海中。

    “噫,兄弟,你怎了?”袁嶺走在前麵,一路不斷向李劍介紹藥田的情況,卻猛然發現李劍沒有跟上來。

    “哦,剛才腳下打滑了一下。”李劍說道。

    袁嶺又回來看了一下,見無異常,就又說道。

    “李兄弟,我們極焰宗的雜務處這片山穀,藥田很多,足有五百多塊,大約有一萬多種藥材,草本圖解上的藥材,這基本上都能找到,所以要好好學習呀,你這白魂海聽說無法晉級,但是能夠苦練煉丹之術,能夠成為一個一品丹師,可以去到內門丹堂,你也可以在這極焰宗過得很舒服的。”

    “謝謝袁哥指點,你人真不錯,知識淵博,又夠豪爽!”李劍趕緊讚了一句,不著痕跡的起身,與袁嶺又勾肩搭背一起走了。

    “哈哈,你也聽說我袁嶺知識淵博豪爽了,不是吹的話,草本圖解上的一千多頁一萬多種藥材,我基本上融會貫通了百分之九十,再過一個月我就可以全部完成,可惜我無法晉升魂修,否則這外門第一我也可以去競爭一下的。”

    袁嶺聽到李劍的話,覺得他很對自己胃口,不由感到更加親切了。

    “給你講,我們雜務處還有一個好處,我們有很多機會獲得小費,整個外門的來我們采藥,除了藥材的費用要給,還要給我們小費的,其他事務部需要我們雜務處出力,那也是要按照時辰給費用的,比如魂獸院,鑄造閣,傳功樓,選才殿等就經常需要我們進入幫忙,除了內門,在極焰宗的外門我們都可以暢通無阻。”

    “今年彪哥可能就要進內門了,到時有什麻煩可以來找我,哥哥我幫你解決。”

    李劍每走一塊藥田,袁嶺都熱情的介紹起這塊藥田的藥材生長的周期,采

    摘的要點,如何分莖、葉、果的不同效用。

    李劍都在一一印證,並且時而跑進藥田感受土壤溫度,氣味等,觀察得很仔細,與之前隻能從書上看,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記得更為精準,雖然走得很慢,但袁嶺也很耐心。

    他們走過七八十塊藥田以後,李劍把整個外宗門藥田的藥材已經,了解的七七八八了。

    最後才來到墨旱蓮的藥田,這也有幾個雜務處的黃衫漢子在這勞作。

    李劍采了幾株成熟的墨旱蓮,隨後又采了幾樣藥材,看了一下手的藥材,再對照記憶中碧還丹的煉製所需材料,應是基本找齊,而且李劍為了穩當起見,特意備了五份。

    隨後回到王彪處,交了兩塊低階魂石的藥材費就準備去作手準備煉製外傷止血聖藥碧還丹。

    在前世他知道醫生相當吃香的一個行業,所以對這個行業相當感興趣,雖然提升魂力修為是自己的主要目標,但是煉丹不但可以幫助自己提升修為,更能多一項技藝傍身。

    再次來到丹房,李劍不由想起這幾個月燒火的經曆,他也不知道葉老何時召喚自己,煉丹試手是不錯的選擇,極焰宗內門如何煉丹李劍不清楚,但是聽人介紹,那才是真正的煉丹聖地,不但藥材眾多,煉丹技術高超,還有很多真正的上古傳承。

    上次自己為葉老充當火童,其實也是自己的機緣,以葉老的修為,也不一定非要火童才可煉藥,就像現在自己完全可以一邊通過魂域控製魂力燃燒青魂木,還可以一邊煉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星空締造者》,方便以後閱讀星空締造者第二卷 初入魂修界 四十二章 周武國使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星空締造者第二卷 初入魂修界 四十二章 周武國使團並對星空締造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