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二:初次見麵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長風 本章:花絮二:初次見麵

    那一年風雪夜行。

    大雪翻飛,前路漫漫,已經看不見道路,輾轉之下,終於看到一間廟宇,艱難跋涉之眼前,抬頭一看,應該是一個土地廟了。

    看樣子很破舊,也沒什香火。

    這年頭,人都活不下去了,那還有餘錢來供奉這些仙神呢?

    推開隻有半扇的廟門,踩著幾乎沒過腿脖子的積雪,天空中的雪還在下,一刻未停,這雪已經下了整整一天了。

    進入大殿。

    發現四周的門窗早已破敗,四處漏風,那大殿的屋梁在寒風中發出“噶吱吱”的聲響,仿佛隨時都有可能倒塌下來的可能。

    大殿正中供奉的正是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的泥塑,因為年久失修,塑像倒是和藹可親,就是已經塌掉一小半兒了。

    風雪被吹了進來,落了一地,雖然比外麵要薄的多,可還是有那淺淺的一層。

    陳淼四下觀察了一下,發現大殿的西南角地上並沒有落雪,而且牆壁還可以擋風,心說道,就這兒了。

    今晚也隻能湊合了,好在他背囊帶了一些幹糧,待會兒找個瓦罐兒,燒點兒熱水,填飽肚子沒問題。

    這土地廟雖然破,找個盛東西的瓦罐兒應該不難。

    把牆角清理出一塊出來。

    有找了些幹草,直接坐在地上,太涼了,又找到了一隻缺耳朵的陶罐,用積雪融化的雪水外清洗了一下,確定沒有特殊的異味兒,這才用陶罐裝了滿滿一罐幹淨的雪回來。

    支上架子,把陶罐吊在架子上。

    有了火。

    頓時能感覺大殿內的氣溫上升了。

    搓了搓,凍的已經發麻的雙手,陳淼請隨身的包袱中取出兩隻凍的跟石頭一樣贏的饅頭,還有一些肉幹。

    肉幹先下了陶罐。

    約莫十來分鍾,大殿中就散發出一股肉香,陳淼那不爭氣的肚子立刻就“咕咕”的交換了起來。

    肉幹有些幹,還要再煮一會兒,不然還是嚼不動。

    陶罐的水翻滾起來,攪動著肉幹,香味越來越濃,陳淼將凍硬的饅頭也架在火上烤,烤出的饅頭香味混合著肉香味,簡直誘人之極!

    饅頭熟了,肉幹湯也差不多燒好了。

    陳淼伸手撕開一層饅頭皮,扔進嘴嚼了起來,就在他拿起隨身攜帶的勺子準備從瓦罐麵舀一口肉湯,準備喝的時候,突然聽到大殿內供奉土地公公和土地婆婆須彌座下好像傳來一聲動靜。

    老鼠?

    破廟之中,這種生物是極其常見的,甚至它們才算的上是這的主人,老百姓的供奉,大多數都進了這些家夥的肚皮。

    要是沒人打理,絕對是泛濫成災。

    不過看那落滿塵土的供桌,隻怕這已經許久沒有人來上香供奉了,老鼠們要是去別的地方尋覓食物,那隻能餓死。

    或許有一兩隻戀家的,不肯走也說不定。

    “對不起,是你們新來的,我隻住一宿就走!”陳淼衝著須彌座方向一抱拳說道,然後喝下一口肉湯,一股暖流瞬間流向了四肢百骸,凍麻的四肢瞬間有了一種脹脹的反應。

    舒服!

    噠噠……

    “鼠兄,你要是想過來陪我一起吃,那就過來唄。”陳淼嘿嘿一笑,不由的調侃一聲。

    咚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密戰無痕》,方便以後閱讀密戰無痕花絮二:初次見麵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密戰無痕花絮二:初次見麵並對密戰無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